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邵阳人网欢迎您!今天是
   
    
  
历史名人
政军领导
家乡政要
商界精英
名人名家
明星新秀
慈善人士
邵阳人事
赞助商提供的广告
图片信息
老乡企业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天南地北邵阳人 >> 邵阳名人 >> 名人名家 >> 正文
吴琦瑛   公路桥梁设计施工专家
作者:佚名  编辑:admin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3-5-27 17:10:06  【字体:


吴琦瑛,男,汉族,洞口县高沙镇人。
1940年8月出生,原初中文化,中共党员。1956年4月参加工作,先后从事水利、公路、桥梁等专业技术工作,高级工程师。从1979年至1992年2月连任湖南公路学会3届理事。
吴奋发自学,刻苦实践,求实创新,开拓进取。共设计、施工大、中整桥梁23座,总长2434延米。与由国家包干勘测、设计与施工所完成的同跨径、长度相比,节约钢材78%,节约木材79%,节约投资60%。
 

  

1974年建成我国时为最大波跨7米的石砌双曲拱桥—湛田桥;
1978年建成净垮87米的石砌单波双曲拱桥—平溪江大桥;
1980年建成净跨70米的单室箱型拱—龙井桥,此桥与木瓜桥均被1982年亚洲太平洋地区农村道路交流会上列为推广桥型。
1986年运用转体施工工艺建成净跨90米单式程型拱—石背大桥。
1989年建成全国第一座跨径70米上承式悬带桥—淘金大桥。
1993年建成净跨100米X型双肋中承式拱桥—高沙大桥。
吴还先后撰写论文28篇,发表在《公路运输技术》、《桥梁建设》、《中南公路工程》、《湖南公路》及<<湖南交通科技>>等刊物上。1987年,交通部授予“双文明标兵”称号。同年l0月,出席中共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1989年,湖南省人民改府授予“特等劳动模范”,同年9月,国务院援予“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1991年9月,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自学成才者”称号。1993年元月起,享受国家政府特殊津贴。”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评论】温馨提示:匿名发表不需要注册.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A天南地北邵阳人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帮建网站  |  友情链接  |  网站盟联 | 免责声明

       电话:0731-4129945    QQ:768754732    邮箱:768754732@qq.com  湘ICP备15003355号-2    技术支持:长沙鼎誉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