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邵阳人网欢迎您!今天是
   
    
  
慈善资讯
公益故事
公益活动
助学章程
捐赠指南
光荣榜
审计报告
赞助商提供的广告
图片信息
老乡企业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天南地北邵阳人 >> 慈善公益 >> 公益活动 >> 正文
邵阳县助62名贫困残疾人上大学
作者:未知  编辑:admin  文章来源:红网   更新时间:2011-12-10 11:40:52  【字体:
12月7日上午,邵阳县残联将3000元助学金直接打入到正在湘潭大学化工学院就读的残疾学子杨伟伟的银行卡中。至此,邵阳县残联近几年来共资助了62名残疾大学学子,资助资金共达20余万元。
 
  据悉,为帮助贫困残疾学生和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顺利实现上大学的梦想,更好地完成学业,邵阳县残联积极争取上级和县直各有关部门的支持,对贫困残疾学生多渠道进行资助,加大扶残助学力度。一是争取省市残联支持,对当年度考取大中院校的大学生,按照研究生每人5000元、本科生每人3000元、专科生每人2000元的标准进行一次性资助。二是将残疾学生整体纳入全县社会保障扶持范围。县委、县政府规定,对于参加其他学校一年以上技能培训或者学历教育的(包括当年考取全日制大中专院校的),由扶贫部门给予每人一次性补助1000元。三是县残联进行直接补助。对于当年度进入到省市特殊教育学校就读的残疾学子,由县残联给予每人每年1000元的资助。四是争取希望工程的支持。近年来,县残联通过扶残助学这种救助形式,共为62名贫困残疾学生发放助学金,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这些家庭的经济压力。
 
  现就读湘潭大学化工学院的杨伟伟,是一名家庭特别困难的肢体残疾人。他父亲因故早年去世,母亲改嫁远方后由于家庭经济特别困难也不能尽责,从此他就只能与现年八旬的老奶奶相依为命。县残联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从他就读小学开始就把其纳入到了常年帮扶对象范围。去年,他以较高分数考取了湘潭大学,由于家境特别困难,领取到了录取通知书后的他,不但高兴不起来,反而因为交不起学费甚感困惑。为此,县残联将其纳入到残联系统的扶助范围,还积极协调团委、教育、扶贫等部门进行帮扶。在残联的大力支持下,杨伟伟顺利成为了湘潭大学的一名学子。目前,县残联为尽快将助学金发放到他的手中,县残联千方百计与他取得了联系,并将3000元助学金直接打入到他的银行卡。在收到助学金后,他通过手机发来了短信:非常感谢党和政府,非常感谢县残联,没有党和政府,没有你们,我连大学梦都不敢做,也不可能会有今天这样的骄傲。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评论】温馨提示:匿名发表不需要注册.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A天南地北邵阳人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帮建网站  |  友情链接  |  网站盟联 | 免责声明

       电话:0731-4129945    QQ:768754732    邮箱:768754732@qq.com  湘ICP备15003355号-2    技术支持:长沙鼎誉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