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邵阳人网欢迎您!今天是
   
    
  
慈善资讯
公益故事
公益活动
助学章程
捐赠指南
光荣榜
审计报告
赞助商提供的广告
图片信息
老乡企业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天南地北邵阳人 >> 慈善公益 >> 公益故事 >> 正文
[组图]她用有力的双手把丈夫从生死边缘拽了回来
作者:刘芳军  编辑:admin  文章来源:邵阳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3-4-30 13:12:29  【字体:

 

亲友借钱帮宁群青开了家小超市,买货、进货、搬货都是她一个人 

 

    4月26日,正碰上西洋江镇石塘村赶集的日子,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会见到一间不大的超市。超市内,女老板正忙着招呼着店里的每一位顾客,她热情的服务和爽朗的笑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在笑容的背后,却是常人所难以承受的艰辛和苦难。

    她的名字叫宁群青,故事的主人公。

撑起重担

    宁群青今年44岁,24年前,她与段国华结婚,后育有一儿一女。在农村,她家里的生活比上不足但比下有余。2010年3月,很少生病的段国华出现了感冒的症状。第二天,他准备继续去乡医院吊水时,却怎么也站不起来,双腿失去了知觉。宁群青立即将丈夫送往隆回中医院,没想到,段国华的病情迅速恶化,短短五天,他全身瘫痪,被紧急送往长沙湘雅医院,确诊为格林巴厉病,这是一种很少见,却能迅速致人全身瘫痪的疾病。此时的宁群青透过重症监护室的玻璃窗,看着丈夫身上插满了管子,靠呼吸机维持呼吸,脑子一片空白。

    期间,医生给段国华下了5次病危通知书,多次劝说宁群青说:“继续治疗意义不大。”但宁群青说什么也不放弃。

    屋漏偏逢连夜雨。2010年6月,丈夫的病情没有起色,宁群青的公公也突然患病,卧床不起。宁群青又挑起了照顾丈夫和公公的重任。直到2011年2月,老人安详地离开了人世。

 

最后十元钱

    丈夫进重症监护室的一个多月里,宁群青花光了所有积蓄,她想到卖掉自家才修好不久的房子,但对方把价压得太低。

    最无助的是那一次,宁群青身上只剩10元钱了。而丈夫住在的重症监护室是以小时计费的,她走投无路,只有鼓起勇气去找医生说:“大夫,请问问我丈夫愿不愿意转院回隆回治疗,但不要告诉他我身上没钱了!”

    之后,她隔着窗户看着不能说话的丈夫点了点头,她才决定帮丈夫转院。丈夫被推出重症监护室的那一刻,她强忍内心的悲痛,擦干眼泪,握住丈夫的手,笑着说:“国华,出来了,好好好!”可失去知觉的丈夫却不知道,他转院回隆回的车费都是宁群青借来的。但宁群青不愿诉苦,她很感激地说:“当时,好心的120救护车司机知道我的困难后,给我少了800元车费,知道我担心路上丈夫出意外,将我们送到家门口。”那一路,宁群青忐忑不安,她说自己的心脏都要跳出来了,但仍面带微笑鼓励丈夫说:“我们保持好心态,一定能战胜病魔!”

    到了隆回,实在交不出住院费的宁群青,靠着前来看望的亲戚朋友一人两三百的凑了部分住院费用。为了保住丈夫的性命,她只有四处借钱。“那不知道是碰了多少壁,有些亲戚朋友借了好几次了,也就不愿意再借了。”段国华回忆说:“如果我能行动就好了,她就不用这么辛苦。那时候,她自己吃馒头包子,但为了让我吃好点,专门去外面买15元一份的汤。”

一有空闲,宁群青就帮丈夫按摩。她说,丈夫刚出院时最辛苦,“他不能坐立,每5分钟要翻一次身,晚上我常常是还没入睡,就迷糊着起来帮他翻身。”

笑对债单

    段国华转院刚到隆回的那几天,宁群青每一天都担惊受怕。医生告诉她,“我没见过带管这么久的患者,不仅呼吸功能会衰退,甚至会感染而导致生命危险。”

    “那时,他已经有严重的肺部感染,医生每为他吸一次痰是30元,我付不起更多的治疗费,但他病情严重,医生又不敢给他拔管。”这时,宁群青商量着问段国华:“我给你堵管好不好?”在征得丈夫同意后,宁群青自己剪开丈夫的气管,并堵管,不久,丈夫进入昏迷状态,头上冒出豆大的汗珠,那晚,宁群青连眼睛都没眨,整整盯了丈夫12小时。幸运的是,丈夫挺过来了,这让医生都惊讶不已。

    没想到,大家眼中的活死人,竟在宁群青的照顾下慢慢好了起来,在经过了一段康复治疗后,段国华办理了出院手续。

     丈夫出院了,但宁群青身上却背负了50多万元的债务。宁群青拿出一份账单,上面写着:XX2000元,XX,3000元,XXX12万元,每还掉一笔钱,她就划掉一笔账。为了尽快还清账,她以1000元每年的价格把自家房子出租给了别人,自己和丈夫住在楼梯拐角处。亲戚朋友借钱给她,让她开了一家小超市。宁群青说:“在我有生之年,丈夫能生活自理,是我最大的心愿。另外,就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尽快把欠债还清,儿子女儿找到好工作,我就无憾了!”

招呼生意,照顾丈夫,宁群青每做一顿饭,需要一两个小时。这天,宁群青特意为丈夫炒了一盘新鲜四季豆,但自己却没夹一筷子,只吃一盘剩咸菜,她说:“他牙痛。”

最怕复查

    为了丈夫,她不顾一切,甚至是自己的生命。其实,早在丈夫发病前的2007年6月,宁群青查处患有宫颈癌,7月19日,她接受了手术。说到这里,她反倒说起了自己的光荣史:“住院时,我是病友们学习的榜样。”医生常把她当正面教材去教育其他患者,“大家要向23床宁群青学习,心态多好,从来没见她哭过!”

    当年,宁群青的手术治疗费大概花了三四万元,手术后,宁群青仅仅接受了三次化疗,她就没再去过医院,她说:“孩子还在读书,不想再花钱了!”

    之前照顾患病的丈夫,她忘了自己的病。而如今她却说,她很怕去医院复查,“万一我的病还没好怎么办?这个家怎么办?我不去复查,我就没病,我就可以照顾这个家!”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评论】温馨提示:匿名发表不需要注册.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A天南地北邵阳人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帮建网站  |  友情链接  |  网站盟联 | 免责声明

       电话:0731-4129945    QQ:768754732    邮箱:768754732@qq.com  湘ICP备15003355号-2    技术支持:长沙鼎誉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