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邵阳人网欢迎您!今天是
   
    
  
人生感悟
哲理故事
励志名言
为人处世
成功秘诀
贤德楷模
邵阳人传奇
赞助商提供的广告
图片信息
老乡企业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天南地北邵阳人 >> 智慧人生 >> 贤德楷模 >> 正文
为 了 那 份 完 美
作者:(伍志勇…  编辑:admin  文章来源:邵阳红网   更新时间:2011-9-19 9:16:29  【字体:
--记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型干部李朝晖

http://sy.rednet.cn 2011/9/19 8:07:04  
  李朝晖,男,19628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邵阳市地方税务局党组书记、局长。20085月以来,他带领邵阳地税全体干部职工团结拼搏,锐意进取,系统上下活力发,朝气蓬勃,收入规模迅速壮大,各种测评名列前茅,文明创建硕果累累,社会形象众口皆碑,学习品牌做大做强,创先争优如火如荼。他本人也因此在2008-2010年连续三年被邵阳市委、市政府记二等功,2010年,被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授予“时代先锋”称号,还荣获全市“五一”劳动奖章、被评为邵阳市优秀社会科学专家。他主政邵阳地税三年多来,一年一个新台阶:市局机关2009年被评为“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2010年被授予“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称号,2011年申报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已通过全面验收。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创先争优、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活动经验被省、市组织部门、宣传部门向全省重点推介,市局机关党委被确定为“全省首批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示范点”,他个人的读书学习事迹被新华社、《人民日报》等20多家中央、省、市主要新闻媒体广泛宣传报道。今年7月,市地税局还代表邵阳在全省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经验交流会上做了经验发言,得到了省委副书记梅克保的高度赞扬。在他担任一把手的三年期间,市地税局在全市优化经济环境综合测评中,连续三年名列前茅,其中2008年获第三名,20092010年蝉联第一,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连续三年位列中央、省驻邵单位第一名,2010年还被省地税局评为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

  李朝晖特别注重德、能、勤、绩、廉各个方面的修为,在组织收入、队伍管理、行风建设、提升素质、廉政建设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省地税局的充分肯定。他的主要业绩表现在:

  一是推行一系列新的税收征管模式,提升征管质量,壮大收入规模。针对邵阳经济基础薄、收入规模小的现状,他明确提出“不求收入规模最大、但求征管质量最好;抓收入不等于抓征管、抓征管必然是抓收入”的税收征管理念,努力在勤征细管、优化服务上下功夫。2008年以来,邵阳地税收入保持了快速增长的良好势头,增幅远远高于同期GDP增长水平。2008年,全市地税系统累计组织收入11.06亿元,同比增长20.4%;2009年,组织收入13.2亿元,同比增长19.42010年组织收入16.95亿元(含税费共18.3亿元),比上年增收3.75亿元,增长28.4%,超出全省平均水平;今年1-8月,全市地税累计入库各项收入15.69亿元(计划口径),为年计划的80.9%,超计划进度14.23%,同比增长37.4%,增幅在全省排名第四,超过全省平均增幅3.6个百分点;另外,入库两税收入2.31亿元;预算外规费收入0.79亿元,同比增长60.0%。收入总量、增量、增幅创历史新高,各税种、各级次、各单位全面增收。

  二是积极开展创先争优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两大主题活动,激发队伍活力。自党中央提出在全国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和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活动的宏伟战略目标后,市局党组立即调整思路,把创先争优工作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作为贯穿整个地税工作的主线。他还郑重承诺:“从我做起,做好创先争优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自觉实践者、积极倡导者、精心组织者、大力推动者。”

  三是努力追求完美境界。他常常警示自己,也告诫干部:“必须做好的事,与其被动应付,不如主动追求完美。”对待工作,一定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他不仅是个学习狂,更是一个工作狂。近年来,他的双脚距骨缺血性坏死,发作时疼痛难忍,而且血压、血脂都非常高,但他每天坚持早晨6点前起床,学习一个小时,锻炼个把小时,然后一头扎进办公室,下午下班后,关掉手机,排除纷扰,安安静静学习或处理文件一两个小时,再锻炼锻炼身体,除却一天的疲劳,又开始第二天的忙碌。他总是抱着这样的信念:“世上虽无完人,我亦执着追求。”为了这份完美,对上级文件和领导的重要讲话,他总是抄录后再反复消化、分析、研究;为了这份完美,他总是牺牲节假日,减少访亲问友,推掉不必要的应酬。他一年到头几乎没休息过星期天,从未请过公休假,即便是大年初一也如此。为了这份完美,他处处率先垂范,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凡要求大家要做的,他首先做到;凡要求不做的,他带头执行禁令。

  四是自设“防火墙”,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以身作则,严格自律。尤其在经费、人事、基建招投标等敏感问题上,他总是坚持两点:第一,明确职责分工。充分信任分管副职,放手让班子里的同志去管,自己严格按程序、权限办事,不直接分管,更不违规插手;第二,严守纪律红线。在基建招投标等问题上,他从没有因私打过任何招呼,为亲戚朋友或身边的工作人员谋过任何私利。他从不向下属单位和纳税人为私事打招呼,拒收各种红包礼金。他母亲患癌症和办丧事期间,将探视礼金和人情礼金一一清退。

  五是勤于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养。他天天坚持读书看报做笔记,到邵阳任职三年多来,已做读书笔记100多万字,编订《剪报》57本,收录文章8000多篇,在《人民日报》、《中国税务报》、《湖南日报》、《邵阳日报》等十多家报刊和红网上发表文章40余篇,被省委、市委作为学习型领导干部重大典型向社会各界广泛宣传,并直接向中央指导组推介。他自创的“三时”(下班时、放假时、开会时)、“六常”(常剪辑、常摘抄、常推敲、常背诵、常写作、常应用)读书法,对整个地说系统的学习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他还特别痴迷于“抄读”。“抄读”于他而言,不仅是对原文的摘抄,更融入内心的感悟;既是习惯使然,也是效果所系,更是磨砺所需。《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党建研究》、等多家主流媒体对他的学习和工作事迹多次进行了全方位报道。

  • 上一个文章: 没有了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评论】温馨提示:匿名发表不需要注册.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A天南地北邵阳人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帮建网站  |  友情链接  |  网站盟联 | 免责声明

       电话:0731-4129945    QQ:768754732    邮箱:768754732@qq.com  湘ICP备15003355号-2    技术支持:长沙鼎誉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