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邵阳人网欢迎您!今天是
   
    
  
民风民俗
戏曲杂艺
文物古迹
方言土话
邵阳文学
邵阳姓氏寻根
宝庆文化研究
文化资讯
中华传统文化
专栏作者
赞助商提供的广告
图片信息
老乡企业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天南地北邵阳人 >> 宝庆文化 >> 邵阳文学 >> 正文
夏启平简介(文学类)
作者:李再新  编辑:admin  文章来源:邵阳日报   更新时间:2009-3-3 11:52:59  【字体:


 

 

 

夏启平1962  )笔名碧泉(海),男,汉族。湖南省邵阳县人。中共党员。大学文化(1985年毕业于山西师大函授中文系;1998年毕业于中央党校“经管”函授本科;1999年毕业于湖南师大汉语言文学自考本科——次年获学士学位)。19691979年因父亲被错划成右派全家被下放到农村成了生产队的小放牛娃。1968年启蒙,至1982年先后在县下花桥镇田中完小、县八中、五峰铺镇中学、邵阳工业技术学校读书。1982年参加工作,先后在邵阳内燃机水泵厂、县房地产管理局、县房改办与县政府办工作,现任县政府房改办主任。1995年获统计师资格。分别兼任中国国学学会名誉会长中国区域经济发展研究院西南分院与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特约研究员,“楚都诗歌国际学会”理事,中国世界华人作协会员和中国延安文艺学会(北京)会员等。1998年获中央党校“经管”函授本科“优秀毕业生”称号,2000年被评为湖南省“全国第五次人口普查”先进工作者等。1986年开始创作并发表处女作《腹有诗书气自华》,1999年加入市作协,2004年加入省作协。迄今已在全国各级报刊杂志上发表新闻报道及专业性论文1300余篇,发表诗歌、散文、小说及报告文学等近400篇(首),总计120余万字。著有诗歌集《我并非一无所有》,亲情感悟集《祖母的芭蕉扇》,散文、小说选集《读海》等。文学作品共有63次在国内外各级征文大赛中获奖,其中诗歌《初恋写意》获94中国鲁迅文艺奖,《三十三岁自白》获95RJJ杯世界华人诗歌大赛一等奖,诗词《谢池春·生平掠影》获全国“新世纪杯”征文大赛二等奖,散文《家有乖女》获95湖南新闻工作协会副刊作品评比一等奖,小小说《孙小泉下山岗》获全国第二届“东坡杯”文学大赛二等奖,顿悟性随笔《禁吃喝风的妙招》获96湖南日报社“七嘴八舌话当前”征文赛二等奖,报告文学《“亲民局长”和他的伙伴们》、《改制功臣》分别获第二、第三届“中国时代新闻人物 ”征文大赛二、一等奖等。                      2009.01.08

[422100   湘邵阳县人民政府房改办 ·夏启平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评论】温馨提示:匿名发表不需要注册.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A天南地北邵阳人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帮建网站  |  友情链接  |  网站盟联 | 免责声明

       电话:0731-4129945    QQ:768754732    邮箱:768754732@qq.com  湘ICP备15003355号-2    技术支持:长沙鼎誉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