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邵阳人网欢迎您!今天是
   
    
  
民风民俗
戏曲杂艺
文物古迹
方言土话
邵阳文学
邵阳姓氏寻根
宝庆文化研究
文化资讯
中华传统文化
专栏作者
赞助商提供的广告
图片信息
老乡企业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天南地北邵阳人 >> 宝庆文化 >> 邵阳文学 >> 正文
邵阳新宁作家已报备 40集电视剧《魏源》即将开拍
作者:杨坚  编辑:admin  文章来源:邵阳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6-1-26 10:32:10  【字体:

 

1月25日,新宁作家李龙生接到省新闻出版广电局通知,他编剧的40集电视连续剧《魏源》已申报备案,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将《魏源》剧已向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申报了“2016-2020年重点电视剧选题规划”。

魏源是清代启蒙思想家、政治家、文学家,湖南邵阳隆回金潭人,近代中国"睁眼看世界"的首批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编写出划时代巨著《海国图志》,提出“师夷长技以制夷”的强国思想。新宁作家李龙生多年收集素材,苦心笔耕,创作了20余万字的人物传记《魏源》,在读者中引起了较好反响。

省委宣传部、邵阳市委宣传部对人物传记《魏源》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作者将《魏源》改编成电视连续剧,并提出要求:“打造经典名剧,上央视一频道,力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接受任务后,李龙生再次深入魏源出生和工作、生活过的地方隆回、上海、浙江、江苏、广东等地,搜集资资料,并与熟悉清朝鸦片战争时期的专家、学者、编剧进行深入探讨、论证,日夜笔耕,终于编写出40集古代传记题材电视连续剧《魏源》。

据悉,《魏源》将由湖南龙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湖南和光传媒公司,邀中央电视台、湖南卫视合作拍摄制作,将由央视一频道等电视台播出。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评论】温馨提示:匿名发表不需要注册.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A天南地北邵阳人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帮建网站  |  友情链接  |  网站盟联 | 免责声明

       电话:0731-4129945    QQ:768754732    邮箱:768754732@qq.com  湘ICP备15003355号-2    技术支持:长沙鼎誉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