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邵阳人网欢迎您!今天是
   
    
  
健康资讯
优生优育
生命与运动
环境与健康
问医找药
两性健康
营养保健
美容护肤
瘦身减肥
活过百岁
赞助商提供的广告
图片信息
老乡企业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天南地北邵阳人 >> 健康人生 >> 活过百岁 >> 正文
有钱有地位的,和没钱没地位的人得了癌症最麻烦(
作者:何裕民  编辑:admin  文章来源:人民网-   更新时间:2011-1-31 21:03:43  【字体:

有钱的人,有地位的人,得了癌症,也许死得更快,死得更早。没钱的人,没地位的人,得了癌症,也会面临很多麻烦。

我做了几十年的肿瘤防治,我觉得有一个现象必须重视。肿瘤治疗当中,有一个U字型现象,什么叫U字型现象?有钱的人,有地位的人,死得快,死得早;没钱的人也麻烦。也就是U字的两端都难治,中间这一段活得最好。

为什么中间这一段活得最好?因为他能够接受基本的治疗。为什么没钱的人得了癌症活得不好?因为缺钱,所以,没法接受基本的治疗。为什么有钱的人,地位高的人,反而容易出问题?因为建议太多、资源太多,容易反复瞎折腾,最后折腾而死。

我有个中期肠癌患者,手术做得不错,化疗效果也可以。因为有钱,到处寻医、遍寻秘方,结果呢?8个月用了200万,居然走了。他的妻子后来得了乳腺癌,现在还活得好好的。他的妻子近来一直很后悔,说:“如果我们没用200万,我们只用了10万,我的丈夫可能还活着。有钱,就能买健康吗?”

所以,肿瘤的治疗,要讲究合理治疗、适度治疗、综合治疗。

这主要包含三个层面的问题:

第一,使用方法要科学评估。该手术吗?能不能手术治疗?身体受得了吗?化疗放疗也是同样的道理。

其次,要讲究适度,所有方法都要讲究恰到好处。包括中医药,也不是各种药都要用,或者大剂量、长期使用。

最后,还要讲究综合治疗。这个综合的含义是,除了中西医学外,还必须考虑其他一些有益的措施。其中,我们特别强调“非消费型”的医疗措施,“非消费型”的就是不花钱或者少花钱的各种有利于康复和远离癌症的措施。比如说,生活方式调整、心理调整、行为调整。这些措施用之合理,都会有效。对此,我在后面将会介绍。

讲到这儿,我们一定要避免癌症治疗的误区:认为钱越多,方法越多,药越贵,效果就越好。

其实,有钱的人,走得更快。因为他感觉自己有钱,就不在乎。反正有钱就能买来健康,不管什么方法和药物,反正贵的就是好的,用了再说。其实,人的身体是肉做的,癌症患者所能承受的各种东西,包括药物,包括各种疗法,是有限度的,特别是化疗之类的药物创伤,以及手术的创伤,都是有限度的,所以癌症治疗更需要理性。

 

本文选自何裕民教授新书 《别让癌症盯上你》(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江苏人民出版社,ISBN978-7-214-05621-42010年)这是一本教你如何防癌、抗癌的书,更是一本改变活法就可以获取幸福生活的快乐人生指南。中国著名心身医学专家何裕民教授告诉你:每个人只要寿命足够长,早晚总会生癌;得了癌症,不一定死于癌,你可以带癌生存、带癌长寿;别把癌症当成敌人,它不过是慢性病的一种,别对它使用“三光”政策;癌症病人,先想尽一切方法活下去,别过度治疗,因为人比癌重要;癌也分贫富,糊涂和理性的人活得长、活得更精彩;要让食品成为你的药品,而不要让药品成为你的食物。正确防治,就能拒癌于千里之外。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评论】温馨提示:匿名发表不需要注册.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A天南地北邵阳人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帮建网站  |  友情链接  |  网站盟联 | 免责声明

       电话:0731-4129945    QQ:768754732    邮箱:768754732@qq.com  湘ICP备15003355号-2    技术支持:长沙鼎誉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