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邵阳人网欢迎您!今天是
   
    
  
邵阳概况
邵阳县简介
双清区简介
大祥区简介
北塔区简介
武岗市概况
邵东概况
新邵县概况
隆回县概况
绥宁县概况
新宁县概况
城步概况
洞口概况
邵阳数据
邵阳地图
年度统计报告
您现在的位置: 天南地北邵阳人 >> 邵阳概况 >> 大祥区简介 >> 正文
大祥区概括
作者:admin  编辑:admin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0-11-5 0:09:50  【字体:

邵阳市大祥区系1997年10月市辖三区行政区划调整后组建而成,辖5乡1镇1场6个街道办事处,总面积214.66平方公里,人口30.78万,城区人口18.33万。该区位于邵阳市区西南部,区域中心是具有2500多年建城历史的宝庆古城,素为湘西南的重要门户和物资集散中心,为全市党政军群机关所在地,大中专院校、重要金融机构、大型宾馆商厦大都坐落境内,是全市的政治、经济、文教、商贸、交通、金融中心。该区水陆路网发达,邵水沟通城东,沿资江直达洞庭。洛湛铁路、上瑞高速贯穿东西,320、207国道、1812省道境内交汇,区位优势日益凸显,已成商家必争之地,商贾云集之地。

近年来,该区大力实施新型工业区、绿色生态区、文明富裕区、商贸流通区、科教文化区“五区”发展战略,实现经济和社会事业又好又快发展,2007年全区分别实现生产总值、财政总收入、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工业增加值42.24亿元、1.43亿元、10.65亿元、3.3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4.5%、   16.86%、34.2%、37.1%。

开放的大祥正以崭新的姿态在新的征程上阔步向前迈进,热忱欢迎海内外人士莅临旅游观光,投资兴业,共同开创美好的未来。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评论】温馨提示:匿名发表不需要注册.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A天南地北邵阳人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帮建网站  |  友情链接  |  网站盟联 | 免责声明

       电话:0731-4129945    QQ:768754732    邮箱:768754732@qq.com  湘ICP备15003355号-2    技术支持:长沙鼎誉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