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邵阳人网欢迎您!今天是
   
    
  
民生资讯
民生政策
民生呼声
赞助商提供的广告
图片信息
老乡企业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天南地北邵阳人 >> 民生集锦 >> 民生呼声 >> 正文
隆回县13万农民乐享“健康套餐”
作者:贺上升 邹…  编辑:admin  文章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更新时间:2011-10-26 10:34:53  【字体:
“如今党的政策真是好,入了新农合,看病有报销,农民还能免费体检,政府掏钱买单。”近日,隆回县金石桥镇导群村孙了娥,到隆回县第五人民医院做了详细健康检查,身体没一点毛病对乐享“健康套餐”赞不绝口。椐了解,该县自今年8月15日以来,由政府买单已对5万多名农村居民进行了免费健康体检,并建立健康档案为每人送上了一份“健康套餐”。

   为实现无病早防,有病早治,促进新农合制度的巩固和发展,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农民健康档案建档工作,加强农村慢病管理,提高农民健康水平。隆回县对2011年、2012年以户为单位参加新农合的家庭,安排1名家庭成员享受免费健康体检1次,优先保证65岁以上老年人和14岁以下儿童参加健康体检。椐悉,今明两年该县将有136957名参合农村居民可享受免费健康体检,今年参加健康体检人数将达到50%。这次体检内容除了一般的体格体检外,还包括了血常规,尿常规,大便隐血试验,腹部B超(肝、胆、脾、双肾、胰),心电图,血糖(快速法),肝功能(谷丙转氨酶、总胆红素、乙肝表面抗原)等检查,每人可节省检查费用138元。

  今年8月,隆回县卫生局组织各乡镇医院精干医生,开展优质服务,加班加点为参合农民进行免费健康检查,并将检查结果逐一输入电脑存档,为农村居民建立健康档案。椐隆回县卫生局局长刘一平介绍:“让参合农民享受免费健康体查,并建立健康档案,我们可以全面掌握农民的身体健康情况及相关背影资料,群众也能了解自已的身体状况,方便农民就医、看病,有利于医患双方,一举两得。”

  • 上一个文章: 没有了

  • 下一个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评论】温馨提示:匿名发表不需要注册.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A天南地北邵阳人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帮建网站  |  友情链接  |  网站盟联 | 免责声明

       电话:0731-4129945    QQ:768754732    邮箱:768754732@qq.com  湘ICP备15003355号-2    技术支持:长沙鼎誉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