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邵阳人网欢迎您!今天是
   
    
  
新闻头条
长办信息
理事单位
幻灯新闻
导读
领导题词
鸣谢区
乡情文萃
老乡企业推荐
赞助商提供的广告
图片信息
老乡企业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天南地北邵阳人 >> 文章中心 >> 幻灯新闻 >> 正文
[图文]亲戚越走越亲善,商会互访互促进
作者:佚名  编辑:admin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5-11-18 20:52:41  【字体:

    IMG_1344_看图王_副本.jpg

 

       为加强与异地同乡商会间交流学习,相互促进,2015年11月3日至5日,长沙市邵阳县商会蒋和平首席名誉会长、.罗长林会长带领孙  容常务副会长,唐有杰、刘任成、李云华、肖苏林、苏先勇、刘为选、陆 凯副会长,.陈政峰副会长兼秘书长,何俊定党支部书记兼执行秘书长等12人代表团, 应邀赴深圳市邵阳县商会考察学习。受到深圳市邵阳县商会会长刘世梁,荣誉会长李忠平,名誉会长张建成,常务副会长唐志红、银一鸣,副会长王要辉、李根叶,秘书长王拥政等的生活上盛情接待和 行程上周到安排。

           800977897727608700深圳之行1_副本.jpg

 

          未命名a_副本.jpg

                                             (相聚宝庆酒店)

       深圳邵阳县商会考察学习之旅意义深远,印象深刻:深圳市邵阳县商会凝聚力强、人心齐,体现在这次接待工作上,热情周到,规范有序,像家庭亲人般亲切;统一身穿有商会标志的服装,打着横幅到火车站迎接我们,形成一道靓丽风景;接送车辆都是会长们自发自愿驾车; 接待用餐都是会长们轮流做东。深圳邵阳县商会会员单位实力普遍比我们大,信息比我们灵敏、观念比我们先进,企业经商环境(政府工商、税务、公安这块)比我们优越得多。我们参观的王要辉、何青梅夫妇的富士电梯公司,80后青年才俊邓建军引进风投资金创立厂家网,张建成名誉会长的深圳华广集团,都是很有市场前景或很具时代潮流行业或很成功的大企业。

        343853772771867594深圳之行2_副本.jpg

 

       806385587497235682深圳之行3_副本.jpg

 

       我们“深圳之行”开启了异地邵阳县同乡商会间相互学习、了解、合作、促进的先河。罗长林会长说,我们是同一方邵阳县水土养育大的血脉乡亲,这次不远千里以商会组织的名义和方式走亲戚、学习取经、充电提高。希望兄弟同乡商会之间建立定期交流机制,交流办会思想、分享办会经验、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相互促进、不断提高商会为会员服务的工作效率,增强商会凝聚力。深圳邵阳县商会的会长们非常认同,刘世梁会长说:“加强同乡兄弟商会团结、联合很重要很必要,你们这次来开了个好头!希望常来常往,多了解、多合作,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张建成名誉会长说:“乡贤相聚要讲效率,希望把全国邵阳县精英、商人联合起来,会长们来举旗,我愿意来撑杆,担当义务,共同回馈家乡,也可合作干事。” 在陈政峰秘书长提议下,长沙卲阳县商会和深圳卲阳县商会达到四点共识:1、副会长(含)以上高层共建微信群;2、互相宣传;3、 应邀互相访问;4、 应邀互相参加对方重要活动。

 

       599110934494700267深圳之行4_副本.jpg

 

       502152670721377496深圳之行5_副本.jpg

 

       同乡商会间互访合作,会员单位间相互支持,意义重大,效果明显。深商会副会长亚洲电梯公司王耀辉董事长夫妇11月10日来长沙,长商会李云华副会长接待,钟辰生监事长、孙容.黄晓明常务会长、唐有杰.张小龙副会长、何俊定执行秘书长等做陪。席间相互询问贵庚年月比对大小?哪学校读过书?认识某某吗?那种乡情,那种兄弟,真亲切!何春梅总经理感慨地说,“去年我们在长沙已设立了分公司,但没有任何收成,感觉孤立无援、举目无亲样。这次,今早从邵阳出发,下午李云华副会长介绍我们与远大集团领导见了面,谈得很投缘。远大集团每年电梯用量4-5百台。真是商会合作不合作,认识老乡和不认识老乡,大不一样”。商会内,你的客户就是我的客户,我的客户就是你的客户,这就是资源整合。拿远大集团为例,李云华副会长是做墙纸工程和窗帘这块,做进去后,把做门的钟监事长 、做磁砖的简副秘书长都介绍进去成为远大集团的客户。

