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邵阳人网欢迎您!今天是
   
    
  
邵阳景点
名胜古迹
餐饮酒店
长沙一日游
旅行社
旅游购物
赞助商提供的广告
图片信息
老乡企业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天南地北邵阳人 >> 邵阳名景 >> 邵阳景点 >> 正文
[组图]邵东佘湖山民俗风情旅游区(图)
作者:佚名  编辑:admin  文章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更新时间:2010-3-5 12:14:00  【字体:

 

 

佘湖山坐落在佘田桥镇,海拔496米,森林覆盖1600多亩,东临双峰,南连衡阳,西接祁东,北通邵阳,山上清幽如带的蒸水河自西向东,绕山穿镇而去,衡宝公路以佘田桥为中心站,东有公路通娄底,西有汽车到桂林,离县城20公里,交通便利。

  佘湖山上有一很有名气的庵堂,早在1200多年前叫“云霖祠庭”,并设有‘云山观”大横匾,后来唐朝修建改名叫“云霖寺”,唐玄宗皇帝御笔钦赐“云霖寺”匾。宋朝以来人们称之为“佘湖山庵堂”。庵堂最出名的主神是大洛菩萨,传说一申氏医者,大难之年,从洛阳来到邵阳市东郊一个岩洞居住,称为洛阳洞,后又迁往树湖山,用医术广济百姓,得百姓拥戴,为其修庵练身,拯救苍生,天宝十四年八月十一日登天升王,百姓塑其神像,永世烧香朝拜。

  现庵内建筑面积六百多平方米,内有正殿、后殿、附殿共八间,有餐馆、商店、住房九间,今年已投资十九万元,新修建二座凉亭及其它古建筑。至今,游人香客从四面八方汇集到这里,佘湖山香烟缭绕,抽签、拜神、酬奉、许愿者争先恐后,凡到南岳烧香途经此地的香客,都要上山烧回拜香,这里常年香火不息,游人不断。

    佘湖山宗教文化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其云霖寺始建于唐代,云霖多寺各由唐肃宗亲笔御赐,该寺保留至今,一直香火不断,是南岳归来香客烧回头香的唯一圣地。因此,可以打造承接南岳客的佛教圣地。
    佘湖山饮食文化非常有特色,佘田桥“三宝”省内外有名,可以打造宗教饮食文化之乡。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评论】温馨提示:匿名发表不需要注册.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A天南地北邵阳人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帮建网站  |  友情链接  |  网站盟联 | 免责声明

       电话:0731-4129945    QQ:768754732    邮箱:768754732@qq.com  湘ICP备15003355号-2    技术支持:长沙鼎誉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