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邵阳人网欢迎您!今天是
   
    
  
民风民俗
戏曲杂艺
文物古迹
方言土话
邵阳文学
邵阳姓氏寻根
宝庆文化研究
文化资讯
中华传统文化
专栏作者
赞助商提供的广告
图片信息
老乡企业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天南地北邵阳人 >> 宝庆文化 >> 邵阳文学 >> 正文
法网恢恢 锁定命案嫌疑人
作者:夏启平  …  编辑:admin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1-12 15:03:22  【字体:

法网恢恢 锁定命案嫌疑人

——邵阳县公安局破获“11.16”恶性杀人案纪实

●  夏启平  唐东风

“我说,是我雇请了向立伟杀死周小刚的……”2008112519时许,在铁证面前,“11.16 雇凶杀人案始作俑者杨有平的精神防线彻底溃堤了,凶手向立伟则早先在另一个房间如实交代了作案经过。至此,邵阳县首例雇凶杀人案终于撩开了神秘的面纱。

这是一个现场没有留下任何有价值的线索,且涉案嫌疑人相对奸诈狡猾、反侦查能力相当强的血案,全体“专案组”干警餐风饮露仅用10个昼夜即告破命案,满城百姓无不称颂为:神奇!那么,邵阳县公安局究竟靠什么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破获此案呢?

皇天白日,偏僻荒郊发命案

“不好了,这里有人被打死了!……”11161503分,接到命案报警,负责刑侦工作的县公安局副局长龙明芳、刑警大队队长陈友良、教导员唐光明和副队长唐战雄、刘雄晖、陈军等不到10分钟便带着重案组刑侦人员陈刚、邓小凡等和案发地黄塘乡派出所干警共17人火速赶到命案现场,立即开展了紧张有序的勘察工作。

血案发生在光天化日之下,整个邵阳县一时人心惶惶,议论纷纷。

“此案性质恶劣,影响巨大,必须迅即成立专案组,限一月内破案,还老百姓一个朗朗乾坤”;“命案必破,否则无以向百姓交代!年关将近,维护社会稳定是第一要务,一定要全力以赴尽速侦破此案,严惩凶手!”县政法委书记钟经求、县公安局局长曾昭斌在听取汇报后,倍感压力大、责任重,第一时间一边电话里做指示,一边连夜赶到案发地,分析案情,坐阵指挥,同时果断采取了三条措施:一是保护好杀人现场;二是迅速查明死者的身份并了解其生前情况;三是了解死者关系密切的人。

经过初步调查了解到,死者周小刚(从其摩托车工具箱内搜寻到的驾驶证、行驶证上获悉)系塘田市双井村人,现年35岁,摩的出租司机;他扑倒在地,头

 

部被纯锐铁器重击数十,头破血流、脑浆四溢而亡,死亡时间大约在当天下午250分左右;出租摩托车亦倒在离其2米处,整车喷满脑浆与血迹,惨不忍睹;死者身上的衣袋都被掏翻过,钱财被搜刮殆尽,但摩的前部上一个专用暗袋里几十元钱没有劫去;遇害地点就在207国道旁离县城4公里处的郊外垃圾处理场荒坪里。当时有一捡拾分理垃圾的许姓中年妇女,将分理出的满满两袋纸品和塑料袋之类的东西提上来路过,发现了死者扑倒在血泊中,吓得连滚带爬跑到上面数百米一石料场守料民工处,请求用手机报了警。

现场勘察和周围群众的走访,没有发现包括脚印、指纹、凶器等任何对破案有价值的东西。

摩的司机皇天白日为何遭人杀害?劫(财)杀?情杀?仇杀?

