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邵阳人网欢迎您!今天是
   
    
  
富民资讯
名星乡镇
产业化龙头
新农示范村
科学种养
农副加工
市场信息
赞助商提供的广告
图片信息
老乡企业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天南地北邵阳人 >> 新农村 >> 新农示范村 >> 正文
[图文]中国十佳小康村介绍(图
作者:佚名  编辑:admin  文章来源:网上   更新时间:2008-12-23 22:09:47  【字体:

江苏省宜兴市官林镇都山村新社区

   江苏省宜兴市官林镇都山村的村民,如今住进了统一规划、统一建造、设施齐全的别墅区。这是都山村以厂建村、兴企强村、以发展工业带动新农村建设取得的成果。

  有27年历史的三木集团有限公司是都山村的村办企业,现在已发展成占地2500亩的大型企业集团,是我国最大的涂料树脂生产厂,它的涂料用树脂产量占到全国总量的30%以上,集团2006年销售额达60亿元。他们坚持办绿色化工,治污比国家标准还严。三木集团开展了ISO14000认证,投资3826万元建设了日处理2万吨的污水处理厂,使各分厂的化工废水、生活污水得到了有效处理。依托企业的发展,村里各项事业都得到了有效建设,村民的生活富起来了,精神文明建设也发展起来了。三木集团党委还是江苏宜兴市首家民营企业党组织管理行政村的试点单位,创建了“企业管村”的致富模式。

  都山村现在已建成现代化新型社区,全村人都迁入了新居。现在都山已拥有6200人,全村劳动力都安排了就业,2006年人均收入已达13200元,村民还享有养老保险。今明两年,三木集团还将支持都山村斥资3.5亿元,新建农民住宅1300套,建造一流的小学、医院、体育馆,建设都山农民公园,配套建设社区公共设施及绿化工程,使都山成为名副其实的卫生村、生态村、文明村。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上一个文章: 没有了

  • 下一个文章:
  • 【相关文章】
    荔枝干加工方法
    花干加工技术
    香干加工技术
    香味豆豉加工技术
    海藻保健豆腐的加工技术
    食用菌加工蜜饯方法
    大银鱼的加工技术
    水产品干制加工技术
    花生酥糕加工技术
    黑豆发酵制品加工技术
    【相关评论】
    【发表评论】温馨提示:匿名发表不需要注册.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A天南地北邵阳人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帮建网站  |  友情链接  |  网站盟联 | 免责声明

       电话:0731-4129945    QQ:768754732    邮箱:768754732@qq.com  湘ICP备15003355号-2    技术支持:长沙鼎誉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