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邵阳人网欢迎您!今天是
   
    
  
慈善资讯
公益故事
公益活动
助学章程
捐赠指南
光荣榜
审计报告
赞助商提供的广告
图片信息
老乡企业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天南地北邵阳人 >> 慈善公益 >> 慈善资讯 >> 正文
[组图]盘点皈依佛门的企业家们
作者:佚名  编辑:admin  文章来源:中国经营网   更新时间:2014-8-12 16:16:26  【字体:

 26日,疯狂英语、疯狂汉语创始人李阳在千年古刹——河南登封少林寺皈依佛门,师从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法名延依。事实上,皈依佛门,李阳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与普通人不同,中国企业家群体,或者是大富大贵,风光无限;或者负债破产,甚至身陷囹圄。为了寻求心灵安定,企业家比一般人更需要信仰。所以皈依就成了不少企业家的心灵选择。下面我们盘点一下那些皈依了佛门的企业家们。



疯狂英语创始人 李阳

  7月26日,疯狂英语、疯狂汉语创始人李阳在千年古刹——登封少林寺皈依佛门,拜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为师,赐李阳法名延依。李阳表示为了少林寺能更好地与世界通用语言接轨,他愿为少林慈幼院僧众进行英语培训,使之能在传承发展少林文化中起到良好推动作用。



李嘉诚:我是学佛的人

  身居华人首富的位置,李嘉诚总是非常坦然地告诉别人:我是学佛的人。事业辉煌的李嘉诚夫妇是众所周知大慈善家和学佛居士。他曾捐资三千几百万港币建立“李嘉诚护理安老院”,该院规模宏大,设备齐全,占地约一千五百平方米,可收容几百名老人在此接受护理和安养。在该院建设过程中,李嘉诚特委派李嘉诚基金会的高级职员、计划经理、办公室经理、高级秘书等专职筹划,使该院在短时间内建成启用,许多老人在此安度晚年。



 刘长乐:路过有佛寺的地方都要礼拜

  凤凰卫视董事长刘长乐也是个著名的佛商,路过有佛寺的地方他都要礼拜,功德箱前总要捐些钱。他曾投资创立了一个佛教文化数据库,用电脑把所有佛教文化的信息储存起来。此举得到了中国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的赞誉。



稻盛和夫:65岁时候选择出家

  稻盛和夫是在1997年65岁的时候出家的,当时他刚从京瓷名誉会长的位置上隐退,很多人都很奇怪他为什么会忽然跑去出家。他半开玩笑地解释说我并不是因为失恋了才出家的,当然更不是工作上受到挫折或是对现实社会失望。其实稻盛和夫一直算是一个看破红尘的人,从信仰上看他一直是接近佛教的。他认为人生如果只有80年的话,那么前20年,是学习、成长和为踏入社会做准备的阶段;从20岁到60岁这40年,应该是努力工作为社会做贡献的阶段;从60岁到80岁,这一段时间就应该是为死亡做准备的阶段了。他认为进一步净化自己的灵魂,这对迎接死亡是必要的。



乔布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众所周知,乔布斯是一位虔诚的佛教徒。乔布斯说, “佛教中有一句话:初学者的心态;拥有初学者的心态是件了不起的事情。”他所说的“初学者的心态”,出自《华严经》“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乔布斯深得精髓。乔布斯是从瑜伽开始,逐渐了解了禅和禅定,进而了解并接触了佛教,并实践了禅定修习,尤其得知自己患病后,禅定,使得乔布斯进入了最佳身心平衡的修养境界,通过心理调节,改善了生理状态,提升了体能中专一精进的创新维度。


李宁:我是佛教的信徒

  李宁,这位1963年出生于广西柳州的体操王子在1984年新中国第一次参加的洛杉矶奥运会上,获得男子自由体操、男子鞍马、男子吊环冠军,拿下三金二银一铜。从此享誉国际体坛。享受完王者归来的巅峰体验,他转身从商,现为李宁体育用品公司董事长。李宁信佛,很尊敬佛教的教义,而且还从中汲取了一些精华指导他为人处世。他对生活很热爱,很积极。他曾说,他是个俗人,还面对着世俗的很多压力、责任,还没能完全跳出来。但是对能看到接触到的事物应该有个正确的态度,不能完全都是贪婪的欲望。



曹德旺:我们曹家三代信佛

  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曾经说过,“我们曹家三代信佛;我从无到有,从贫到富,现在也悟到了;我儿子曹晖去年才从美国回来做总裁,他比我想得更开,不想接我的班,更不想要我的钱。”


盛大文学CEO侯小强

  原盛大文学CEO侯小强1月24日在微博中自曝,正式在少林寺皈依佛门,成为佛教俗家第子。皈依师傅为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法名取为“延舍”。侯小强在微博中表示,“我皈依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永信大和尚为我起法名延舍。特意举办仪式。异常庄严。茶叙近五小时。 ”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评论】温馨提示:匿名发表不需要注册.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A天南地北邵阳人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帮建网站  |  友情链接  |  网站盟联 | 免责声明

       电话:0731-4129945    QQ:768754732    邮箱:768754732@qq.com  湘ICP备15003355号-2    技术支持:长沙鼎誉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