全市过去几起摩的司机劫案,大都是一些吸毒玩命之徒铤而走险抢劫财物。因此案情分析会上,集体讨论将该案初步定性为抢劫杀人,但不排除其他。

 

山重水复,疑点一一被排除

11.16 命案专案小组很快成立,局长曾昭斌任总指挥,副局长龙明芳、刑警大队大队长陈友良任副总指挥,刑警大队教导员唐光明任专案组组长,副大队长陈军、刘雄晖等具体负责侦破工作;下设信息研判、亲属摸排、现场及周边调查等三个分组,分别由陈友良、唐光明、刘雄晖等三位刑警大队领导人亲自负责,还从治安大队和城关镇与黄塘乡派出所抽调了10余名警力,参与侦破工作的干警达到20多人,侦破工作紧锣密鼓地展开,对案发现场进行了认真的勘察,对案发现场仅有的一个目击证人进行了一次又一次走访;排查过往车辆,询问一个个司乘人员,案发前后有无嫌疑人坐过车;同时从现场到周边1公里内的住户人家进行排调,都没有寻找到任何证明是谋财害命劫杀的有价值线索。干警们在队长陈友良、教导员唐光明、副队长刘雄晖等带领下,日夜奔忙,内查外调了五个昼夜,走了很多弯路,案件竟毫无进展。为此市刑警支队正、副支队长朱绍武和伍维等当天下午亲临邵阳县督阵,并带来技侦人员协助侦查。20日晚上县公安局集体性再次碰头研究案情,探讨定性。

“如果是劫杀,受害人九成新的“飞达”牌摩托车倒还值钱,却没被开走……”

“如果是情杀,老实巴交的周小刚夫妻恩爱,膝下已有31儿(二胎为双胞胎),为养儿育女,周拼死拼活勤俭持家,夫唱妇随,多年在广东遵纪守法打工养

 

家糊口,没有人说死者在这方面有问题,情杀的可能性极小!……”对周小刚的亲友和熟悉他的邻里以及其在广东打过工的厂矿调查,死者一直,为人正派以家为荣,没有任何不良行为和习惯。

仇杀?“他与乡邻相处很好,为人谦和老实,从不惹是生非,从来没有和他人吵过架,结过恩怨。”误杀?……对死者其他方面的调查,也都是否定的结论。疑团一个个被排除,几天的调查走访杳无音信。但是专案组还是信心满怀投入侦破工作。他们起早贪黑,星夜兼程,深入调查找证据,分析思考寻突破,每天都要召开案件分析会,每天都要忙到下半夜甚至次日凌晨。局长曾昭斌、副局长龙明芳常常亲临一线,坐镇指挥,鼓励士气,并相机提出具体工作方案及要求。通过一遍遍的现场勘察,梳理走访,一次次的案情分析,不断的调整充实专案组的侦破思路,有条不紊地开展调查摸排。尽管时间一晃就过去了一个星期,但疑点却一个个被接连排除。

 

柳暗花明,锁定犯罪嫌疑人

治安大队副队长夏利平深入走访调查死者周小刚的妻子何满云和姨甥女邓雯(化名)时,调查了解到杨有平隐瞒真实身份与年龄,2006年冬在广东打工时与周的姨甥女邓结识,次年春节期间强行要求确定恋爱关系;但不久被当时同在广东打工的周察觉并制止(杨曾是结过婚并己有一个12岁女儿,其年龄比邓大10多岁)。因恋爱不成,杨认定是周从中作梗;杨因此对周积怨日深,具有作案动机。

现场指挥的龙明芳副局长很敏锐地感觉到案情的突破指日可待,“杨有平有重大嫌疑,要对他采取监视居住!……”他要求集中力量加大对杨有平及其关系人的调查。但为了稳住杨,专案组继续对外宣称该案系“抢劫杀人” 所为。通过缜密的摸排和调查,工夫不负有心人,杨作案的重大嫌疑浮出水面。但几天下来,杨面对专案组的不断盘查询问,总是避重就轻地略去曾与被害人姨甥女谈过恋爱这层关系,千方百计遮掩与死者的“过节”,并表明自己没有做案的时间和动机,说案发当日中午他一直在五峰铺镇十字路口出租摩的,还假惺惺地表明自己身为摩的司机的愤慨,要求公安部门早日侦破此案,严惩“抢劫”杀人凶手云云。外围调查,杨确实有做案的时间。线索再次陷入迷离。

