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邵阳人网欢迎您!今天是
   
    
  
新闻头条
长办信息
理事单位
幻灯新闻
导读
领导题词
鸣谢区
乡情文萃
老乡企业推荐
赞助商提供的广告
图片信息
老乡企业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天南地北邵阳人 >> 文章中心 >> 新闻头条 >> 正文
[图文]甘霖来我市考察
作者:贺小毛 钱…  编辑:admin  文章来源:邵阳日报   更新时间:2009-10-24 22:55:27  【字体:

              图为甘霖来到隆回县西洋江镇视察扶贫联系点樟几塘村交通状况 摄影/阳小龙



  9月21日至22日,副省长甘霖来我市考察商务和旅游工作时强调,坚持科学发展,加快后发赶超,推进邵阳商务和旅游工作,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省商务厅厅长刘捷,省政府办公厅副巡视员熊方平、省商务厅副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孙彩云,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光文,市委常委、副市长周符波,副市长张殿文等陪同考察。
  9月21日下午,甘霖一行首先来到隆回县横板桥镇考察家电下乡工作,她来到一家“家电下乡”销售网点,详细询问了解家电销售情况,并同正在采购“家电下乡”产品的农户交谈,询问他们对国家“家电下乡”政策有什么想法和要求。甘霖要求商务部门强化服务意识,确保农民享受实惠,确保补贴及时到位。随后,甘霖来到隆回县西洋江镇樟几塘村。该村是甘霖和省商务厅扶贫联系点,自今年3月省商务厅扶贫工作组进驻该村,开始为期两年的扶贫工作。到目前,工作组已帮助村里制订了工作规划,新引进了烤烟项目,种植烤烟400亩,出产优质烟叶1000担,烟农增收60余万元;修建了村小学校门、围墙、操场挡土墙,使学校面貌焕然一新。甘霖仔细察看了该村水利设施,村组道路建设,并慰问了两户困难户。在听取了镇、村汇报后,她指出,要切实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必须做好规划,搞好水利、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同时,扶持好有发展前景的产业,积极培育市场主体;要提高村民素质,扩大劳务输出,分派优秀大学生来村里支教。希望通过两年的扶贫,使樟几塘村的面貌有较大改变。22日上午,甘霖一行参观了魏源故居后,又来到虎形山乡崇木凼村考察花瑶风情,受到了瑶族群众的热烈欢迎。在崇木凼古寨,甘霖与瑶乡群众载歌载舞,率领大家高唱《浏阳河》,她衷心地祝愿瑶乡人民的生活一天比一天美好,同时,她要求保护好瑶乡的自然生态环境,广泛宣传花瑶特色和文化,让瑶乡风光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在考察中,甘霖听取了市、县工作汇报。她指出,邵阳经济社会发展来势很好,后劲很足,特别是市委市政府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实施“后发赶超”战略,相信邵阳经济社会发展会不断加快,人民群众的生活会一天比一天美好。甘霖要求,以科学发展观为统揽,积极推进商务和旅游工作,明确发展思路,抢抓战略机遇,努力扩大招商引资成果,促进外贸出口增长,积极推进“家电下乡”工作,使更多的农民得到实惠。同时,要大力推动旅游产业发展,做好产业规划,加大产业投入,塑造产业品牌,努力把邵阳打造成湖南省的旅游强市。
(贺小毛 钱雄亮)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评论】温馨提示:匿名发表不需要注册.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A天南地北邵阳人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帮建网站  |  友情链接  |  网站盟联 | 免责声明

       电话:0731-4129945    QQ:768754732    邮箱:768754732@qq.com  湘ICP备15003355号-2    技术支持:长沙鼎誉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