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邵阳人网欢迎您!今天是
   
    
  
人生感悟
哲理故事
励志名言
为人处世
成功秘诀
贤德楷模
邵阳人传奇
赞助商提供的广告
图片信息
老乡企业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天南地北邵阳人 >> 智慧人生 >> 邵阳人传奇 >> 正文
颜盛繁:广东省湖南邵阳商会执行会长
作者:刘芳军  编辑:admin  文章来源:邵阳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4-11-5 10:20:20  【字体:
  他,是新邵县坪上镇的农家子弟,湖南师大的高才生;

他,曾是国企年轻的后备干部,巨人集团的干将,振国集团的高管;

他,如今是指引好普集团这一铿锵前行巨舰的“舰长”,健康产业的领军者之一!

他,就是颜盛繁,好普集团董事长,广东省湖南邵阳商会执行会长。

每次转折都是跨越 

“工作不是相加,而是相乘,90%×90%=81%。”10月11日下午,位于广州市的好普集团总部,颜盛繁言语铿锵利落。短发,面带微笑,显得儒雅而精神抖擞。

谈及从幼时的清苦生活到国企新星、再到下海的历程,颜盛繁显得从容而淡然。

1989年,从湖南师范大学毕业后,颜盛繁进了广东韶关钢铁集团。在集团子弟学校从一名普通教师到团委书记,再到被破格提拔为集团党委秘书。

1995年,颜盛繁作为后备干部,被派到党校学习。也正是在此期间,让原本怀揣“学而优则仕”梦想的颜盛繁,开启了毅然转身之路。在珠海,颜盛繁陪一名亲戚去应聘,现场巨人集团招聘人事部经理,结果“陪读”的颜盛繁被看中成了“正牌”。

做了一个月人事经理,颜盛繁主动找到史玉柱,想要做销售。颜盛繁的专业、经历或许让人觉得更适合做人事组织工作,但一心想挑战自己的他,说了一句话:“一个人不在乎学了什么,干过什么,而是在乎他想干什么”。最后颜盛繁得到了一次机会,从西北地区的市场做起。

为尽快干出成绩,颜盛繁三个月内磨破了三双皮鞋,最终完成了销售任务。也正因为颜盛繁的正直和吃苦耐劳的品质,他被抽调回总部。在巨人集团的三年,奠定了颜盛繁与健康产业的缘分,收获宝贵的市场经验,以及市场营销模式的策划与创造。

后来,颜盛繁到以健康为主业的振国集团,公司老总给了颜盛繁等3名营销总监候选人各5000元钱,去外地拓展市场,以3个月为限。面对当时的考验,颜盛繁说:“给机会就好。”

1997年4月14日,一个听起来不太吉利的日子,颜盛繁出发了。不到半个月,他打电话给财务要公司账号,想给公司汇货款。结果对方听错了,以为他半个月就花光了5000元,又想问公司要钱,当确认他要给公司打5万余元货款时,对方大吃一惊。

3个月后,颜盛繁回到公司,成为了营销总监,已总结了一套运营模式。随后,振国集团从1996年数百万元的营业额,到颜盛繁2001年离开时,公司销售额已达数亿。这其中,有着颜盛繁带领营销团队走遍广州大街小巷的功劳,有着他和同事6人挤在高架桥旁的出租屋里、睡着摇车般床板的付出。“吃多大的苦享多大的福,现在想想,还真是这么个理儿。”颜盛繁感概。

振国集团的发展,让颜盛繁有了更足的底气和信心,也让他开始又一次认真思考自己的人生。最终,他决心已定:为自己而战,为健康事业而战。

2001年,颜盛繁带着50万元资金,和这些年打拼敬佩他人品、愿意跟随他的伙伴一道踏上了创业征途,成立了广东普众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好普集团自此发轫。

每份心意都是“健康”

