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邵阳人网欢迎您!今天是
   
    
  
新闻头条
长办信息
理事单位
幻灯新闻
导读
领导题词
鸣谢区
乡情文萃
老乡企业推荐
赞助商提供的广告
图片信息
老乡企业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天南地北邵阳人 >> 文章中心 >> 新闻头条 >> 正文
全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经验交流会举行--邵阳县委书记典型发言
作者:佚名  编辑:admin  文章来源:转载   更新时间:2010-5-28 14:04:26  【字体:
昨日,全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经验交流会举行。会上,省委书记、省长周强等领导为我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15个创新案例、16个先进活动基地、16名先进工作者颁奖。 图/记者殷建军

  红网长沙5月2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记者曾鹏辉 实习生 周姿) 昨天,我省举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经验交流会。省委书记、省长周强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以对党、对国家、对人民、对未来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以改革创新精神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省委副书记梅克保,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杨泰波,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路建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省政协副主席石玉珍,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关工委副主任罗海藩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梅克保主持,杨泰波宣读表彰决定,路建平作总结讲话。

  周强强调,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要积极顺应社会环境新变化,把握未成年人成长规律和心理特点,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要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未成年人,不断增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亲和力、吸引力和感染力。要坚持用现代理念抓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尤其要注重提高运用互联网、手机等新型媒体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能力。要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组织领导。要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纳入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纳入科学发展考核评价体系。要进一步坚持和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和分类指导,形成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强大合力。要着力建设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队伍,进一步加大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投入,继续实施办实事工程,确保有人管事、有钱办事、有地方开展活动。

  周强强调,要强力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加大网吧整治监管力度,切实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治理,优化校园周边秩序和学习环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维护学校、幼儿园安全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

  梅克保对如何贯彻好全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经验交流会的精神提出3点要求,要深化认识、明确责任;要突出重点、形成活力,重点抓好导向工程、德育工程、净化工程、精品工程、关爱工程、保障工程;要创新机制,抓好落实。

  路建平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进一步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上来;要进一步明确我省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要抓紧做好会后的具体工作。

  省教育厅、文化厅、公安厅、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等10家单位或部门的负责人,在会议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相关链接]

  我省率先实行地方德育课程

  近年来,我省教育部门突出学校德育主阵地作用,提升中小学德育整体育人功能,已经形成了具有湖湘文化特色的中小学德育课程体系。我省组织编写了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品德与生活》、《品德与社会》,在全国率先通过了教育部审查。全省小学三年级至初中三年级自主开设了《湖南地方文化常识》、《生命与健康常识》等课程。

  省政府党组成员、省教育厅厅长张放平说:“开发地方德育课程,较好地把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湖湘文化教育有机统一于德育之中。”

  学校建留守儿童亲情视频室

  针对缺乏亲情、缺失监护、缺少心理疏导等留守儿童面临的问题,邵阳县所有学校配备视频和声频设备,建立留守儿童“亲情视频”室,全县200人以上的学校都安装了对留守儿童免费开放的“亲情热线”,留守儿童们定时能与在外面务工的父母沟通。

  邵阳县委书记蒋耀华说:“县财政每年预算农村留守儿童工作专项经费10万元。近3年来,县本级财政投入1500万元,社会募集700万元用于学校建设。对留守儿童做到了缓解亲情饥渴、解决监护缺失、做好了心理辅导。”

稿源:红网综合]
[编辑:贺冠铭]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评论】温馨提示:匿名发表不需要注册.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A天南地北邵阳人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帮建网站  |  友情链接  |  网站盟联 | 免责声明

       电话:0731-4129945    QQ:768754732    邮箱:768754732@qq.com  湘ICP备15003355号-2    技术支持:长沙鼎誉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