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邵阳人网欢迎您!今天是
   
    
  
历史名人
政军领导
家乡政要
商界精英
名人名家
明星新秀
慈善人士
邵阳人事
赞助商提供的广告
图片信息
老乡企业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天南地北邵阳人 >> 邵阳名人 >> 名人名家 >> 正文
唐守正    中科院院士
作者:佚名  编辑:admin  文章来源:本站   更新时间:2009-1-7 18:09:33  【字体:
浏览次数:23808
唐守正,1941年出生,湖南省邵东县人,中科院院士,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资源信息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北京林业大学信息学院兼职教授、名誉院长,《林业科学》杂志常务副主编,第九、十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资源环境委员会委员。
  
  唐守正于1959年7月考入北京林业大学林业系学习,1963年7月毕业,分配到吉林林业调查规划院任调查员。1978年10月他进入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系硕士研究生班学习,获硕士学位;1982年1月至今,任中国林科院资源信息研究所森林经理研究室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研究员。其间,1982年1月至1985年7月,他获得北师大数学系在职博士生博士学位;1985年8月至1986年11月,获加拿大新布瑞斯史州大学林业博士后学位。
  
  唐守正长期从事森林调查、森林经理、森林数学及计算机数学模型技术大林业中应用的研究,出版2部专著,1部译著,主编4部专著,发表论文80余篇。他主持的林业部重点课题“全国用材林资源发展趋势的研究”,获1986年林业部科技进步三等奖;作为主要成员参加的国家科委课题“用于森林资源调查的卫星数字图像处理系统”,获1988年林业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989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他主持完成的“多元统计分析方法在林业中的应用及IBM—PC系列程序的研究”,系统地把近代数量分析方法引入中国林业生产、科研及教学中,获1991年林业部科技进步二等奖;主持的“林分动态模型及模拟技术研究”,提出了全整体生长模型的概念及模型相容性原理,成为林分生长模型的基础理论;他主持我国南方人工林集约经营管理技术研究,提出了森林资源经营管理由决策、信息和实施三个反馈环组成的管理模式,成功地把全林整体生长模型应用于人工林集约经营管理技术,并提出定量评价经营措施的方法等,该项成果获1995年林业部科技进步一等奖、1997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主持林业部重点项目“二元立木生物量模型及其相容的一元自适应模型系列研究”,获林业部1999年科技进步二等奖等。1991年唐守正被国务院和国家教委授予“有突出贡献的博士学位获得者”称号,2001年被国家四部委授予“全国农业科技先进工作者”称号。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评论】温馨提示:匿名发表不需要注册.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A天南地北邵阳人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帮建网站  |  友情链接  |  网站盟联 | 免责声明

       电话:0731-4129945    QQ:768754732    邮箱:768754732@qq.com  湘ICP备15003355号-2    技术支持:长沙鼎誉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