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邵阳人网欢迎您!今天是
   
    
  
新闻头条
长办信息
理事单位
幻灯新闻
导读
领导题词
鸣谢区
乡情文萃
老乡企业推荐
赞助商提供的广告
图片信息
老乡企业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天南地北邵阳人 >> 文章中心 >> 幻灯新闻 >> 正文
[图文]张硕辅赴邵调研:林场改革目标是保护生态和职工生活
作者:肖燕  编辑:admin  文章来源:邵阳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5-3-15 23:23:00  【字体:

psb

副省长张硕辅在隆回县白马山国有林场考察。

邵阳新闻网讯(邵阳日报记者肖燕)3月12日至13日,副省长张硕辅率省林业厅、省人社厅、省编办等人员一行深入隆回,实地调研我市国有林场改革工作。张硕辅强调,省里要加强顶层设计,围绕保护生态和保护职工生活两大目标,转变林业发展方式,抓紧做细有关工作,深入推进国有林场改革工作,我省要力争为全国的国有林场改革工作提供可复制的经验。

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吉芳、省林业厅副厅长胡长清、省人社厅副厅长杨长永,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文密、副市长李万千等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市政府秘书长刘永德陪同调研。

3月12日下午,张硕辅一行考察了隆回县国有林场棚户区改造项目,详细了解该项目的征地、产权、资金来源、房屋分配等情况,并深入到住户陈华玉的家中,与之亲切交谈。“老人家住的方便吗?”“方便。”得知老人一家过的很幸福时,张硕辅真诚地祝福老人家“快乐安康。”

3月13日上午,张硕辅一行长途跋涉来到隆回县白马山国有林场考察。虽然山高路险弯多,却抵挡不住张硕辅等人考察的热情。在该林场深处,张硕辅一行冒着细雨和浓雾,走入一片厚朴树林。“这树除了做药还能做什么?”“几年可以剥皮?木质如何?”在与有关人员的细致交谈后,张硕辅一行又兴致勃勃前行。

随后,张硕辅一行来到白马山国有林场,就国有林场改革进行座谈。副市长李万千就我市国有林场改革情况进行了汇报。我市是湖南省第二大重点林区,全市国有林场经营总面积281.3万亩,全市现有国有林场职工10350人。为探索国有林场改革路子,推动国有林场又好又快发展,我市早在1998年就着手开展了国有林场内部劳动、人事、分配等“三项制度”改革。近年来,制定出台了《邵阳市国有林场规范化管理考核办法》,在隆回、武冈、洞口等县市开展了国有林场改革试点,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在听取大家有关国有林场改革的发言后。张硕辅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非常重视国有林场改革工作,邵阳作为林业大市,为全省的国有林场改革工作,积累了一些很好的经验,相关改革措施完全符合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政策,但具体操作上还需完善。

张硕辅要求,省有关部门要根据在我市调研的经验,加强顶层设计,加快出台有关国有林场改革的总体文件,并出台一些在实施过程中的专项文件。国有林场改革以后,林业发展呈现新模式,林业管护和监管出现新机制,更重要的是如何保护生态,如何创新管护机制和监管机制,这需要一系列的制度做保障。

张硕辅强调,国有林场改革的两大目标是保护生态和保护职工生活,围绕这两大目标,林业发展方式要从林木生产向生态的修复和建设转变,林业要从以经济效益为主向以保护生态为主转变。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有关文件精神,总结我市国有林场改革的经验,抓紧做细工作,我省要力争为全国的国有林场改革工作提供可供复制的经验。此外,改革要注重保护和发展的有机结合,弄清改革的责任主体。

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文密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张硕辅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对隆回国有林场改革所做的工作予以了肯定,并表示我市将继续发扬隆回国有林场改革的经验。龚文密要求,林业部门要牵头,在改革之前摸清底数,制定可行方案,找到最大公约数,保住改革底线,确保改革成功。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评论】温馨提示:匿名发表不需要注册.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A天南地北邵阳人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帮建网站  |  友情链接  |  网站盟联 | 免责声明

       电话:0731-4129945    QQ:768754732    邮箱:768754732@qq.com  湘ICP备15003355号-2    技术支持:长沙鼎誉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