22日凌晨2时,刑警大队副队长刘雄晖拖着疲惫身体回到家里,却难以入睡。几天来,一个想法总在他脑海中挥之不去——凶手讲“跪倒”, 这不象抢劫的一贯

 

做法,如果是抢劫杀人,他没有这个必要,总是越快越好,干脆利落,何必要先打一顿再杀人实施抢劫呢?这明显是在教训,在惩罚!而且摩托车留在现场,并有被劫走,也是值得怀疑的。难道仅仅是因为沾了血水,凶手才放弃了?何况那么多的血,凶手身上应该也起有,处理起来比车上的血更难。如果真是报复杀人,那么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杨的嫌疑是免不了的,而且应是最大的嫌疑人!可杨真的有做案时间,这不止一个证人能证明啊。问题究竟出在哪里?是不是侦破思路出了问题?

忽然,一道闪电从刘副队长脑际划过——雇凶杀人!难道真的是雇凶杀人?他马上又怀疑自已的判断,邵阳县解放以来,可从来还没有发生过一起雇凶杀人案啊,我这个判断站得住脚吗?必须有过硬的证据才能说服领导和同事。他不顾疲倦打开案卷,逐辞逐句仔细查看对杨有平的问话记录。杨一直避开与死者的矛盾,反复讲是原女朋友(死者姨甥女)发现他的真实年龄,并调查到自己结过婚并坐过牢,才提出分手的。这和死者妻子何满云所讲的完全相悖(杨真实年龄实际是死者无意中发现的),越是回避越是有鬼!更可疑的是杨在周死后曾到过死者家里打探过死者的情况。系列蛛丝马迹表明,此案有可能系雇凶杀人,于是将疑犯目标定格在杨有平身上。黎明前,刘副队长当即用电话向龙副局长做了汇报,表明自己的疑点。龙副局长当即指示“深查下去!特别要深查他的社会关系,绝不能放过他!”

带着种种疑问,龙副局长也重新将案情细致地进行了一遍疏理,隐约觉得唯一的目击证人许某并有将所见所闻讲楚。于是他迅即亲自带着唐教导员第四次询话。经过耐心地启发引导,许某仔细地回忆后说,她当时好象还隐约听到死者说了句“其实我是一片好意”。 许某的一句话真是柳暗花明霍然开朗,令干警们迅即捕捉一丝亮光:若是抢劫,犯罪嫌疑人有必要和被害人进行长达近10分钟的对话,而被害人所说的“其实我是一片好意” 又隐含着什么玄机?莫非死者被害与这句话背后的故事有某种联系?如果假设成立,那刘副队长对案件疑点的思索也应是完全对路的,那么整个案子就需要重新定性。他当即将案情进展情况详细作了报告,提出综合性看法,要求重新召开案情分析会。当日晚上,县公安局会议室再次灯火通明,专案组综合各种调查情况进行讨论分析与逻辑推理,最后将案件定性为仇杀或者雇凶杀人!

次日,在龙副局长直接指挥下,“专案组” 干警们紧紧围绕“疑案” 继续进行艰难的侦查取证,最后一致锁定这可能是一起雇凶杀人案,只是邵阳县解放来尚

 

无先例。对此局长曾昭斌指示全体专案组干警“一定要从杨的一切社会关系寻找突破口”。杨的社会关系十分复杂,通过一次次的筛选和排查,社会关系从上百到几十个,再后来确定了4个重点排查对象。经过多方调查,发现其中3个重点对象都是杨在广东打工结识的社会混混,曾经都有受杨指使做过一些恐吓他人的事。然而,经过进一步的调查取证,三个混混嫌疑越来越小。最后一个对象系县七里山场一个刚刚刑满释放人员,此人名叫向立伟,现年35岁,至今单身一人,案发前与杨友平关系十分密切,询问向案发当日去向,向一口咬定当天感冒了独自一人在家里朦头睡觉没有出过门,但也有他人能够指证。案情似乎又再次陷入僵局,但全体专案干警并未因此而气馁。

