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邵阳人网欢迎您!今天是
   
    
  
历史名人
政军领导
家乡政要
商界精英
名人名家
明星新秀
慈善人士
邵阳人事
赞助商提供的广告
图片信息
老乡企业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天南地北邵阳人 >> 邵阳名人 >> 历史名人 >> 正文
[图文]中共“四大”重要人物彭述之(1896~1983)
作者:admin  编辑:admin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1-3 18:35:05  【字体:
浏览次数:23561
         彭述之(1896~1983),中共四大第二号领导人,地位仅次于陈独秀。后转为托派。湖南省隆回县羊古坳乡人。
        化名张次南、陶伯。192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赴莫斯科学习。1924年回国后,在上海大学任教,并担任《新青年》月刊和中共中央机关刊物《向导》周报编辑。曾任中国共产党第四届中央委员、中央局委员、中共中央宣传部部长,中共第五届中央候补委员。北伐战争后期,执行陈独秀右倾投降主义路线。1929年同陈独秀等建立托派组织“中国共产党反对派”,任临时委员会常委。同年被中国共产党开除。后主持出版《无产者》。1931年5月在托派小组统一大会上,当选为常委。同年10月被国民党政府逮捕。抗日战争初期获释后,任托派组织“中国共产主义同盟”书记。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前夕赴香港。1983年11月卒于美国。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相关文章】
    国民党常驻联合国代表、驻美…
    解放军海军副参谋长袁也烈(…
    【相关评论】
    【发表评论】温馨提示:匿名发表不需要注册.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A天南地北邵阳人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帮建网站  |  友情链接  |  网站盟联 | 免责声明

       电话:0731-4129945    QQ:768754732    邮箱:768754732@qq.com  湘ICP备15003355号-2    技术支持:长沙鼎誉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