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邵阳人网欢迎您!今天是
   
    
  
健康资讯
优生优育
生命与运动
环境与健康
问医找药
两性健康
营养保健
美容护肤
瘦身减肥
活过百岁
赞助商提供的广告
图片信息
老乡企业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天南地北邵阳人 >> 健康人生 >> 健康资讯 >> 正文
10招增强晚年幸福感(金秋时节)
作者:佚名  编辑:admin1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3-4-12 9:57:06  【字体:

10招增强晚年幸福感(金秋时节)

美国长寿研究专家丹·比特纳经过长达7年的环球考察,访问了数百个快乐寿星,并对老年幸福感研究进行了综合分析。《美国退休人员协会杂志》最新载文介绍了比特纳总结的“增强晚年幸福感的10个妙招”。

  1.环境舒适阳光多。研究发现,生活在阳光充足和依山傍水的环境,有益身心健康。居住小区有休闲、聚会场所,也能让老人更幸福。

  2.有点存款更幸福。研究表明,新东西无论多漂亮,新鲜感最多只能维持1年;但经济保障永远不会过期。老人的物质消费需求减少,存款更能让老人增强幸福感。

  3.早睡早起更有劲。睡眠对长时间保持快乐感至关重要。美国北得克萨斯大学一项研究发现,失眠导致患抑郁症和焦虑症的几率分别增加10倍和17倍。研究还发现,老人早睡和早起同样重要,能让全天更有精神。

  4.电视少看1小时。美国《国家地理》杂志一项涉及4万人的研究显示,幸福的人每天看电视相对少1小时。少看电视就能有更多时间与家人、朋友一起聊天。

  5.交个快乐的朋友。美国哈佛大学研究发现,社交圈子中每增加1个快乐好友,自身幸福感就会增加9%。多1个不快乐的朋友,自身幸福感就会降低7%。

  6.知心爱人伴终生。长久的婚姻不仅有助缓解压力,而且可减少疾病。多项研究表明,结婚人群的幸福感比不结婚人群高两倍。

  7.多做好事心情爽。多项研究显示,每周至少参加1次社区服务或聚会等公益活动的人,比精神没有寄托的老人寿命长至少7年。

  8.家里建个“快乐角”。可以把家中某个房间或阳台当作“快乐角”,在此可以弹奏乐器、看书读报或与家人共享天伦。

  9.养只宠物能减压。研究发现,养宠物的人血压相对更低,血液中应激激素水平也更低。养宠物有助于排解孤独,放松心情。

  10.乐于助人献爱心。多项研究表明,乐于助人的人幸福度更高。一项研究发现,与给自己花钱相比,花钱帮助他人的人感觉更加幸福。当然,献爱心不见得一定要出钱,去医院做义工,向慈善组织捐物等也都是很好的选择。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评论】温馨提示:匿名发表不需要注册.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A天南地北邵阳人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帮建网站  |  友情链接  |  网站盟联 | 免责声明

       电话:0731-4129945    QQ:768754732    邮箱:768754732@qq.com  湘ICP备15003355号-2    技术支持:长沙鼎誉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