 

依托科技,技术侦查显神威

雇凶杀人事前必定要约好,要周密策划,电话联系少不了;同时事后要付酬,银行帐户有出入。在案情又一次似乎进入“死胡同”时,专案组决定从疑犯手机通讯和银行帐户这两处顺藤摸瓜,通过科技手段,查实杨在案发当天1740分换了手机卡,并开通了新卡,查其银行帐户,发现当日1610分左右取过款;还查到当天1341分与1343分杨用老手机卡号与一固定电话通过话,又查到固定电话是县城友谊宾馆的吧台电话号码。这两次通话引起了办案干警的极大警觉。

22日中午,唐教导员和刘副队长迅速将案情进展情况当面汇报给了龙副局长,龙副局长要求大家尽量再多点掌握杨当天的全部活动情况,用铁的事实来说话,即继续彻查杨当天手机通话情况和取款录象及杨当天的摩的出租情况。通过先进科技手段查明,案发当日1518分杨用手机又在县黄塘燕山岭显示通过话。至此,疑点急剧上升。龙副局长要求查实当天是否有人借用过杨手机,信息反馈回答是否定的。深查杨当天摩的出租情况,1503分只有一辆摩托从五封铺板桥收费站侧面经过;经做试验,从收费站到黄塘燕山岭处正好要15分钟,时间十分准确;而杨则在问话记录中狡辩说是送客到中和,但调阅并放大收费站录象查看其摩托车上并无客,只有杨有平独自一人开着摩托车经过,又是谎话,狐狸尾巴终于暴露无遗!当晚将案情直接汇报给曾局长和钟(彪)政委,一致认为理由充足,但直接证据尚不够充分,暂不要打草惊蛇,继续捞实证据,并注意监控嫌疑人。

次日,干警们马不停蹄继续彻查杨储蓄卡当日详细取款情况。在市人民银行的积极配合下,几经周折才查到杨当天在邵阳县城关信用联社自动取款柜上取过

 

5000元现金;干警们欣喜之余顾不上休息,又火速赶回县城关信用联社营业部,通过科技手段调出当日下午自动柜台取款机详细监控录像资料,清清楚楚看到杨当时分次取钱交给向的摄像镜头,且连续5次,每次1000元,向收齐钱当场点钞并说了句“没错,一共5000元!”而后两人一并骑车走人。系列迹象表明,杨有平雇凶杀人嫌疑完全坐实。真正是云开雾散,雇凶命案露端倪。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擒恶魔

240时,县公安局小会议室依然灯火通明。曾局长、钟政委、龙副局长,陈队长、唐教导员,刘副队长和20余名“专案组”抽调干警会聚一堂,在这里部署抓捕杀人恶魔的缜密计划与行动。一张无形的天网正在悄悄地收拢。

次日上午由陈队长和陈副队长、唐教导员和刘副队长各带一队人马分两路分别前往五峰铺和七里山场抓捕疑凶杨有平和向立伟。通过蹲点摸排信息反馈,发觉向当日大清早便出了门不知去向,利用网络技术侦搜,发现向已在邵阳市状元洲宾馆开房。但不知具体是哪个房间,清理住宿登记却没有向的登记姓名。不能打草惊蛇,贸然逐房清查,怕走漏消息而电告杨脱逃。五峰铺那路兵马也报杨已开摩的出去,一直没有回家。迅即将情况汇报给局里,龙副局长指示“严密”封锁消息,分别就地蹲守、待机一齐动手抓捕!而老奸巨滑的杨有平似乎已嗅到什么风声,成惊弓之鸟惶惶不可终日,夜里竟不敢宿在家里,令两路蹲守干警在飕飕朔风中苦等了一个日夜。直到次日上午9时许,杨开着摩的姗姗来迟,从一小巷里冒了出来,便衣干警们迅即跟了上去。当天五峰铺正值赶集,趁人多堵车时,刑警陈刚和邓小凡一跃而上,没等杨明白是怎么回事,就将其带上手铐并推上警车。阴差阳错,几乎在同时,向懒洋洋与一般狐朋狗友从宾馆出来,被敏捷的蹲守干警们一齐而上生擒。

