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邵阳人网欢迎您!今天是
   
    
  
健康资讯
优生优育
生命与运动
环境与健康
问医找药
两性健康
营养保健
美容护肤
瘦身减肥
活过百岁
赞助商提供的广告
图片信息
老乡企业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天南地北邵阳人 >> 健康人生 >> 健康资讯 >> 正文
伏天吃三宝
作者:佚名  编辑:admin1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3-7-12 10:19:57  【字体:

伏天吃三宝

“小暑大暑,上蒸下煮”,小暑的到来,意味着即将进入三伏天。此时,天气炎热,人体出汗多,消耗大,养生保健一定要注意补充体力,解热防暑。民间在这个时节素有食黄鳝、蜜汁藕、绿豆芽的习俗。

  第一宝是黄鳝。它生长在水岸泥窟中,最滋补、最味美的莫过于小暑前后一个月的夏鳝鱼。另外,这个时期往往是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风湿性关节炎等疾病的缓解期,此时用黄鳝滋补更能起到补中益气、补肝脾、除风湿、强筋骨作用。

  不过黄鳝虽好,也非人人皆宜。家里若有高血压、卒中后遗症、支气管扩张、感冒发热、急性支气管炎、急性鼻炎、急性扁桃体炎等急性炎症患者都要敬而远之。平时容易上火的人,也不宜吃黄鳝。

  第二宝是莲藕。空气干燥时,常吃莲藕可凉血、滋阴、清热。对老年人来说,夏藕更是补养脾胃的好食材。此外,莲藕也是高血压、肝病、食欲缺乏、缺铁性贫血、营养不良者的保健食物。

  第三宝是绿豆芽。炎炎夏日,烹制一道绿豆芽菜肴可以清热解毒、利尿除湿。同时,绿豆芽的热量很低,而水分和纤维素含量较高,可促进肠蠕动,具有通便作用。

  但要注意,绿豆芽性偏寒凉,吃多了易损伤胃气,慢性肠炎及脾胃虚寒者、慢性胃炎者不宜多吃。但烹调时配上一点姜丝,或搭配些偏温性的香菜、韭黄,就能很好地中和掉它的寒性。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评论】温馨提示:匿名发表不需要注册.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A天南地北邵阳人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帮建网站  |  友情链接  |  网站盟联 | 免责声明

       电话:0731-4129945    QQ:768754732    邮箱:768754732@qq.com  湘ICP备15003355号-2    技术支持:长沙鼎誉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