天南地北邵阳人网欢迎您!今天是
   
    
  
新闻头条
长办信息
理事单位
幻灯新闻
导读
领导题词
鸣谢区
乡情文萃
老乡企业推荐
赞助商提供的广告
图片信息
老乡企业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天南地北邵阳人 >> 文章中心 >> 幻灯新闻 >> 正文
[组图]崀山首届文化旅游节在新宁举行
作者:杨坚 李茂…  编辑:admin  文章来源:邵阳日报   更新时间:2010-10-11 22:41:11  【字体:

   

 

 
 

    9月23日下午,世界自然遗产地崀山首届文化旅游节在新宁崀山北大门正式拉开帷幕。
  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建司副司长李如生、国家旅游局规划财务司副局长陈鸿亮、外交部原驻外大使江勤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雅瑜、省政协副主席龙国键、省军区政治部主任刘新少将、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孙在田、省政府副秘书长石华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王智光以及市领导童名谦、刘新民、赵丽莎、禹新荣、彭源贤、朱秀平等出席开幕式相关活动。
  当天下午,尽管细雨蒙蒙,但在崀山北大门的首届文化旅游节大型演唱会现场,却是人山人海,热闹非凡。14时38分,肖雅瑜宣布世界自然遗产地崀山首届文化旅游节开幕。在现场近两万观众的欢呼声中,五彩绚丽的焰火腾空而起,作为此次文化旅游节活动之一、将由中央电视台7套全程播出的“乡村大世界·走进崀山”大型明星演唱会开始上演。大型演唱会汇集了戴玉强、阿宝、常思思、阿杜、陈寒柏、王敏、乌兰托娅、王冰洋、大张伟、容祖儿、宇桐非等众多艺术家和明星登台献艺,经典老歌脍炙人口,流行新曲激情迸发,艺术家和明星们的精彩演出引来了现场观众的如潮掌声。“寻梦迷恋这方神奇的山水,山之良者的奇观感天动地,崀山啊,崀山啊,人间的仙境……”由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张也压轴演唱的《寻梦崀山》,更是将演唱会气氛推向了高潮。
  受邀的国内外专家代表,省内外其他县市区的领导和嘉宾,部分旅游景区、旅行社的代表和新宁县的广大干部群众一起观看了演唱会。
  今年8月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的崀山,吸引了世界的目光。为庆祝申遗成功,进一步宣传和推介崀山,新宁县策划举办“世界自然遗产崀山首届文化旅游节”。文化旅游节相继推出大型明星演唱会、重点项目招商引资、《中国崀山申遗之路》首发式、崀山名家画崀山、摄影名家拍崀山、崀山首届艾青笔会和崀山宝宝全球海选等十大特色活动。为聚集人气、吸引游客,这些活动主要集中在中秋、国庆双节期间举行。其中,崀山宝宝海选、崀山吉祥物设计大赛将延续到11月底。
  24日上午,作为文化旅游节活动的另一重头戏,由湖南文艺出版社出版的120余万字的《中国崀山申遗之路》丛书正式首发。该丛书由副省长韩永文、市委书记童名谦、市长郭光文分别作序。《中国崀山申遗之路》分为上、下两册,真实地再现了中国丹霞·崀山自2006年在甘肃张掖“第十届全国丹霞地貌旅游开发学术研讨会”上倡导丹霞捆绑申遗后,历经的四年多极不平凡的申遗进程,具体地描绘了优质高效、安全和谐的崀山速度,深刻地表现了“尊重科学、敢为人先、坚韧不拔、众志成城”的申遗精神。

(邱少冰 杨坚 李茂林)

作者: 来源: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评论】温馨提示:匿名发表不需要注册.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A天南地北邵阳人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帮建网站  |  友情链接  |  网站盟联 | 免责声明

       电话:0731-4129945    QQ:768754732    邮箱:768754732@qq.com  湘ICP备15003355号-2    技术支持:长沙鼎誉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