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邵阳人网欢迎您!今天是
   
    
  
政府接待办
政府驻外办
政府老乡办
专家顾问组
各地邵阳商会
邵阳QQ群
乡友录
邵阳人校友会
公益婚介
慈善公益志愿者协会
养生益寿体验分享会
邵阳人同乡会
赞助商提供的广告
图片信息
老乡企业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天南地北邵阳人 >> 乡友联络 >> 邵阳人同乡会 >> 正文
[图文]芙夷慈善助学会章程
作者:admin  编辑:admin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7-30 22:27:03  【字体:
 芙夷慈善助学会章程
 

    第一条  本会名称:邵阳县(长沙)经促会慈善助学分会,简称芙夷慈善助学会。

第二条  本会宗旨:联络组织邵阳县籍在长老乡,开展慈善爱乡募捐活动,资助家乡特困家庭想读书会读书的孩子上学成才,资助特殊特困弱势乡亲走出困境,改变人生。

第三条  慈善助学口号:慈善助学,帮最需要帮助的人!积善积德,做最高尚快乐的人!

第四条  资金来源:邵阳县籍在长成功企业家的慈善捐赠;在长老乡们个人捐赠;争取省内外单位或爱心慈善人士的捐赠。

第五条  捐赠方式:捐赠人可以选择参加集中捐款和结对子资助到人两种方式任一种,也可以多人联合指定资助某一个受助对象。

第六条  机构设置:老乡个人捐款400元以内献爱心,捐款500元以上可成为芙夷慈善助学会会员。根据慈善助学贡献情况民主推选会长,荣誉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秘书长等理事会机构人员。会长为本会总负责人,常务副会长协助会长主持日常工作,秘书长负责本分会活动的策划、组织工作。分会重大活动均需事先向经促会会长、执行秘书长报告。

第七条  资金管理:由秘书处配合常务理事会推举的义务兼职会计、出纳、监察、密码印鉴员等财会成员共同管理好慈善助学资金。所募慈善资金存入银行,只有每年秋季慈善助学捐赠发放一次,由会长、荣誉会长、副会长集体签字才能取款,其他任何时候任何情况都不能动用。健全财务制度、定期公开财务,接受全体会员监督。

第八条  实施程序:助学对象为邵阳县籍应届高中毕业考取大学本科以上学校、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学生。由学生本人申请,学校推荐,村、乡出具证明,县民政局、教育局审核提供差额名单,本会进行考察斟选公示,最后集体研究确定助学对象。每年秋季开学前举行公开扶贫助学仪式,县分管教育领导、经促会负责人和芙夷助学会会员代表出席。资助特困家庭中学生、资助特殊特困弱势乡亲参照以上实施程序执行。

第九条  本会和捐助人与被救助人的联络方式

1、捐助人在自愿基础上可提供正确、有效的联络方式给芙夷慈善助学会,其中包括联系单位、通讯地址、电话、Email。此资料只做存档联络之用,不交予受助人。

2、芙夷慈善助学会可将受助人的具体联系方式交给捐助人,以便捐助者作联络与考核之用。

3、受助人联络捐助者,应通过芙夷慈善助学会转达,没有捐助者允诺,受助人不能打听捐助者的联系方式。

第十条  舆论宣传在县电视台、《邵阳人》报、《长邵信息》、天南地北邵阳人网站等媒体公布慈善助学捐款人员名单及金额、进行公开表彰。慈善助学会会员优先参加邵阳县(长沙)经促会重大活动(包括每年春节同乡联谊会),对捐款助学贡献突出的老乡企业家,会同省内有关媒体进行特别推介。

第十一条  争取外援:欢迎县籍以外的友好爱心慈善人士,参加我们扶贫助学活动,凡捐款1000元者可成为我会荣誉会员,捐款多于5000元以上的,可成为我会荣誉理事、荣誉会长、荣誉顾问,共享壹千多名邵阳县在长乡友的友情资源。

第十二条  慈善助学热线:0731-2417669  13308455349

第十三条  本会章程经理事会讨论通过,并经上级管理单位批准后生效。本会终止活动时,须经理事会通过,并妥善处理好债权债务后,报主管部门审查同意,向社会团体管理机关办理注销登记手续后即为终止。终止后的剩余资金,在主管部门和社会团体管理机关监督下,按国家有关规定,用于发展与本会宗旨相关的事业。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评论】温馨提示:匿名发表不需要注册.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A天南地北邵阳人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帮建网站  |  友情链接  |  网站盟联 | 免责声明

       电话:0731-4129945    QQ:768754732    邮箱:768754732@qq.com  湘ICP备15003355号-2    技术支持:长沙鼎誉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