“从今天开始,我不会再给别人打工,我也不会让别人给我打工”,从创业开始的那一天,颜盛繁就在心中给自己立下了这个信念。企业没有老板,人人都是主人,这种“主人文化,服务为本”的理念使得企业迅速崛起。

他把此前打拼得来的经验和教训,做了系统的梳理,思考再一次令他高瞻远瞩,将价值观、使命愿景、企业文化在创业之初,就做了规划构想,并将这些植入到了每个创业伙伴的内心。“绝不做家族企业,给所有能人晋升的空间和平等的机会,只要你有能力获得”,颜盛繁言语铿锵。

有这样一个故事——一次颜盛繁出差20多天回到家已是深夜,老母亲和妻子都没睡等着他。因为疲惫,他没怎么吭声。老母亲见当时就掉了眼泪,说:“儿啊,钱也不少了,为啥还要这么辛苦呢?”颜盛繁哽咽道:“妈,我是什么都有了,但你看我的司机,还有这么多靠公司赚钱养家糊口的员工呢。”母亲没说什么,蹒跚地走了。

有这样一种评价——旗下一家公司的员工施红娟说:“在公司如今这个平台,能充分发挥自己的能量,始终觉得干劲十足,把公司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在颜总的率领下,更踏实了,充满信心。他脚踏实地专注于自己的健康产业。”

有这样一种准则——对于好普来说,“违法的钱不赚;伤害感情的钱不赚;损害健康的钱不赚”。

有这样一份执着——颜盛繁的战略版图上从未离开过“健康”二字,健康产业作为公司核心业务已写进公司章程……

正因为如此,使得如今的好普集团旗下拥有30多家分公司以及400多家抗衰老检测中心、好普健康养生服务站和好普健康养生中心、好普养生酒店,员工3000余人,顾客上千万人,年产值数亿元。

正因为如此,这个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广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纳税明星企业, 建有亚洲专业、前沿的饮品口服液、化妆品、软胶囊、粉剂、硬胶囊、片剂六大现代化生产加工基地,主要自主研发生产的品牌产品包括普众人牌蛋白质粉等100多个品种。

 “健康产业是服务产业。好普的目标是造就中国健康品牌企业百年老店。”颜盛繁轻轻的话语充满着力量,“我只是好普的一份子。”

每句话语都是乡情

颜盛繁将商人划为三种:富商、儒商、情商。富商是让自己和家人过上比较富裕的生活。儒代表一种责任,“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这就是儒的内核,任何百年老店都是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这也是好普的使命。而最高境界就是情商,就是做个有爱心的商人。商人逐利,天经地义。问题是你为自己逐,还是为社会创造财富价值。

对于颜盛繁来说,责任和价值中蕴含的,有对事业发展不断创新的举措、科技是企业核心生命力的认识,有对家乡故土的那份浓郁情怀与同挚爱。

 “邵阳人吃得苦、霸得蛮、耐得烦,这也是企业家成功必须具有的素质。”这是他对家乡人的诠释;“广东邵阳商会的领导和会员,展示出的奉献、协作精神,凝聚了正能量,发挥了共同发展的优势”,这是他对广州邵商“娘家”的介绍。

 “月是故乡圆,我很关心家乡的发展,家乡领导也越来越重视发展,想干、肯干、能干实事。邵阳、新邵再过三五年,肯定大变样。”颜盛繁神情肃穆。

不管是修路、捐款、接通村里的自来水等等,他说“责无旁贷”;还是在新邵打造4000亩的大同福地生态养生城项目,他说“对家乡的情感是发自内心的,回乡家投资有情感因素在里面”……或许,对于已吃素的颜盛繁来说,许多事情已淡然,而对家乡的情感却未曾淡薄。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评论】温馨提示:匿名发表不需要注册.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A天南地北邵阳人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帮建网站  |  友情链接  |  网站盟联 | 免责声明

       电话:0731-4129945    QQ:768754732    邮箱:768754732@qq.com  湘ICP备15003355号-2    技术支持:长沙鼎誉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