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邵阳人网欢迎您!今天是
   
    
  
民风民俗
戏曲杂艺
文物古迹
方言土话
邵阳文学
邵阳姓氏寻根
宝庆文化研究
文化资讯
中华传统文化
专栏作者
赞助商提供的广告
图片信息
老乡企业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天南地北邵阳人 >> 宝庆文化 >> 中华传统文化 >> 正文
[组图]《九星龙穴图》-入山寻水口之行法
作者:江上龙人  编辑:admin  文章来源:易经探讨   更新时间:2011-4-10 22:45:10  【字体:

引用

江上龙人《九星龙穴图》-入山寻水口之行法

入山寻水口之行法

《九星龙穴图》-入山寻水口之行法         - 江上龙人 - 江上龙人的博客!《九星龙穴图》-入山寻水口之行法         - 江上龙人 - 江上龙人的博客!九星龙穴法

千百年来,除了少数的明师正传了解其真意外,多数都不太了解,最多的认为看看水口有无关锁罢了,其实不止如此,如果只是这样,就直截了当的说看水口,又何必要去寻水口呢?既然明师告诫我们,入山寻找干龙正穴必先寻找水口,其中必有原因,只是一般的人不知道罢了。

寻找正龙正穴为什么要先寻水口呢?因为真正的正龙正穴(俗称生龙口,还称干龙正穴)的富贵、大小、久暂可以在水口上看得出来,即水口的关锁越多,发越富贵越久,同时关锁越多,其穴越大。如果水口只有一重山为关,则其龙其穴之形势再好,亦非大地,只是小富贵地,发越难过三代,即渐衰退。如果水口有十重二十重山,或百万重山为关之穴,便是干龙正结,不但富贵非常,且必出将入相,为王为侯,千年不衰,所以要寻水口,其理一也。

还有龙正结穴,其富贵、大小可以在水口上窺察看出来,前已说过,即是发何种富贵,出何种官贵,也可寻看水口得知。譬如说:有天马峰锁水口可出外交大臣;有旗鼓峰锁水口必出大将军;有文笔峰锁水口必出大文豪;有华表峰必出公侯;有峰罗星山镇水口必出王侯;有百万大仓山为关必富甲一方;有狮象山护门必大富且产英豪;有皇帝登殿山守护必出王者;有将军山捍卫必产豪杰大帅;举凡种种富贵都可从水口勘定之,所以,入山要寻水口,其理二也。

假使水口空旷,水流直出,又无山关锁,纵然龙穴形势特别美好,亦是花形假穴,无论卜宅安填都必贫贱,甚后败绝。龙穴的富贵贫贱都在水口上表现出来,寻龙点穴,就不能不寻水口了。所以明师寻龙点穴,必先寻找水口,先看水之富贵贫贱,然后判定局內有无大地,若水口贫贱,局內亦只有贫贱龙穴,那就不必劳神入山了,所以,入山要先寻水口,其理三也。

水口之富贵已如前说,而富贵中及贫贱中,又有忠奸、贤愚、孝杵之分,凡此种种,亦可从水口上观察出来,譬如说:水口中有败旗峰,必有人英勇为将,但必战死沙场。如果水口山势反背,必有奸雄,而通敌篡位。如水口关锁有提罗山,则必出乞丐之灰,所以,入山必先寻水口,其理四也。

《九星龙穴图》-入山寻水口之行法         - 江上龙人 - 江上龙人的博客!《九星龙穴图》-入山寻水口之行法         - 江上龙人 - 江上龙人的博客!《九星龙穴图》-入山寻水口之行法         - 江上龙人 - 江上龙人的博客!九星龙穴法

明师告诉我们(入山寻水口登穴看明堂),为什么水口要寻不能用看,而明堂就用看不必用寻呢?因为水口之上吉者,其关锁有三重四重十重八重,其或数十重及百重以上之多,其水口之长亦有十里百里之遥者,而其正龙正穴之一切贵器。旗鼓华表、狮象、剑印、仓库罗星龟蛇贵人文笔天马峰等都会在各重关锁中现出来,即有十里百里之遥的水口,而其贵器又不能在一处出现,都是分別生在每一重关锁內,所以就要到各重关锁里去寻找,寻找什么呢?寻找关之美恶吉凶,寻找贵器之多寡等级,以定发福时间之久暂及何代兴、何代替、何代发财、何代出贵、何代出武、何代出文,古代明师能够知道何代出何人物,便是从水口、龙身及布局上之贵器判定出来的。入山要寻水口,其理五也。

《九星龙穴图》-九星龙穴法之葬法

     

葬法的门很多,除杨公的九星穴法及九星葬法与倒杖法外,尚有五星本形法葬图诀、十六葬法及葬法总索等诀。对接脈乘气与作法,都各有独特之处,都非常重要,必须详加研究,因为重要,所以,民国四十五年有人集诸家法诀加以注解出版一部葬法集,提供大家研究。

《九星龙穴图》-入山寻水口之行法         - 江上龙人 - 江上龙人的博客!《九星龙穴图》-入山寻水口之行法         - 江上龙人 - 江上龙人的博客!九星龙穴法

杨公惟恐后学者之不知九星龙穴法葬法,故特出书立说,以传授后人。他对九星穴法,曾作成结论,告诉我们曰:(贪狼作穴是乳头,巨门作穴窝中求,武曲作穴钗钳觅,祿廉梳齿犁辟头。文曲穴来平裏作,高处亦是掌心窝,破军作穴是戈茅,两旁左右手皆收。定有两山来转护,不然一水纳橫流,辅星作穴燕巢卷,若在高山挂灯盏。若在低平是鸡巢,纵有圆头凹字模,此是剥换寻星穴,寻穴隨龙细辨別。龙若真兮穴亦真,龙不真兮少真穴,寻龙虽易栽穴难,只是时人未剥山。剥龙换骨星变易,识得疑龙穴不难,古人望龙知正穴,盖将识龙寻换节。识得龙家换骨星,富贵令人无休息。)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评论】温馨提示:匿名发表不需要注册.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A天南地北邵阳人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帮建网站  |  友情链接  |  网站盟联 | 免责声明

       电话:0731-4129945    QQ:768754732    邮箱:768754732@qq.com  湘ICP备15003355号-2    技术支持:长沙鼎誉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