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邵阳人网欢迎您!今天是
   
    
  
历史名人
政军领导
家乡政要
商界精英
名人名家
明星新秀
慈善人士
邵阳人事
赞助商提供的广告
图片信息
老乡企业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天南地北邵阳人 >> 邵阳名人 >> 名人名家 >> 正文
[图文]肖立志   长江学者
作者:佚名  编辑:admin  文章来源:本站   更新时间:2009-1-7 18:06:06  【字体:

浏览次数:23807

肖立志,男,汉族,1962年出生于湖南省新邵县。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资源与信息学院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聘任岗位: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博士生导师。  1978~1982年在江汉石油学院石油测井专业学习,获学士学位。1984~1987年在中国矿业大学和复旦大学学习,获硕士学位。1991年破格晋升副教授。1994~1995年,在美国短期访问和合作研究。1995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无线电物理专业,获博士学位,同年破格晋升教授。1996年获英国皇家学会资助,在Nottingham大学化学系学习和研究,同年在伦敦加入美国西方阿特拉斯国际公司。1997年加入美国NUMAR/  Halliburton公司Houston技术中心,任职至2002年12月。2002年,获选教育部第五批“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离开Halliburton,履行对教育部的承诺,就任石油大学(北京)教授、博士生导师。  
  
    长期从事石油测井和岩石物理及核磁共振研究与教学工作。1982年起,开始岩石核磁共振和核磁共振测井研究,是我国核磁共振测井的开创者之一。1985~1990年,参加国家攻关项目“油藏描述技术研究”,对测井优化解释理论有一定贡献。1993年参加美国ENC,应邀到Schlumberger-Doll研究中心作学术报告,并在国内较早介绍和开展人脑功能磁共振成像预研工作。1991~1998年,主持完成1项石油科技中青年创新基金项目,2项国家重点实验室基金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国际合作项目。在《中国科学》、《科学通报》、《物理》、《Journal  of  Colloid  and  Interface  Sciences》等学术刊物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专著3部。其中英文专著《NMR  Logging  Principles  and  Applications》由时任Halliburton公司总裁、后任美国副总统的Dick  Cheney先生作序,Halliburton公司曾为该书的出版发表新闻,说:“The  book  was  authored  by  internationally-recognized  NMR  in  well  logging  specialist-NUMAR  President  Manfred  Prammer,  Retired  Halliburton  Houston  Technology  Center  Director  of  Reservoir  Applications  George  Coates,  and  Halliburton  Senior  Research  Scientist  Dr.  Lizhi  Xiao”(见:Halliburton  News  for  Immediate  Release,  June  16,  2000)。已经被翻译成西班牙文、俄文及中文,并有专家在《The  Leading  Edge》上发表专题评论,说“In  summary,  this  is  an  excellent  book  which  should  be  a  valuable  reference  for  anyone  involved  in  evaluation  and  development  of  petroleum  reservoirs”(见:William  R.  Green,September  2001,The  Leading  Edge,1067)。  
  
    先后在美国、加拿大、英国、印度尼西亚、泰国及中国的多个油田开展核磁共振测井作业、咨询和应用研究,积累了比较丰富的现场经验。同时,对测井新技术研究开发工作的管理和商品化战略有比较深入的研究。早期对哲学人文科学感兴趣,在《自然辩证法研究》(1986年,试论对应原理)、《管理现代化》(1997年,对管理人学的思考)、《社会科学学刊》(1998年,石油文化刍议)、《学术界》(1989年,认知模型论-自然科学发展的一种模式)发表过心得和见解。目前致力于核磁共振测井、核辐射测井、网络测井等新技术的研究和石油测井学科建设。  
  
    研究方向介绍  
  
    1、核磁共振测井基础与应用研究  
  
    核磁共振测井技术应用基础问题研究,核磁共振测井仪器研制,核磁共振测井应用过程中的疑难问题研究。  
  
    2、石油测井技术基础与应用研究  
  
    研究石油测井技术在应用中的基础问题和疑难问题研究,包括天然气水合物和井下永久传感器技术研究。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评论】温馨提示:匿名发表不需要注册.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A天南地北邵阳人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帮建网站  |  友情链接  |  网站盟联 | 免责声明

       电话:0731-4129945    QQ:768754732    邮箱:768754732@qq.com  湘ICP备15003355号-2    技术支持:长沙鼎誉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