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邵阳人网欢迎您!今天是
   
    
  
健康资讯
优生优育
生命与运动
环境与健康
问医找药
两性健康
营养保健
美容护肤
瘦身减肥
活过百岁
赞助商提供的广告
图片信息
老乡企业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天南地北邵阳人 >> 健康人生 >> 健康资讯 >> 正文
睡眠过长有害健康
作者:佚名  编辑:admin  文章来源:大众健康网   更新时间:2008-12-27 13:53:25  【字体:
适当的睡眠可消除疲劳,但如果睡眠时间过长,不仅消除不了疲劳,还会给人体带来许多害处。  1.身体虚弱 人活动时心跳加快,心肌收缩力加强,心脏排血增加。人休息时心脏处于休息状态,心跳、收缩力、 ...
关键字:睡眠 健康

  适当的睡眠可消除疲劳,但如果睡眠时间过长,不仅消除不了疲劳,还会给人体带来许多害处。

  1.身体虚弱 人活动时心跳加快,心肌收缩力加强,心脏排血增加。人休息时心脏处于休息状态,心跳、收缩力、排血量下降。

  如果长时间睡眠,就会破坏心脏休息和运动的规律,心脏一歇再歇,最终使心脏收缩乏力,稍一活动便心跳不一、心慌乏力、疲惫不堪,只好因此再躺下形成恶性循环,导致身体虚弱。

  2.易患呼吸道疾病 卧室中早晨空气最污浊,即使虚掩窗户还是有部分空气未流通,不洁的空气中含有大量细菌、病毒、二氧化碳和尘埃,对呼吸道抗病能力有影响。因此,那些闭门贪睡的人经常会感冒、咳嗽、嗓子疼。 

  3.肢体疲乏无力 经一夜休息后,肌肉和关节会变得松弛,醒后立即活动可使肌张力增加,还可使肌肉的血液供应增加,使骨骼、肌肉组织处于修复状态,同时将夜间堆积在肌肉中的代谢产物消除,有利于肌肉组织恢复运动状态。睡懒觉的人,因肌肉组织错过了活动良机,起床后感到腿软、腰骶不适,周身无力。 

  4.影响消化功能 懒床者不能按时进餐,胃肠发生饥饿性蠕动,打乱了胃液分泌规律,影响消化功能。 

  5.妨碍神经系统功能 睡懒觉的人睡眠中枢长期处于兴奋状态,而其它神经中枢由于受到抑制时间太长,恢复活动的功能就会变得相对缓慢,因而会感到昏昏沉沉,无精打采。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评论】温馨提示:匿名发表不需要注册.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A天南地北邵阳人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帮建网站  |  友情链接  |  网站盟联 | 免责声明

       电话:0731-4129945    QQ:768754732    邮箱:768754732@qq.com  湘ICP备15003355号-2    技术支持:长沙鼎誉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