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邵阳人网欢迎您!今天是
   
    
  
慈善资讯
公益故事
公益活动
助学章程
捐赠指南
光荣榜
审计报告
赞助商提供的广告
图片信息
老乡企业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天南地北邵阳人 >> 慈善公益 >> 公益活动 >> 正文
热烈祝贺 “社育慈善团队” 成立
作者:下士  编辑:admin  文章来源:隆回人网   更新时间:2009-1-4 21:39:07  【字体:

全体中华儿女、所有炎黄子孙、全球仁人志士: 

中国尽管经济总量巨大,但是由于贫富差距悬殊、地域差距失衡,在中国内地存在很多的贫困地区和贫困现象。隆回县就是其中之一。隆回县地处湖南省邵阳市中北部,雪峰山东麓,是国家级贫困县,像隆回县这样的贫困地区在内地还有很多。由于贫困地区的孩子提供不了较昂贵的学费上学(主要是上高中和大学), 为响应党的建设新农村的号召,为支持农村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 一些有爱心的人士走在一起,慢慢地共同成立了一个慈善团队——社育慈善团队(即包括社会慈善和教育慈善)。我们这个团队设立的目的一是为了能实实在在地资助一些较贫困的学子,二是希望能为贫困地区的孩子办所免费高中(技校)。除此之外,我们慈善团队的一个台湾爱心人士还建议实施社会慈善即资助五保老人、孤寡老人、孤儿幼儿和遭受特大事故、疾病等而陷入困境的不幸之人等等。所以社育慈善团队为此向全社会发出捐款与赞助呼吁。当然慈善事业也需要有社会各界人士提供长久的赞助资金。所以在这里既呼吁单个的社会贤达进行单次的捐款,也寻求比较有恒心的社会各界人士提供长久、稳定的赞助。 

本团队是由一些有热心的爱心人士共同成立的,为了资助家庭较困难的学子,为了能给贫困孩子办所免费高中,为了能帮助社会上陷入困境的人们,社会贤达人士陈安镇(台湾)、尹显真、易小兵、周鹏、刘霏、刘洪江、禹汉文、郑乐军、李典陆等自愿向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向社会表达爱心,特共同成立本团队。 

本慈善团队名称:社育慈善团队(寓意为社会慈善教育慈善”,慈善团队聘请了台湾爱心人士陈安镇先生当顾问)。

本团队活动名称:社育行动

本团队设立宗旨:助学、办免费高中(技校)、实施社会救助。

本团队最高目标:为贫困地区的孩子办所免费高中(技校)、成立一个真正的慈善基金会(此基金会将取名为社育慈善基金会,原来的慈育助学基金名称就此取消,我们希望这个慈善基金会比注册了的官方性质的基金会运作更合理、更规范、更公开、更透明)。

本团队最先发起人:陈安镇(台湾)、尹显真、易小兵、周鹏、刘霏、刘洪江、禹汉文、郑乐军、李典陆......

本团队捐款保管:李典陆

本团队资金查证:本团队完全属民间独立设置,自觉履行慈善义务,财务公开并随时接受社会人士的查询和公证,在社会人士没有提出查询的情况下,本团队捐款每年要主动找人查询一次且公布查询结果。

本团队助学方案:受资助对象一般是高三的优秀毕业生,一般要求考上重点本科;暂时只考虑资助隆回县的贫困学生(今后我们在全国各地设立分社后,在当地募捐到的捐款就资助当地人),每生资助至少1000元;同时要求所有资助对象为家庭较困难且品学兼优;凡受到过本团队资助过的对象都要求和本团队签定相关协议。本团队还可以按照捐款者的要求实行一对一、一帮一等的资助办法(即按捐款者、赞助者的意愿确定要资助的数额、地区和学校、对象)。本团队助学方案暂时这么确定,今后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再修改。

本团队办学方案:(见网站中的“建校进度”和“建校设想”)

本团队社会救助方案:(研究中......)

 

本团队社会救助方案:(研究中......)

周鹏、尹显真同志承诺每年捐赠不少于1500元;李典陆同志承诺每年至少赞助1000元...... 

本团队是由一些有热心的爱心人士共同成立的,这些爱心人士来自不同的地方,在不同的地方工作或定居,尽管他们相隔很远,但是都有相同的信念,都有一颗共同的善心和爱心:愿意无怨无悔地付出,把自己的微薄力量献给社会,不计回报.....

人的价值有自我价值,社会价值,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要索取,也要给予,要做点有意义、实在的事情,给社会留下自己的痕迹和事迹,实现人生的价值和意义,否则真是白白来到这个世上一趟......

社育慈善团队的成立不是为了沽名盗誉,更不是为了谋取个人私利,而是为了实实在在地给社会做一点力所能及的贡献,发挥自己的一份光和热。凡是自愿加入本团队的同志都表示欢迎。 

尹显真已经捐了700元、周鹏已经捐了200元,两人都承诺每年捐赠不少于1500元;台湾的陈安镇先生暂时赞助1000元(已到帐);易小兵先生捐了500元;刘洪江、禹汉文和刘霏女士都已捐赠了200元;郑乐军同志已捐了100元;李典陆捐款1000元/年(每年的71左右入帐,今年捐的1000元已经汇入慈善帐号)...... 

本团队宣布正式成立于2008年8月26日,今天我们也第一次启动了资助计划:资助了隆回一中的一位高三毕业生——阳立飞(隆回一中370班,该生也已和本团队签定了协议书)。邵阳晚报于2008年1月和3月两次对我们的慈善活动进行了报道,2008年8月深圳的一家知名报社也采访了我们团队的成员之一:李典陆老师。我们团队在发展的过程中也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和支持,在此表示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为了便于管理,今后捐款者和赞助者捐款时如果是亲自把捐款交给社育慈善团队成员手中,就要要求该慈善团队成员写张收据;如果是通过银行汇款的,请保留好汇款单,以便作为证据。谢谢!

本团队为了方便联系,特地设置了一个QQ群,群号为32573936(如果您有捐款的意向,请加进来);为了便于宣传,本团队还设立了一个网站: www.banxue8.com 

在本团队盼望有更多的人(社会贤达、仁人志士、热血同胞)或机构共同作为本团队发起人参与进来。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评论】温馨提示:匿名发表不需要注册.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A天南地北邵阳人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帮建网站  |  友情链接  |  网站盟联 | 免责声明

       电话:0731-4129945    QQ:768754732    邮箱:768754732@qq.com  湘ICP备15003355号-2    技术支持:长沙鼎誉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