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邵阳人网欢迎您!今天是
   
    
  
邵阳要闻
综合新闻
邵阳人新闻
乡友
在线问答
游子信箱
最新发现
最惠推荐
赞助商提供的广告
图片信息
老乡企业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天南地北邵阳人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3G牌照今日首发 中国移动有望摘头牌
作者:记者:薛…  编辑:dengyuling  文章来源:广州日报   更新时间:2009-1-12 9:24:02  【字体:

        广州日报1月7日报道 本报记者从内部人士处获得消息,如不出意外,第三代移动通信(3G)牌照于今日发放,中国移动在今日上午正式获得3G牌照(TD-SCDMA 标准),并同时获得全业务经营资格。预计另外两家运营商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将在下午分别获得CDMA2000和WCDMA标准的3G牌照。

  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文件, 政府一共将发放三张3G牌照,即对中国移动发放TD-SCDMA牌照;对新组建的中国联通发放WCDMA牌照,对中国电信发放CDMA2000牌照。

  预计中国移动将最先获得3G牌照,以体现政府对TD-SCDMA这个中国自主知识产权技术3G标准的大力支持。内部人士透露说,中国移动集团日前已获得工信部下发的文件,被批准获得3G牌照,并进行全业务经营资格,文件于今日上午宣布。这意味着中国移动在经营移动电话的同时,也能提供固定电话、IP和宽带等 服务。

  移动3G号码明日正式放号

  目前,中国移动已经为发牌做好准备,3G专属号码188也将于明日正式在 广州和深圳对外放号。中国移动表示,已实现TD-SCDMA和GSM两网融合,用户可以在“三不”(不换号、不换卡、不登记)基础上直接使用TD-SCDMA业务。

  3G发牌为何备受关注

  专家表示,除了拉动通信业 投资外,3G牌照将对行业产生重大影响,标志着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的“三强鼎立”局面形成,特别是中国电信进军移动市场,而中国移动可以进军固话市场,这种交叉竞争可以使我国电信市场竞争将更为充分,老百姓也可以享受到竞争所带来的电信资费更低廉、服务更丰富等好处。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评论】温馨提示:匿名发表不需要注册.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A天南地北邵阳人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帮建网站  |  友情链接  |  网站盟联 | 免责声明

       电话:0731-4129945    QQ:768754732    邮箱:768754732@qq.com  湘ICP备15003355号-2    技术支持:长沙鼎誉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