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邵阳人网欢迎您!今天是
   
    
  
政府接待办
政府驻外办
政府老乡办
专家顾问组
各地邵阳商会
邵阳QQ群
乡友录
邵阳人校友会
公益婚介
慈善公益志愿者协会
养生益寿体验分享会
邵阳人同乡会
赞助商提供的广告
图片信息
老乡企业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天南地北邵阳人 >> 乡友联络 >> 政府老乡办 >> 正文
“开发邵阳、建没家乡”专家顾问委员会介绍
作者:佚名  编辑:admin  文章来源:互联网   更新时间:2009-3-15 20:28:25  【字体:
 "开发邵阳、建设家乡"
    专家顾问委员会介绍

     "开发邵阳、建设家乡"专家顾问委员会成立于1984年,是促进湖南省邵阳市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的智囊团,由邵阳市人民政府直接领导。现已在国内外联络聚集邵阳籍专家顾问近万名,并在北京、天津、上海、广州、南京、武汉、长沙、西安、成都、海口、厦门、乌鲁木齐、深圳、湘潭等地成立了顾问组,组成了一个完整的经济、技术与信息网络,其宗旨是:"真诚服务、联络乡情、广交贤士、振兴宝庆"。
    "开发邵阳、建设家乡"专家顾问委员会的工作得到了邵阳市委、市府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历届市党、政主要领导经常赴各地参加顾问会议,看望顾问,嘘寒问暖,融洽顾问与家乡的感情。市专家顾问办的工作人员更是足迹遍及大江南北,联络拜访各地邵籍人士,寻求振兴邵阳的良策,由此更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信赖和理解,同时也为建设家乡这一最终目的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邵阳籍专家顾问不论在何地,一颗心磁石指南般地向着家乡,想着家乡的事,操着家乡的心,以跨行业跨地区、信息传递快、科技含量高的智力网络优势,为家乡的各项事业无私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在专家顾问委员会的联系组织下,他们不辞辛劳,为家乡提供信息,论证项目,替企业排忧解难;他们不畏艰难,想方设法,疏通渠道,为家乡争取项目与资金投入,促进家乡经济的快速发展;他们发挥各自优势,各尽所能,为家乡招商引资的工作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拳拳赤子心,殷殷故乡情", 专家顾问委员会成为邵阳市委、市政府不可多得的、不可替代的智囊团与参谋部。
    截止2000年,凭借专家顾问委员会跨地区、跨行业的智力网优势,凭借全体顾问热爱家乡、报效故土的赤子之情,各地顾问共为家乡提供了各种信息25000多条,资料2150册,引进新技术 112项,开发新产品 71个,扶助企业 38家(含2家濒临倒闭的企业),完成重大咨询4项,节约建设资金6000余万元,争取各种资金近千万元,各种贷款数亿元,特别是在重点建设项目白云电站、六都寨水库、洛湛铁路的立项和建设过程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此外,还为我市开展招商引资和各种对外活动提供了较好的外部条件。
    "开发邵阳、建设家乡"专家顾问委员会是一支由高素质、能量大、对家乡怀有深厚感情的邵籍在外工作的知名人士所组成的队伍,在邵阳对人才的容纳力还较弱的今天,这一群体对邵阳"民营突破、开放带动、科教领先"发展战略的实施能够发挥独特的作用,只要持之以恒,不断完善工作方法,"开发邵阳、建设家乡"专家顾问委员会将会为邵阳的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联系人:

谢新平

(邵阳市政府专家顾问办公室主任)

电话:

(0739)5363536(办)

手机:

(0)13337399588      



 

附:

《连乡情纽带聚四海人才 邵阳市做活“老乡”文章》

  湖南日报2006年2月16日讯
  春节前夕,继年前广州市邵阳籍专家顾问组800人大会之后,广东省东莞市邵阳籍专家顾问组又宣告成立。市委、市政府领导专程赴会祝贺,拜会邵阳籍专家,寻访邵阳籍能人,并聘请了一批专家顾问组负责人员。 100余名身居东莞的邵阳籍人士欢聚一堂,共叙桑梓之情,同议兴邵大计,并达成了一批回乡投资意向合同。
  邵阳籍人才遍布天南海北。为了充分发挥在外老乡的作用,促进家乡经济社会发展,近年来,邵阳市先后在京、津、沪以及广州、南京、武汉、西安、深圳等16个城市,成立了“开发邵阳、建设家乡”专家顾问组,建立了一支8000余人的专家顾问队伍,涉及科技、文教、工商等多个领域,基本形成了一个覆盖全国的人才网络。市里设立专家顾问办,负责联络等日常工作。市、县(市、区)领导每年利用各种机会,登门拜访顾问组成员、参加顾问组活动。他们还推出了“招老乡、回故乡、联外商、建家乡”的举措,定期举办邵阳老乡回乡投资洽谈会。
  家乡的期望与厚爱,激发了各地邵阳籍人士为建设家乡建功立业的热情。他们发挥各自的优势为家乡服务,或出谋划策、提供咨询,或论证项目、提供信息,或争取项目和资金,或推介客商来邵阳,有的还返乡办厂开店,为促进邵阳发展发挥了巨大作用。据不完全统计,近3年来,通过“老乡”做中介引进的投资在500万元以上的项目就达686个,总投资63.5亿元;“老乡”直接投资的500万元以上的项目212个,总投资18.2亿元。隆回县自2003年实施“人才回流”工程以来,65%以上的新增生产、经营项目是由返乡人员投资的;邵东县近几年有400位左右企业家回乡投资。“铝业大王”曾小山2002年回乡创办了邵东铝业有限公司,总投资2亿多元,2005年创产值4亿多元、缴税1200多万元。
 

 

 

 

 

 

 

 

  • 上一个文章: 没有了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评论】温馨提示:匿名发表不需要注册.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A天南地北邵阳人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帮建网站  |  友情链接  |  网站盟联 | 免责声明

       电话:0731-4129945    QQ:768754732    邮箱:768754732@qq.com  湘ICP备15003355号-2    技术支持:长沙鼎誉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