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邵阳人网欢迎您!今天是
   
    
  
历史名人
政军领导
家乡政要
商界精英
名人名家
明星新秀
慈善人士
邵阳人事
赞助商提供的广告
图片信息
老乡企业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天南地北邵阳人 >> 邵阳名人 >> 明星新秀 >> 正文
[图文]乒坛名将---邓亚萍
作者:佚名  编辑:admin  文章来源:本站   更新时间:2009-1-7 18:22:34  【字体:
浏览次数:23816
邓亚萍    (1973.2.6-)女,国家女子乒乓球队队员,河南豫港集    团俱乐部选手。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湖南新宁人,199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5岁起跟父亲学打乒乓球,1983    年进入河南省乒乓球队,1988年底进入国家乒乓球队。1995年任广西玉林蓝宝食    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1996年公司迁到北海市后,成立“广西邓亚萍集团公司”。1997年11月,进入清华大学学习英语和管理学,期间赴英国剑桥大学进修英语。20    00年11月,经国际奥委会主席任命进入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第九届全国人大代表(河南)。
  
      
  
      主要战绩:
  
      
  
      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1989年,参加第40届世乒赛,与队友合作,获女子团体冠军;个人获女子单打    季军;与乔红合作,获女子双打冠军。
  
      
  
        1991年,参加第41届世乒赛,与队友合作,获得女子团体冠军;个人获女单冠军;与乔红合作,夺得女子双打亚军。
  
      
  
        1993年,参加第42届世乒赛,    作为第一主力,与队友合作,夺得女子团体冠军;与乔红合作;夺得女子双打亚军。
  
      
  
        1995年5月,参加在中国天津举行的第43届世乒赛,    作为第一主力,与队友合作,夺得女子团体冠军;个人夺得女子单打冠军;与乔红合作,夺得女子双打冠军;与孔令辉合作,夺得混合双打亚军。
  
      
  
        1997年4月,    参加在英国曼彻斯特举行的第四十四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与王    楠、李菊、杨影和王晨合作获女子团体冠军。参加女子单打比赛,获女子单打冠军。与杨影合作获女子双打冠军。与孔令辉合作获混合双打亚军。
  
      
  
      奥运会:
  
      
  
        1992年,获巴塞罗那奥运会女子单打冠军;与乔红合作,夺得女子双打冠军。
  
      
  
        1996年7月29日,参加在美国亚特兰大举行的第26届奥运会女子双打比赛,与乔红合作,获冠军;7月31日,在女子单打比赛中,获冠军,成为唯一蝉联奥运会乒    乓球金牌的运动员和唯一的奥运会4枚金牌得主。
  
          
  
        右手横握球拍,正手反胶,反手长胶,快攻结合弧圈球打法。以快速凶狠,作风顽强    著称,在比赛中有“稳、准、狠、快”的风格。打球速度在同代运动员中最快。国际奥委    会主席萨马兰奇曾称邓亚萍“代表着运动员的风貌”。在乒坛有“巨无霸”的称号。    
  • 上一个文章: 没有了

  • 下一个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评论】温馨提示:匿名发表不需要注册.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A天南地北邵阳人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帮建网站  |  友情链接  |  网站盟联 | 免责声明

       电话:0731-4129945    QQ:768754732    邮箱:768754732@qq.com  湘ICP备15003355号-2    技术支持:长沙鼎誉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