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邵阳人网欢迎您!今天是
   
    
  
民风民俗
戏曲杂艺
文物古迹
方言土话
邵阳文学
邵阳姓氏寻根
宝庆文化研究
文化资讯
中华传统文化
专栏作者
赞助商提供的广告
图片信息
老乡企业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天南地北邵阳人 >> 宝庆文化 >> 中华传统文化 >> 正文
黄针邪 的 引用 古传点穴歌
作者:jdsgx  编辑:admin  文章来源:易经探讨   更新时间:2011-4-10 22:42:35  【字体:

引用

ding888.ok古传点穴歌

人身之穴有一头,日夜行走不停留。遇时遇穴如伤损,一切不治命要休。子时走在心窝穴,丑时须向涌泉求,对口是寅山根卯,辰到天平巳凤头,午时却与中腕会,左右命宫分在未,凤尾属申封门酉,丹肾俱为戌时位,六宫只等亥时来,不教乳搏斯为贵。 
歌曰:寅时气血注于肺,卯时大肠辰时胃,巳脾午心未小肠,膀胱申注肾酉注,戌时包络(本人认为是指心包络)亥三焦(三焦是什么以后在别的地方说),子胆丑肝各定位。 
歌曰:子踝丑腰寅在目,卯面寅头巳手热,午胸未腹申在心,酉背戌项亥股际。 
点穴歌诀: 
歌曰:天门晕在地,尾子不还乡。两肋丢开手,腰眼笑杀人。太阳并脑后,倏忽命归阴,膝下急亡身。 
歌曰:上止天庭二太阳,气口血海四柔堂。耳后受伤均不治,伤胎鱼笠即时亡,前后二心并外肾,鱼睛目定甚张忙。肋稍插手艰于治,肾俞丹田最难当。夹脊断时休下药,正腰一笑立身亡。伤人二乳及胸膛,百人百死到泉乡。出气不收无药治,翻肚吐粪见阎王。腮门髓出阴阳混,君则何须觅妙方? 
人头顶心名百会穴,两额角为太阳太阴,两耳背为洪堂,两颊腮为挂筋牙角,喉结左右为气食二管,肩下为肩窝,窝下侧旁相连为筋池,乳上骑缝一根筋是命脉,乳下一根筋为玄机,乳下第二胸肋下为锁心,锁心下捉肋腔心,腔心穴下为捉命,捉命穴下是肺苗,肺苗穴下为吊筋,吊筋穴下为攒心,攒心穴下是贴肺穴,心窝上为痰凸,心窝下左旁为胆疸,胆疸穴下是血阻,血阻穴下是捉命穴,捉命穴下是斩命穴。

古传点穴歌:人身之穴有一头,日夜行走不停留。遇时遇穴如伤损,一切不治命要休。子时走在心窝穴,丑时须向涌泉求,对口是寅山根卯,辰到天平巳凤头,午时却与中腕会,左右命宫分在未,凤尾属申封门酉,丹肾俱为戌时位,六宫只等亥时来,不教乳搏斯为贵。
歌曰:寅时气血注于肺,卯时大肠辰时胃,巳脾午心未小肠,膀胱申注肾酉注,戌时包络(本人认为是指心包络)亥三焦(三焦是什么以后在别的地方说),子胆丑肝各定位。
歌曰:子踝丑腰寅在目,卯面寅头巳手热,午胸未腹申在心,酉背戌项亥股际。
     人头顶心名百会穴,两额角为太阳太阴,两耳背为洪堂,两颊腮为挂筋牙角,喉结左右为气食二管,肩下为肩窝,窝下侧旁相连为筋池,乳上骑缝一根筋是命脉,乳下一根筋为玄机,乳下第二胸肋下为锁心,锁心下捉肋腔心,腔心穴下为捉命,捉命穴下是肺苗,肺苗穴下为吊筋,吊筋穴下为攒心,攒心穴下是贴肺穴,心窝上为痰凸,心窝下左旁为胆疸,胆疸穴下是血阻,血阻穴下是捉命穴,捉命穴下是斩命穴。右边肩窝下侧旁相连为筋脉,左边同。左边乳上为脉泉,乳下为囊肉穴,囊肉下为血胫穴,血胫下是肺经,肺经穴连肝经,肝经穴下是心办,心办穴下为归阴,归阴穴下为游魂穴,心窝下胆疸穴下偏右傍下为幽囚穴,幽囚穴下是血崩,血崩穴下是幽关,脐顶上为食结,脐下为反肚,脐偏左为气隔,脐偏右为血隔,气隔下是血仓,血隔下是气海,右为痰宁,左为食仓,左右肚角为海角,阴子肾囊下为海底,左脚腿贴骨筋宗,右腿为贴筋俘筋,沉疴左右同,脚魁为血膝,左右小脚膀肚为学池,足面为脉筋,食仓痰宁穴在小肚两角,略上三分为空堂,为锁腰,左颊肋下为气隔池,右颊肋下血隔池,手股曲窝为肋缩捉肋,正面背面酌看法,明堂各大穴道俱列。

点穴阐奥: 
人身三百六十五骨节,七十二麻窍,三十六死穴。若论拿法,七十二把擒拿,三十六巧打。论点法,只有一百零八穴,内有三十六道穴眼(即点穴术三十六穴道主),可以绝气而亡命者,论闭穴绝气之喻,似梦地作惊,似悟道心醒,似皮不意火燃寒漫,手气之所至,能截断营卫,能隔断气血之道路,使不接续,拥塞气血,不得流通,理应然也。可使分骨绝筋,毙命于顷刻。气之为用大矣,但明其所具,知其所发,神其所用,如射箭中的,其正形体不偏不倚,聚气凝神,气一冲而不不中也。放气发炮三燃火,如箭之离弦,纠然而至,若熟玩其词,自然得之于心,应之于手,切勿作闲语看也。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评论】温馨提示:匿名发表不需要注册.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A天南地北邵阳人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帮建网站  |  友情链接  |  网站盟联 | 免责声明

       电话:0731-4129945    QQ:768754732    邮箱:768754732@qq.com  湘ICP备15003355号-2    技术支持:长沙鼎誉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