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邵阳人网欢迎您!今天是
   
    
  
邵阳景点
名胜古迹
餐饮酒店
长沙一日游
旅行社
旅游购物
赞助商提供的广告
图片信息
老乡企业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天南地北邵阳人 >> 邵阳名景 >> 长沙一日游 >> 正文
长沙橘子洲头的标致性景点
作者:佚名  编辑:admin  文章来源:张家界旅游网   更新时间:2009-7-1 15:28:17  【字体:

长沙橘子洲头有哪些标致性景点?

   1、问天台

  问天台是橘子洲由南往北的第一个景观,临江而建。景点的名字即来源于青年毛泽东“怅寥廓,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天问”之语。问天台位于橘子洲中轴线的最中间,从洲头还要下27级阶梯,这些阶梯寓意1920年,27岁的毛泽东在长沙发起成立文化书社,并筹建社会主义青年团,传播马克思主义和新文化。

  2、望江亭“望水知柔情,看山欲断魂。”这是唐代诗人宋之问在橘子洲头望江亭畔所写的《江亭望晚》中的景致,现在已经重现在橘子洲上了。

  3、主席雕像

  望江亭以北即是全世界最高的青年毛泽东雕像。该雕像描绘的是1925年时的毛泽东,高32米,其中基座高15米,头像高17米。

  4、橘洲文化园

  主席雕像之北即是最具橘子洲特色的百亩橘园。这里是橘树的“大观园”,集中了全球与橘子洲同纬度地带的40余种橘树,不仅形态各异,而且花果各有风姿。从百亩橘园往北依次是橘洲生态文化园的竹园、梅园、桃园和桂花园。

  5、音乐喷泉与百米高喷

  焰火广场位于长沙杜甫江阁正对面的橘子洲东岸,南北长500米,平均宽为20米,是我省首个专门的临江焰火广场。该广场为每逢重大节假日和重大活动期间燃放烟花爆竹提供了专门的场地。与焰火广场融为一体的音乐喷泉长达300米,是湖南省规模最大的音乐喷泉,最高可喷出30余米。

  6、其它主要特色景观

  橘子洲上有唐生智公馆等7处保护性建筑,分布在洲上各处,这些都将加以保护改造。其中,唐生智公馆将改造为潇湘名人会所,集学术研究与交流展览为一体,接待各方友人和文人墨客。美孚洋行将改造为婚庆园,其建筑群周边种植各色玫瑰,为崇尚浪漫、时尚、生态的人群提供婚庆场所。橘洲客栈改造为景区接待中心,用于满足景区配套服务需要。神职人员公寓改造为游客服务中心,在景区提供必要的医疗、安全、监控、消防等配套服务。红房别墅将作为配套功能用房。长沙海关公廨改造为长沙海关博物馆。水上工人文化宫改造为景区管理用房。此外,天伦造纸厂旧厂房改造为陶瓷、湘绣、烟花博物馆、橘子洲历史文化博物馆。

  在橘子洲尾,还将建沙滩公园和天然游泳场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评论】温馨提示:匿名发表不需要注册.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A天南地北邵阳人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帮建网站  |  友情链接  |  网站盟联 | 免责声明

       电话:0731-4129945    QQ:768754732    邮箱:768754732@qq.com  湘ICP备15003355号-2    技术支持:长沙鼎誉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