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邵阳人网欢迎您!今天是
   
    
  
名企资讯
制造业名企
服务业名企
IT行业名企
房地产名企
其他业名企
人物专访
财富榜
赞助商提供的广告
图片信息
老乡企业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天南地北邵阳人 >> 邵阳名企 >> 名企资讯 >> 正文
[组图]【天下邵商】钟辰生:从下岗职工到门业领军者
作者:朱飞凡  编辑:admin  文章来源:邵阳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5-5-14 16:25:07  【字体:

钟辰生

长沙邵阳商会副会长、湖南盼盼木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钟辰生认真学习。

钟辰生,邵阳县人,1999年,他是一名普通的下岗职工。随后,开始了经商生涯。在商场上打拼了16年后,如今,他已成为长沙邵阳商会副会长、湖南盼盼木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在他的带领下,该公司所生产的产品销量在华南九省居首位。

“与其他的邵商、大老板相比,我没什么故事,很简单,我就是专注做门,做好一扇门。”访谈刚开始,钟辰生就开门见山的说道。

下岗被迫经商

1999年,钟辰生从邵阳县一家工厂下岗,迫于生计来到广东开始了自己的经商生涯。“那时候不是刚开始搞改革开放嘛,当然是到广东、深圳这边来啰,当时是搞的不锈钢,那时候不锈钢很流行,也属于一个新鲜事物,觉得很有市场。”钟辰生介绍道。

钟辰生瞄准了不锈钢市场之后,就开始考察市场——邵阳、株洲、广州等地四处跑。零售、代理、推销,一步步的成长,2002年在株洲成立了一家不锈钢公司,专门做不锈钢公益护栏。“刚开始做的时候做不锈钢的不多,竞争小,市场大,我们当时的销售规模可以说是最好的了。”说起往事,钟辰生有些自豪。

“接触门业,是从2003年开始的,那时候是做代理。”钟辰生介绍,为了拓展不锈钢市场,2002年他来到长沙,一个偶然的机会接触到了门业,转念一想,千家万户都需要一扇门,更有市场,于是开始了自己的专注事业——“做好一扇门”。

展品

盼盼木门部分展品。

生产基地

生产基地。

专注做好一扇门

2003年开始代理门业,主要从事省内招商销售、外加工、代工合作等业务。

2009年进行深度合作,开始筹建品牌升级。

2013年合资合作,共同投资成立金太阳木门公司,兼盼盼木门华南九省生产基地,落户浏阳。

2014年门业销售总额达1.3亿元,门业销售全省第一。

2015年目标任务5亿元产值。

“现在金太阳已成为盼盼门业旗下品牌了,全省共有120家专营店,全国3000多家专营店,每年5000万生产量。”。

湖南盼盼木制品有限公司作为门类行业的领军品牌,在业内口碑卓著。湖南盼盼木制品有限公司是盼盼门业集团所属的一家专业生产室内套装门的独立公司,投资亿元,是一家集科研开发,生产制造,市场营销于一体的木门专业公司,并承担集团公司产品在华南九省的市场拓展与维护,年生产能力达20万套。

公司现已投放市场的产品有多种造型和工艺的盼盼生态门,平板实木门,原木门等系列产品100多个款型,融入集团公司的产品集中,完全能够满足各层次客户的差异化需求。拥有员工200余名,2014年的税收近200万元。规划在未来的三年里,税收达到一千万。

产品介绍

钟辰生做简单的产品介绍。

 

“现在我们这个生产基地有200多员工,至少有60%的是我们邵阳老乡。交流起来听到邵阳话感觉舒心些。”钟辰生说道。

“不管是做人还是做事最重要的还是要专注,现在我最专注要做的就是门,专注做好一扇好门”,钟辰生坚定的说道。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评论】温馨提示:匿名发表不需要注册.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A天南地北邵阳人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帮建网站  |  友情链接  |  网站盟联 | 免责声明

       电话:0731-4129945    QQ:768754732    邮箱:768754732@qq.com  湘ICP备15003355号-2    技术支持:长沙鼎誉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