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邵阳人网欢迎您!今天是
   
    
  
邵阳景点
名胜古迹
餐饮酒店
长沙一日游
旅行社
旅游购物
赞助商提供的广告
图片信息
老乡企业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天南地北邵阳人 >> 邵阳名景 >> 旅游购物 >> 正文
隆回县三辣 卤菜之乡 新宁香菇
作者:佚名  编辑:admin  文章来源:行游中崋网   更新时间:2009-7-1 15:41:56  【字体:

隆回县的三辣


     
    隆回县的“三辣(生姜、辣椒、大蒜)久负盛名。 近年来县食品罐头厂大力开发“三辣”加工,在全国18个省市174个地区持续畅销,经济效益十分显著。
 
金银花 >>>       

    产于海拔1200米以上的高寒山区——全国重点中药材生产基地小沙江,种植面积10万余亩,年产量4183吨。金银花具有清热解毒、清肝明目、凉血消暑,生津止渴、防病抗癌、减肥降脂、降压,提高人体免疫力等功效。             

<<<  龙牙百合

    隆回是“龙牙百合”种植最适区,以其优良品质著名全国, 年种植面积稳定在6000亩左右, 年产百合干3000吨左右,产值1.05亿元。                           
 
地瓜干 >>>

    隆回县盛产红薯,年产30万元吨左右。我县“康家公司”在全县18个乡镇办起了红心地瓜干加工厂36家,预计今年产红心地瓜干1万吨,产值可突破6000万元。

 

卤菜之乡

卤菜是武冈传统地方食品,已有上千年的历史,清代为宫廷贡品,是清官餐桌上的美味佳肴。  
    卤菜制作极其讲究,以大茴、小茴、桂皮等十几味名贵中药材为佐料,以豆制品、铜鹅、猪、牛肉等为原料,采用独特的配方、独,特的工艺,经浸泡蒸煮制作而成,达到色美味香,口感独特的效果。 
    武冈卤菜已开发出多种产品。有卤豆腐干、卤豆腐丝系列;有卤铜鹅肉、卤鹅掌、卤猪嘴、卤猪脚、卤猪尾系列;有卤蛋系列。各类产品工艺精制,包装大方,卫生达标,味道可口,营养搭配合理,食用后能促进消化,增进身体健康。到过武冈的客人,都想品尝武冈卤菜。 
    一方水土,成一方特色。武冈卤菜是武冈食文化的特色之一,武冈卤莱已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兴产业,产品远销长沙、深圳、广州、上海、武汉、北京等地和日本、美国等国。

绥宁玉兰片

绥宁玉兰片的生产技术始创于明末清初。其色泽蜡黄、半透明,形状似玉 兰花的花瓣,因此得名“玉兰片”。   品种:绥宁玉兰片根据竹笋生长和加工季节的不同,可分为“宝尖”、“冬片”、“桃 片”、“春花”四个种类。   特点:“宝尖”是用“立春”前含苞笋制成,片平滑尖圆,色黄白,肉细嫩,是玉 兰片中的上品。它丰腴肥美,柔弱微脆,形似宝塔,又象龙角,所以又有 “金色宝塔”、“龙角”之称。“冬片”是用“雨水”前的冬笋制成,形状呈 对开片,片平光滑,色白、片厚、肉细嫩,节距紧密。“桃片”是由“惊蛰” 前未出土的竹笋制成,片面光洁,节距较密,根部刨尖,肉质稍薄,尚嫩, 味较鲜。“春花”是以“春分”至“清明”之间的春笋制成,节距较疏,节 楞凸起,笋肉薄,质较老。这四个品种各具特色,制作工艺都很讲究。如 果按玉兰片质量区分,“宝尖”最佳,“冬片”次之,“桃片”第三,“春花” 为下。   成份:它含有蛋白质、维生素、粗纤维、碳水化合物以及钙、磷、铁、糖等多种 营养物质。   工艺:它是利用未出土或刚出土的幼嫩冬笋、春笋,经蒸煮、切片、熏磺、焙干 等工序精细加工而成的一种高级笋干。由于玉兰片的制作方法并不 复杂, 所以不久就成为绥宁农村农家都会加工的一门副业了。每年十一月开始收 笋加工,翌年春末结束。农民从竹山上挖来鲜笋,将鲜笋的根部切齐,放 入大木甑内蒸熟,然后取出冷却,剥掉笋壳,把笋肉切成薄片,再放到蔑 塔内,加以适当的温度进行烘焙,直到烘得黄松松、又硬又脆为止。有的 地方还特地用硫磺火熏,据说,经过这样处理后,玉兰片不仅色泽呈淡黄 色,外形更加美观,而且对防止虫蛀霉烂也有好处。   绥宁玉兰片

新宁香菇

新宁香菇肉质脆嫩,味道鲜美,香气独特,营养丰富,又有一定药效,堪称"健康食品"。据分析,在100克干香菇中含有蛋 
白质13克,脂肪1.8克,碳水化合物54克,铁25毫克,维生素B1、B2和维生素D原,尤其是香菇中的香菇素有降低血中胆固醇的 
作用,可预防冠心病、高血压等中老年常见病,香菇中的香菇多糖能增强机体免疫力,有防癌抗癌作用。 
  新宁种植香菇已有五年历史,每年种植规模在100万筒以上,尤以麻林、黄金、黄龙、清江、金石等山区乡林为主,用林中 
杂木法种而得,干、鲜香菇均销往省内外都市市场。 

  • 上一个文章: 没有了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评论】温馨提示:匿名发表不需要注册.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A天南地北邵阳人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帮建网站  |  友情链接  |  网站盟联 | 免责声明

       电话:0731-4129945    QQ:768754732    邮箱:768754732@qq.com  湘ICP备15003355号-2    技术支持:长沙鼎誉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