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邵阳人网欢迎您!今天是
   
    
  
健康资讯
优生优育
生命与运动
环境与健康
问医找药
两性健康
营养保健
美容护肤
瘦身减肥
活过百岁
赞助商提供的广告
图片信息
老乡企业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天南地北邵阳人 >> 健康人生 >> 健康资讯 >> 正文
缝个香包助安眠
作者:佚名  编辑:admin1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4-6-21 12:06:56  【字体:

缝个香包助安眠

古语说“带个香草袋,不怕五虫害”。用零碎布料缝制个小袋子,装上天然药草后制成香包,可以防暑驱蚊虫。植物的芬芳会唤起愉悦情绪,提高免疫力,还能驱除空气中的有害病菌。

  做香包要选有芳香开窍、健脾和胃、理气止痛功效的中草药,如艾叶、菖蒲、苍术、高良姜、丁香、山柰、白芷、陈皮、吴茱萸、金银花、川芎、香附、辛夷等,它们大都含有挥发油,对细菌和病毒有不同程度的抑制或杀灭功能,从而起到驱瘟保健作用。

  家里有小宝宝,妈妈们可以自己动手做驱蚊香包。先去药店买来艾叶、白芷、菖蒲、薄荷、金银花、藿香、苏叶、丁香各10克,剪(捣)碎后装入纯棉质的布袋里,用线绳把口扎紧,外面再罩上一个造型别致、颜色鲜艳的外套。最好买两份药材,缝制一个大的香囊挂在卧室的床头,另外做一个香包在宝宝外出时随身带着。

  夏季天气炎热,很多人失眠多梦、心神不宁,不妨做个安神香包。檀香2克、玫瑰花5克、绿萼梅5克、辰砂5克、安息香1克、薄荷5克制成香包,挂在床头或者放在枕头旁边,能疏肝解郁、养心安神。

  对于肝风内动引起的偏头痛、血管神经性头痛,可以把川芎5克、细辛5克、白芷5克、檀香2克、降香1克、冰片1克、薄荷5克放进香包,经常佩戴能疏风止痛。

  需要注意的是,香包要防潮,一两个月后香味淡了,就要重新放进草药;如果接触皮肤处出现红疹、瘙痒等现象,请立即取下;过敏体质的人和孕妇慎用。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评论】温馨提示:匿名发表不需要注册.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A天南地北邵阳人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帮建网站  |  友情链接  |  网站盟联 | 免责声明

       电话:0731-4129945    QQ:768754732    邮箱:768754732@qq.com  湘ICP备15003355号-2    技术支持:长沙鼎誉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