         未命名5_副本.jpg

        为了让“深圳之行”考察学习见行动、有效果,11月7日下午15:30-18:00,我们举行了赴深圳邵阳县商会考察学习之行总结分享、见行动座谈会, 出席人员有罗长林会长、李践楚执行会长、黎振、孙容常务副会长、刘任成、肖苏林、肖和中、刘为选、唐有杰、陆凯、刘晓、李婷、张小龙、蒋社祥、王幸福、苏先勇等副会长、陈政峰秘书长、何俊定执行秘书长等22人。座谈会由李践楚执行会长主持,与会参加“深圳之行”的会长们和陈秘书长等个个谈了所观所感及我们商会应该行动的方向,未参加“深圳之行”的会长们听了“观感分享”后也谈了对商会今后工作的建议,罗长林会长综合大家意见做了重要讲话。综合大家发言意见结合商会已有的工作计划,形成如下共识决议:
 

        1、关于商会班子成员统一着装。会议决定,商会会长领导班子层面,秘书处执行班子层面,要求每人统一定制有商会标识的长、短袖衬衣各一件,西装一套(女裙套装同理),自己出钱。会员层面是否定制,根据各自情况自愿。定制西装商会标徽300-500个,由商会出钱统一定制。便于商会活动尤其是对外出访或接待活动时统一着装,体现商会文化和精神风貌。

        IMG_1344_看图王_副本.jpg

 

  2、为提高商会决策效率,分别建立执行会长工作微信群、常务会长工作微信群、商会工作微信群。工作微信群只限讨论工作用,不准发布生活、学习分享等聊天信息。现会长领导班子微信群改成全体会长工作微信群,只能发讨论工作贴,不准发生活聊天帖。现商会会员微信群定位为生活群,可以发布各种交流信息帖。

 

        IMG_1365_看图王_副本.jpg

 

       3、关于商会分成四个组。商会以现有113个会员为基础,以“东南西北”四极为方位,中心区域会员做调剂,设立四个组(每组23-27人不等),组名(如“要情”“飞翔”等)各组自取。执行会长、常务副会长均分到各组中去起举旗、指导作用。每组召集人从副会长中产生由会长任命,工作一段时间后,会员间相互了解之后再民主选举确认。第一组(城东方位)召集人为李云华副会长,第二组(城南,自取名为“要情”组)召集人为唐有杰副会长,第三组(城北)为苏先勇副会长,第四组(城西)为陆凯副会长。

      4、关于各组活动经费、活动开展、发展会员:  商会现有会员分成4个组,商会每年定每个组基本活动经费2万元额度,每组搞活动之前向秘书处上报活动策划方案和经费预算计划,秘书处根据实际情况拨付活动经费。每组现有会员23-30人不等,年度发展会员目标数定为每组达到50人。按实际会费收入实行提成奖励作为组活动经费。

      5、关于秘书处发展部、法律维权部要尽快进入角色开展工作。
      按照10月23日全体会长.秘书长联席工作会议决定,秘书处按功能设立八个部,要尽快在7月秘书处工作会议确定的分工基础上再进行调整,明确职责到人。尤其是“会员经济发展部”(简称发展部)要配备精兵强将,加强力量,尽快实施走访会员单位、对接整合资源为会员服务;法律维权部要尽快组建,开展维权服务。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评论】温馨提示:匿名发表不需要注册.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A天南地北邵阳人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帮建网站  |  友情链接  |  网站盟联 | 免责声明

       电话:0731-4129945    QQ:768754732    邮箱:768754732@qq.com  湘ICP备15003355号-2    技术支持:长沙鼎誉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