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邵阳人网欢迎您!今天是
   
    
  
健康资讯
优生优育
生命与运动
环境与健康
问医找药
两性健康
营养保健
美容护肤
瘦身减肥
活过百岁
赞助商提供的广告
图片信息
老乡企业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天南地北邵阳人 >> 健康人生 >> 健康资讯 >> 正文
乐观自信的男人容易脱发
作者:佚名  编辑:admin  文章来源:大众健康网   更新时间:2008-12-27 14:04:36  【字体:
 据《生命时报》报道,日前,国内一项万名网友参与的调查显示,60%的男性在25前就出现脱发现象,在30岁前脱发的比例高达84%。在上海,有3/4的成年男性受到脱发困扰。  为什么在生活条件越来越好的今天, ...
关键字:脱发

  据《生命时报》报道,日前,国内一项万名网友参与的调查显示,60%的男性在25前就出现脱发现象,在30岁前脱发的比例高达84%。在上海,有3/4的成年男性受到脱发困扰。

  为什么在生活条件越来越好的今天,脱发人群却越来越年轻化?仔细观察现在年轻人的工作和生活,不难得出这样的结论:脱发年轻化是青年人无法有效化解工作、生活压力使然。正如专家分析的那样:“竞争激烈的生存环境、频率过快的生活节奏、工作和学习上的巨大压力,是导致男性脱发年轻化的主要因素。”

  工作和生活有压力并非坏事,它可以激发人们的潜能,努力拼搏,使自己的人生更加精彩。但这必须有一个大前提,那就是要真正使各种压力转化为动力,而不要被压力所压垮。现实生活中,许多人之所以常常处于一种紧张之中,导致健康不再,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不能够正确对待压力,不能够有效化解压力。因此,学会正确对待压力、有效化解压力,对确保自己身心健康和事业成功非常重要。

  首先,要确立自信。

  对待工作和生活上压力,既不能抱无所谓态度,又不能反应过度。正确的态度应该是抱定可以战胜压力的自信,因为人在自信的条件下才能把自己的聪明才智发挥到极致,才能对困难作出正确的分析判断,才能对未来有一个正确的谋划。

  我们要学习毛泽东同志的那份自信精神,毛泽东主席在年轻时,无论是求学还是参加革命,都遇到过前所未有的压力,在无数困难面前,他所表现出来的自信,成就了他的伟大。他曾经表白过这种人生自信:“自信人生三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这是何等的自信!如果我们能够确立这样的人生自信心,面对工作、生活中的压力,还会过度紧张、不知所措,进而影响到身心健康吗?

  其次,要乐观豁达。

  现代社会,竞争的压力确实比过去要大得多,这是不容回避的客观现实。生活在这样的社会环境中,没有压力是不可能的。

  既然压力无处不在无时不在,我们就要正确面对,通过有效化解压力,以确保我们生活得更好。显然,惟有保持乐观豁达的生活态度,才能更好地化解压力。

  在压力面前,要做到处之泰然,从容应对,始终保持乐观主义精神,而不要只看到压力所带来的困难,而看不到希望,整日愁肠百结。要善于在压力中求进步,在奋斗中寻快乐。乐观豁达永远是我们化解各种压力的重要法宝。

  如果每个人都具备了自信与乐观的人生品格,那么,即使现代社会压力再大,也无法影响我们从容健康地生活。脱发年轻化这样的现象想必也不会发生了。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评论】温馨提示:匿名发表不需要注册.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A天南地北邵阳人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帮建网站  |  友情链接  |  网站盟联 | 免责声明

       电话:0731-4129945    QQ:768754732    邮箱:768754732@qq.com  湘ICP备15003355号-2    技术支持:长沙鼎誉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