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邵阳人网欢迎您!今天是
   
    
  
 教员信息列表
 学员信息列表
 教员发布信息
 学员发布信息
 家教资讯中心
 家政招聘信息
 家政求职信息
 发布招聘信息
 发布求职信息
 家政资讯中心
 客户服务中心
赞助商提供的广告
图片信息
老乡企业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天南地北邵阳人 >> 邵商联盟 >> 邵商要闻 >> 正文
[图文]全国邵阳商会第一次联席会议在海南召开
作者:shanghui       文章来源:上海邵阳商会        更新时间:2013-6-30 16:08:45     点击数:      【字体:

 

由北京邵阳商会、广州邵阳商会、深圳邵阳商会倡导的全国邵阳商会第一次联席会议于2013年5月11日在海南省海口举行。来自成都湖南商会、株洲邵阳商会、东莞邵阳商会、珠海邵阳商会、海南邵阳商会、湘潭宝庆商会、上海邵阳商会等16家全国异地邵阳商会的代表参加本次会议。本次会议旨在交流商会发展经验,商讨邵商强盛之路,通过探讨商会之间的优势互补、传播邵商文化打造邵商品牌,从更广领域和更高层次开拓宝庆商帮新的发展之巅。
    众所周知,当今世界经济全球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在不断推进,任何一个企业、一个经济组织或行业都不可能孤立地存在和发展,散兵游勇、单枪匹马,单打独斗、各自为政,很难形成发展势头和竞争优势,必须走一条集约整合的联盟发展之路。于是,近年来,行业联盟、区域经济共同体等形式的以经济为纽带的社会团体组织如雨后春笋般应运而生。商会作为一种文化,更是一种精神,在漫长的中国农耕历史进程中就曾演绎了一段段辉煌的商会史。改革开放的春风,使中国商帮在沉寂100多年之后再度复活崛起、生机勃发。随着各地商帮团体的不断发展壮大,都在纷纷谋求某一行业领域或某一区域范围内的话语权。正是基于这样一种形势,与会代表经过会前的充分酝酿和会中的深入探讨,本次会议正式提出筹建大中华邵商联盟这一建设性的伟大构想。
    会议认为,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宝庆商人遍布全国各地,在全国各主要城市均已建立起了自己的商会,并以其特有的宝古精神,在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发出自己的声音和力量,开始在时代舞台上崭露头角,组建大中华邵商联盟的时机已基本成熟。我们邵商,从来不缺开放、革命因子,秉承湖湘文化、宝古佬文化,凭霸蛮血性杀出了一条血路,我们正用自己的生猛和努力向世界表达一个信念:勇猛、敢为天下先的精神,一脉相承,生生不息。邵商被称为商界湘军的“精锐部队”和“王牌军”,邵商的成功样本,与温商并称“东方犹太人”。但是,我们必须清醒地意识到,要干大事成大气,要参与市场竞争、国际竞争,需要我们建立起更强大的经济资源联盟体,注重联盟体的资源共享和商务协同,并实行基于联盟体的品牌战略和文化战略。
    会议并就大中华邵商联盟的组织框架、管理体制、运行机制等有关事项进行了充分讨论并达成广泛共识,初步确立通过召开年度联盟会长级交流会、年度联盟秘书长联谊会等常规性会议活动,加强交流、互信、合作。

    本次活动得到了海南邵阳商会的大力支持,全过程的热情接待使参会人员倍感亲切与温暖。会议由北京邵阳商会秘书长张楚耀先生主持,上海邵阳商会会长杨传智、秘书长扈中明应邀出席。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评论】温馨提示:匿名发表不需要注册.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A天南地北邵阳人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帮建网站  |  友情链接  |  网站盟联 | 免责声明

       电话:0731-4129945    QQ:768754732    邮箱:768754732@qq.com  湘ICP备15003355号-2    技术支持:长沙鼎誉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