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邵阳人网欢迎您!今天是
   
    
  
人生感悟
哲理故事
励志名言
为人处世
成功秘诀
贤德楷模
邵阳人传奇
赞助商提供的广告
图片信息
老乡企业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天南地北邵阳人 >> 智慧人生 >> 邵阳人传奇 >> 正文
罗长林 路桥行业先锋 同乡公益楷模[图文]
作者:何俊定  编辑:admin2  文章来源:天南地北邵阳人网   更新时间:2012-1-7 21:43:02  【字体:

 

  

罗长林 路桥行业先锋 同乡公益楷模

        

罗长林,邵阳县籍在长沙发展的非常有爱心的年轻企业家,2011年度中国“杰出职业经理人”,湖南佳林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南省青联委员,邵阳县长沙经促会执行会长。

罗长林,70年代出生于邵阳县长阳铺镇杉木岭村。祖上世代赤贫,直到祖父这代才稍有发迹,祖父是宝庆府高尚理发店的创始人,小有积蓄后回老家置买了几十亩良田,是当地闻名的乡里贤达,至今流传着他为本村本族的善举故事。解放后,祖父成了地主成分,父亲被那年代的岁月风霜摧磨得凌角全无。罗长林一出生就成为了“黑五类子弟”,在受歧视的社会环境中成长。虽自幼聪明好学,成绩优秀,未招同学欺侮,但压抑的社会环境对他即是磨难也是磨炼,从小爷爷是他的偶像,养成了刻苦学习,立志成才,做什么事都争取做得最好的品性。

1997年,他从湖南大学土木系毕业后,分配在央企岳阳化工总厂建筑公司上班,但感觉到太平淡泛味了,工作三个月后,毅然离职下海到经济较发达的浙江义乌一家建筑公司打工,从测量员.、施工员做起,再干到预算工程师、项目经理。2000年又回到长沙,在一家房地产公司打工,为的是一边工作,一边读研,继续深造。1997-2004年,七年磨一剑,炼就了基本工作技能和基本管理能力。2005年,开始创业,跟人合作,进入路桥公司,占点股份,完成了第一桶金的原始积累。2008年起,独立成立公司,2009年开始腾飞,成立现在的湖南佳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金5000万元。2010年,同时六个高速公路标段施工,完成17亿元中标施工任务,上缴国家税收8500万元,被评为湖南省高速公路优秀施工单位。2008-2011年短短的4年时间,罗长林公司超常规跨越式发展,除了要付出超人的毅力和艰辛外,更体现他过人的思想智慧和杰出的管理能力、开拓精神。因在企业管理方面的突出成绩,获中国企业管理培训推进委员会授矛2011年度中国“杰出职业经理人”荣誉称号。

成功不忘故乡,出息不忘弱邻。罗长林这几年事业有成,风声水起,不忘回报社会,反哺家乡,为慈善公益事业总是慷慨解囊,对社会贡献日益增大,其在家乡邵阳的知名度亦与日俱增,好评如潮。

他老家邵阳县长阳铺的乡亲说:好崽不在多,多几个罗长林就好!长沙邵阳县籍老乡们说:罗长林钱看得很淡,乡情看得很重,同乡公益活动总是挺身而出买单;他单位职工说:罗总待我们亲如家人。他自己说:作为公民必须爱国,作为企业家必须有远大理想,做大做强企业,为国家多纳税多做贡献,同时,不管成功与否,时刻要想到感恩回报生我们养我们的家乡,要爱家人、爱乡亲。

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公司员工80%是安置解决本村本乡本县老乡就业,老家附近大学、大专毕业生来投靠应聘的都予以安排;村里几百人饮水困难,他捐助一万多元打了口55米深的井;村小学校舍破烂,他捐5千元维修;母校县第七中学四位考上大学交学费有困难的贫困家庭大学生,他结对资助;村里60岁以上老人,他每年春节都送红包慰问;县领导、乡领导、村领导来长沙,知道后,只要在长沙他都安排接待;邵阳县长沙经促会和中华助学网组织开展扶贫助学活动,他2010年捐款5千元,2011年捐款1.5万元;乡情网站《天南地北邵阳人》和慈善助学网站《中华助学网》没有工作经费,他主动捐助1.5万元;2011年度被中共邵阳县委、县人民政府授予扶贫助学模范称号。最近他又赞助邵阳县长沙经促会工作经费20万元。

笔者好奇的问罗总:童年的你曾在村里遭遇到或多或少的歧视,你何以如今仍这么痴情地爱着那个家乡?罗长林说,那是特殊的历史时期造成的,即使某个人仗势欺侮过我家或我,那也是社会大环境的错,不管怎么说,是那方山水哺育我长大,左邻右舍或多或少都曾相互关心过,祖宗的血脉、山水亲情是割舍不开的,人应该记恩不记仇,记好不记过,思想才阳光,自己才快乐!   

(文章来源:天南地北邵阳人网  作者:何俊定)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评论】温馨提示:匿名发表不需要注册.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A天南地北邵阳人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帮建网站  |  友情链接  |  网站盟联 | 免责声明

       电话:0731-4129945    QQ:768754732    邮箱:768754732@qq.com  湘ICP备15003355号-2    技术支持:长沙鼎誉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