当天13时很快突破了向的口供。但杨深知自己的末路,任专案干警如何“启发式”审问,就是只字不吐。龙副局长坐阵指挥,指示进一步加大政治攻势和审讯力度。当日下午,“专案组”花费万余元,用三台抽水机将燕山岭一久雨塘满的山塘抽干,至傍晚时分才在淤泥中找出向血案工具——铁锤。几番情法较量,杨在铁的事实面前,心理防线突破了,最终交代了自己雇凶杀人的犯罪事实。

 

恋爱不成,伺机报复酿命案

随着案件的深入审理,整个雇凶杀人大案曝光于天下。最终的根源缘起于杨

 

狡诈的恋爱观和小肚鸡肠的气量。

2年前死者周小刚的姨甥女邓雯在广东打工,与在广东出租摩的杨有平无意中结识,杨以老乡大哥的身份在邓面前大献殷情。为了得到单纯的邓青睐与认同,杨隐瞒自己的真实年龄,谎说自己是1981年生的(实则是1973年生的),整整隐瞒了10余岁年龄;更不能容忍的是杨欺骗女方说自己是清清白白的童子男,其历史也是清白无污点。其实他早已是有妇之夫并生有一女儿;而且1994年在广东游荡因盗窃罪被判刑4年,其妻因此与其离婚,并改嫁他人。杨被提前1年释放后,又跑到广东打工,发现广州郊外跑摩的生意好,次年便借款买车专跑摩的,不到1年,不但还了借款,还赚回了两台摩托车钱。当年春节回家看到五峰铺也潜在摩的生意,又购了一台在家乡跑。但春节过后,生意就不怎么样了。杨只得又跑到广东去,家里的摩托车就闲置了起来。杨和周姨甥女邓谈恋爱后,担心车子闲置不用会锈坏掉,出于殷情便把家里闲置的摩托车转卖给了周。在出示双方身份证办理过户手续时,周看到了杨的实际出生年月,当时也不在意,并没反对什么。直到有一天,邓在广东打工时无意中听朋友谈及杨曾有犯罪前科,坐过3年牢,邓急了,赶回家与父母商议对策。当时周夫妻俩也被其姨姐喊到家里一并商议,周考虑到姨甥女的终身大事马虎不得,便把杨隐瞒10余岁年龄的事一并说了出来。邓全家人因此得出结论:杨太不诚实,加之年龄相差太大,性格又不相合,认定不能恋爱继续往来。杨与邓也因此闹翻了,并于20086月算账分手,当即退还了杨5000元彩礼费,杨极不满意,竟多次打电话发短信威胁邓全家,说要搞死邓与其姨父周,吓得邓下半年不敢外出打工。杨因不解恨还纠集3个社会上的闲教人员到邓家里无理取闹索取了1万元的所谓精神损失费。杨对周更是怀恨在心,三番五次在周面前扬言要报复。但每次周也不甘示弱,义正辞严:“我在世上没有跟任何人结过冤仇,只要你敢动我一根毫毛,政府和公安局一定会顺藤摸瓜查到你的头上的!”杨则总是阴阴冷笑:“我既然要搞你,什么‘鸟’公安局能过问到我的头上么?告诉你,那是休想破得了案的!”

