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邵阳人网欢迎您!今天是
   
    
  
历史名人
政军领导
家乡政要
商界精英
名人名家
明星新秀
慈善人士
邵阳人事
赞助商提供的广告
图片信息
老乡企业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天南地北邵阳人 >> 邵阳名人 >> 历史名人 >> 正文
[图文]音乐大师贺绿汀(1903年7月20日~1999年4月27日)
作者:admin  编辑:admin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1-3 18:05:57  【字体:
浏览次数:23552
           贺绿汀(19031999年)原名贺楷、贺安卿,号抱真。1903720日生于邵阳县东乡农民家庭,小时候喜爱听民歌、戏曲、弹风琴、吹箫、1922年中学毕业后,在邵阳县任小学教员,同时开始自学音乐基础知识。1924年入长沙岳云学校艺术专科学习钢琴、小提琴、民族乐器及音乐理论。1926年北伐战争时,在工人、农民运动中作组织宣传工作。1927年大革命失败后参加广州、海丰起义。1931年入国立音专,从师于黄自学习作曲、和声,同时选修钢琴。在此期间,他开始创作歌曲和钢琴曲。1934年俄国钢琴家作曲家齐尔品在上海征集中国风味的钢琴曲。贺绿汀以一首《牧童短笛》夺得了此次比赛的冠军。1934年至1938年他曾为十六部影片配乐,并创作了许多歌曲和合唱曲,如《游击队歌》、《嘉陵江上》、《保家乡》等,同时还创作了管弦乐曲《晚会》、《森基德马》等,在管弦乐创作民族化上取得了进展。新中国成立后,他先后担任了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上海分会主席和上海音乐学院院长。1979年被选为中国文联主席。贺绿汀长期致力音乐教育事业,为我国培养了许多音乐专业人才。是中国著名的作曲家,音乐教育家、音乐理论家。贺绿汀作为20世纪中国新音乐的一位置早期实践者,将欧洲音乐的传统技法与民族音乐相结合。他的创作风格朴实简练,浑然天成。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相关文章】
    台湾经济发展领港人尹仲容(…
    国民党空军上将罗机
    【相关评论】
    【发表评论】温馨提示:匿名发表不需要注册.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A天南地北邵阳人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帮建网站  |  友情链接  |  网站盟联 | 免责声明

       电话:0731-4129945    QQ:768754732    邮箱:768754732@qq.com  湘ICP备15003355号-2    技术支持:长沙鼎誉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