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邵阳人网欢迎您!今天是
   
    
  
新闻头条
长办信息
理事单位
幻灯新闻
导读
领导题词
鸣谢区
乡情文萃
老乡企业推荐
赞助商提供的广告
图片信息
老乡企业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天南地北邵阳人 >> 文章中心 >> 幻灯新闻 >> 正文
[图文]邵阳市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作者:admin  编辑:admin  文章来源:邵阳日报   更新时间:2015-2-9 10:31:22  【字体:


 图为2月4日,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现场。 申兴刚摄

 

    2月4日上午 ,邵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市委礼堂隆重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 、大会执行主席赵丽莎 、黄生秋 、肖洪泰 、谢爱明 、辛建平 、胡民主 、蒋耀华 、刘德胜 、李斌 、禹志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赵丽莎主持开幕大会。
    在主席台就座的市领导有:郭光文 、龚文密 、刘事青 、周吉平 、王长忠 、蔡典维 、周国利 、张殿文 、鞠晓阳 、王昌义 、彭亚军、王邵刚 、高岳林 、陈华 、陈优秀 、李晓葵 、赵为济 、李志雄 、王若波 、曾阳素 、蒋德安 、蒋科荣 、肖益林 、李放文 、周晓红 、李少华、郭妤 、伍邵华 、戚向前。
    在主席台就座的法检两院和市委党校 、高等院校领导有:尹南飞 、戴华峰 、曹健华 、李小坚 、李小平 、董康明。
    在主席台就座的离退休老领导有:肖增奎 、刘新民 、李竟成 、刘志刚 、杨盛勋 、谢夺群 、屈家海 、刘慈民 、肖尊国 、魏太平、银醇祥 、郭伯元 、陈健生 、郎湘西 、李晓红 、曾建秋 、毛益顺 、贺显海 、杨建新 、胡忠威等。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535人 ,因病因事请假25人 ,实到510人 ,符合法定人数。
    9时整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 、大会执行主席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丽莎宣布大会开幕 ,全体人员起立 ,齐唱国歌。
    市人民政府市长龚文密代表市人民政府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是2014年工作回顾 ,二是2015年的形势 、目标和主要工作 ,三是以法律和制度规范政府行为。
    龚文密说 ,过去的一年 ,在省委 、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 ,我们按照中共邵阳市委的决策部署 ,在市人大 、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 ,解放思想 ,攻坚克难 ,努力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 ,较好完成了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主要体现在:经济稳步快速发展 ,产业发展提速增效 ,项目建设可圈可点 ,改革开放全面深化 ,创建工作成效显著 ,民生事业取得新进步,生态文明水平持续提高 ,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不断提升。2014年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全部实现两位数增长 ,增幅全部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61.6亿元 、增长10.8% ,排全省第二位 、中西部市州第一位;财政收入达到117亿元 、增长12.2% ,增速排全省第五位。全面小康总体实现程度提升到78% ,获全省综合管理奖第一名。三次产业比由上年的22.5:38.9:38.6调整为21.8:38.2:40。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68亿元 、增长23.1% ,实现三年三大跨越 ,增速排全省第二名。全市实施重点项目337个 ,其中竣工投产项目72个 ,为历年之最。国有企业改革三年攻坚计划提前完成 ,经验在全省推介。
    龚文密指出,2015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以上 ,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2%以上 ,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4%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 ,财政收入增长12%以上 ,利用外资增长20%以上 ,利用内资增长25%,进出口总额增长25% ,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10%、12% ,城镇化率达到41% ,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7.8‰以内 ,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左右 ,万元生产总值能耗下降4%。
    龚文密指出 ,今年要突出抓好以下十方面的工作:1.把加快湘商产业园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2.高度重视三农工作 ,促进农业持续增长。3.增强第三产业活力 ,形成新的更多消费热点。4.积极稳妥推进新型城镇化。5.推动交通 、水利 、能源 、通 讯“四网”升级 ,夯实发展基础。6.全面深化改革,使改革红利转化为加快发展的效益。7.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8.统筹推进各项社会事业。9.努力形成绿色低碳发展新方式。10.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龚文密强调 ,要从五个方面着力 ,以法律和制度规范政府行为 ,即强化行政权力的法律约束和制度约束 ,坚持依法行政 ,自觉接受监督和扩大民主协商 ,切实规范和改进行政审批 ,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 ,不断加强廉政建设。
    龚文密满怀豪情地说 ,新常态带来新挑战 ,新挑战孕育新机遇 ,新机遇开启新征程。我们要始终坚持稳中快进总基调 ,紧紧抓住湘商产业园建设重大机遇 ,着力加快发展 ,壮大经济实力;着力深化改革 ,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和市场活力;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累积人民福祉;着力推动绿色发展 ,提高生态文明水平;着力安全发展 ,提高人民群众生命的安全度 ,努力实现新常态下更有速度 、更有质量 、更有安全的发展。
    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列席人员参加了大会 ,出席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列席了大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评论】温馨提示:匿名发表不需要注册.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A天南地北邵阳人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帮建网站  |  友情链接  |  网站盟联 | 免责声明

       电话:0731-4129945    QQ:768754732    邮箱:768754732@qq.com  湘ICP备15003355号-2    技术支持:长沙鼎誉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