由于金融危机的波及,广东沿海许多工厂纷纷关门,大批民工下半年来纷纷返乡。7月中旬,死者伴随着许多民工返乡归来。为维持一家老小8口人的生计,只得出租摩的挣钱。而在广州出租摩的的杨也因生意日渐清淡,也只得连日将摩托车开了回来,于9月底回到了五峰铺民主街老家,只因别无他长,也只好出租摩的挣钱度日。一次偶然的机会,杨在街上碰到刚刚刑满释放的向立伟。向早在14岁时

 

就因偷扒被送劳教3年,其后又屡教不改三进监狱,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好逸恶劳之徒,而杨也有自己不光彩的历史,两个人迅即臭味相投,沆瀣一气,打得火热。杨见时机成熟,表明想找个人教训一下周解恨,向当即拍胸应承。后经多次密谋及电话联系,商定雇请他人狠狠教训一下周,最好将其打成残废。向怕杨出不起钱,一直没有实际行动,直到10月底,两人一并在县城农行大富豪自动柜台取款机上查到杨的储蓄卡上有7000余元,向这才付诸具体行动,到处物色雇凶对象,却一时没有找到合适的。向刚从监狱里出来,手头正缺钱,便决定亲自干。歹毒的向对杨说:“塘渡口这样一个弹丸小地,把人搞残不好,今后如果认出来后患无穷,干脆不一不做二不休,搞死算了,搞死搞残一个价:5000元!”杨说:“那你就看着办。”其后半个月时间里,两人多次对周进行跟踪指认,数次到案发现场踩点,并发现周经常在县人民医院下坡三叉路口处摆租,基本上不换地方。向踩定案发点之后,于1115日晚在县城友谊宾馆住了下来,并通知杨说准备明天“办事”。次日1341分,向用宾馆吧台电话打杨手机,接通2秒钟后随即放下,不到2分钟,杨把电话打了过来,千嘱万咐向一定要做干净一点,同时更要让死者死得明白一点,姓杨的是不好惹的云云。打罢电话,向象幽灵一样下楼,宾馆三楼正在装修,师傅们均去餐厅吃中餐去了,向顺手操起一把匠用铁锤放进夹克上衣口袋内,走到县药材公司芳草堂药店对面一个小店里买了一双作案用手套等。

1410分左右,向站在芳草堂药店门前遥遥观察到周与其它两个摩的司机一字排开,正在摆摩出租,周夹在正中间,不久左边的摩的载客走人。周和右边的摩的坐等了数分钟,却一直无客,右边的摩的司机大约感觉到饿了,即开着空车往兴隆街方向驶去,可能是回家吃饭去了。此时只有周一人还在原地傻等顾客,向大喜过望,即扮作抱假相,优哉游哉走上前去,以租摩的为名,和周讨价租车。当时周一直在原地等了1个多小时没有客人,就随口叫价到燕山岭4元,向装作不满意的样子上了摩的,不知是计的周却欣然启动了摩托车。不到十分钟就到了黄塘燕山岭后面县城垃圾处理场进口处,向用手指定继续往里开,周以商量的口气征询道:“这里面是个垃圾场,没有路啊!”向一本正经地说:“鬼话!里面明明有条毛路可通卡车的,我今年春节期间还到过里面运过木料呢?”周只得继续往里开,一直开到垃圾处理场前一个荒草萋萋的小坪里,周才将摩的熄火停了下来说:“真的没路啊!”向假惺惺地回答:“怪了,没路就下车吧!”向下车后,假装从夹克上衣袋里掏钱,“嗖”的一下抽取铁锒头,猛然砸在周后脑勺上,周当即头破血流,本能地想逃跑,

 

走不到2米远,即被向厉声喝住“站住,跪倒!我有话跟你说。”周因头部遭重击,血流满面,昏头转向,已毫无反抗能力,只得乖乖跪下,用双手捂住伤口说“我知道,肯定是杨有平要你来搞我的!”向走到周面前阴阳怪气地说:“是的,我和你无怨无仇,绝对不是我要杀你,只是拿人人钱财,替人消灾,你就千万莫怪我啊?!”周凄地说:“其实我是为他们好,靠欺骗结了婚是不会有好结果的!我也只是将他的真实情况告诉我姨甥女,另外做什么呀?……不过,仅仅因为跟我姨甥女恋爱不成就起仇心杀人,一旦被公安局逮住,也要填命的,实在不值啊!……”双方你一言我一句对谈了近10分钟,终究话不投机,为了区区5000元雇酬,向竟凶残地横下一条心,甘走穷途末路,丧尽天良地喝道:“别说了,你就好走吧!”随即用铁锒锤照着周的头部一阵狂砸猛敲,直到周扑倒在血泊之中没有动弹为止。见周已死,向为制造抢劫假象,故意翻遍死者的衣袋,搜得五十几元现金塞进自己的腰包;由于向不会骑摩托车,便弃车仓皇逃离现场,给抢劫假相留下了破绽。跑到207国道上,搭车回塘渡口找了刷鞋摊,刷了带有血迹的皮鞋;回到友谊宾馆打电话告知杨,事情办妥了,要求付酬金。杨当时还有点不相信,要求到现场看尸体,即风驰电掣骑着摩托向黄塘燕山岭奔来;向则再次乘公共车往发案现场而去,在离垃圾处理场入口处前300米即下了车,迅即将携带在身上的铁锤丢入公路下的一个山塘里,再步行到入口处等杨。不久杨骑车赶来,在向的指点下,杨竟狗胆包天地驱车进去,准备去现场验看尸体,一会就折返回来,上气不接下气地说:“公安来了,有几台警车停在路口,不知看清我的车牌号码有?快走!”两人仓惶开溜。到了塘渡口,赶快取款付钱,而后各奔东西。向回宾馆焚烧了沾满血迹的手套,带着报酬去快活;杨则思考哪里有漏洞,想法弥补,马上去换了新的手机号码……

 

尤其让刑侦人员愤怒的是,由于案发时间过短,当时死者的身体上带有些许余温,这表明正义使者的到达与邪恶化身的逃遁,仅仅只在须臾之间。刑警大队资深法医唐战雄感慨道:“许多情况表明,我们是在勘察一个凶手逃离不久的现场!”不知凶手哪根神经存有恻隐,在对周威吓谈话近10分钟过程中,300米拐角处有一正在拣拾分理垃圾的许姓中年妇女,曾意图过来息事劝架,被其喝住恐吓,用手指令许远离到看不见的垃圾堆坡下背面去,竟然没有加害许的性命,这就为能及时报警埋下了伏笔。基于这个前提,刑警们方能在极短的时间内及时赶到凶案现场。

至此,这起被定性为“11.16”的性质十分恶劣、震惊全县的首例特大雇凶杀人

 

大案,在全体“专案组”干警全力以赴,凭借科技手段缜密侦查,经过九个日日夜夜的努力终于划上了句号。1126日上午,邵阳县公安局发布了成功破案的公告,受害者家属亲朋30余人敲锣打鼓为公安局赠送“神速破血案,丹心为人民”的耀眼大锦旗,赢来了围观群众热烈而经久不息的掌声……当日下午,亲自指挥“11.16”大案侦破的县公安局长曾昭斌和副局长龙明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起案件是今年以来我县发生的最大一起案件,也是我县历史上首例雇凶命案,被列为市公安局头号督办案件。尽管压力很大,但在县委、县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配合下,在市、县公安局特别是“专案”干警的全力参战下,克难攻坚,一举拿下此案。它说明一个道理,法网恢恢,犯罪分子胆敢以身试法,终将要受到法律严惩。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评论】温馨提示:匿名发表不需要注册.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A天南地北邵阳人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帮建网站  |  友情链接  |  网站盟联 | 免责声明

       电话:0731-4129945    QQ:768754732    邮箱:768754732@qq.com  湘ICP备15003355号-2    技术支持:长沙鼎誉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