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邵阳人网欢迎您!今天是
   
    
  
历史名人
政军领导
家乡政要
商界精英
名人名家
明星新秀
慈善人士
邵阳人事
赞助商提供的广告
图片信息
老乡企业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天南地北邵阳人 >> 邵阳名人 >> 商界精英 >> 正文
傅胜龙:奉献中实现自我
作者:佚名  编辑:admin  文章来源:红网   更新时间:2009-1-7 18:32:02  【字体:
傅胜龙是一位成功的民营企业家。 
     
    傅胜龙是在对人民和社会的奉献中实现着自身的价值。 
     
    傅胜龙是一位优秀的共产党人。 
     
    刚过不惑之年,有着17年党龄的傅胜龙于1993年怀揣5万元下海,在短短9年时间内创建起名声大噪的湖南大汉物资集团公司。如今集团下辖7个子公司和10个分支机构,拥有资产3亿元,员工200余人,年销售收入达8亿元。在2002年湖南省首届民营企业500强评比中,“大汉”被评为综合类第三名;在全国2002年民营企业500强评比中,“大汉”排名列282位。傅胜龙因此而荣获的名誉和称号令人眼花缭乱。 
     
    但傅胜龙不同于一般的商人,他在苦心经营企业贸易的同时更在苦心地经营着企业的文化。 他把经营企业文化置于经营贸易之先,把积累无形资本放在积累有形资本之上。这种超前的企业文化观,在“大汉”发展中发挥了神奇的推动作用。 
     
    傅胜龙有一套让人耳目一新的人生价值观。其中闪光的一点就是强烈的纳税意识。拿他自己的话说:“纳税是一个人人生价值的一种体现,是一个企业得到社会肯定的一个重要砝码。”连续5年来,“大汉”纳税平均每年以50%的幅度增长,去年达到人均纳税1.5万元。 
     
    “大汉”有一种值得学习的企业文化观。身为“大汉”的董事长兼总裁,傅胜龙响亮地提出:“‘大汉’应把所经营的每一个项目都当成一个作品去创作。”近几年“大汉”完成的几个基础设施项目,无一不极大地提升了城市的品位。1998年,“大汉”投资1000多万元,修建娄底城区至涟钢的主干道娄星北路,开创了娄底私营企业投资大型市政工程的先河。正是由于娄星北路的拉通,使娄底城区和涟钢真正有机地结合起来。1999年,“大汉”投资1000万元,修建娄底巨龙建材城,带动娄星北路沿线投资3亿多元,被喻为娄底的“浦东效应”。2000年,“大汉”带资2000万元承建320国道双峰绕城线工程并投资上亿元修建双峰新城开发区和“曾国藩文化城”。在此基础上,“大汉”进一步总结经验,大胆尝试中小城镇开发向大中城市开发进行战略推进。2001年,“大汉”投资1.2亿元修建株洲市重点工程-----智超时尚广场,带动了该市7年来一轮房地产开发热潮。2000年6月,傅胜龙作为湖南省企业界的唯一代表,应赴京参加举世瞩目的21世纪论坛。在论坛上,傅胜龙响亮提出“把农民请进来”的口号,让与会代表为之一震。 
     
    傅胜龙在公司设了三条“高压线”:贪污、赌傅、嫖*员工必受严惩。10月17日晚,公司查到3名中层干部在打牌,傅胜龙下令3人立即停职反省。其中1人有点不服,也不承认赌傅,傅胜龙语重心长地对他说:“你承不承认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你失去了我和‘大汉’员工对你的信任”。傅胜龙向记者说:一个人一旦染上了这些坏毛病,就从精神上开始走向堕落,这是一个思想观念的问题。 
     
    傅胜龙有一种凝重的社会责任感。或许每一个企业家都明白“企业的竞争就是人才的竞争”这个道理。“大汉”现有员工200多名,其中硕士研究生2人,本科学区的25人,专科学历的65人,有高级职称的5人,中级职称的37人。这些高素质人才为大汉的迅猛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许多企业千方百计吸纳高知识人才的时候,傅胜龙却独辟奚径地提出,应尽可能地就低吸纳本地基层人才,通过企业文化影响和各种培训,让他们尽快成长起来,在社会上找到合适自己的舞台。在“大汉”,100多名员工是来自国营企业的下岗职工和从学校毕业后找不到工作的学生。在“大汉”,下岗职工、高级专业人才一样地受到重视,每个人都在企业体现了自身的价值。 
     
    傅胜龙绝不是一个沽名钓誉的人,他有的是一份沉甸甸的社会责任感。几年来,公司为各类公益事业捐资近200万元。1999年,傅胜龙捐资40多万元在涟源伏口、新化炉观建起“俊龙”、“胜龙”2所希望小学,并持之以恒地关注着希望小学的发展。一开始,他就对学校进行高品位定位,邀请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颜家龙为希望小学题写校名,为学校建立高规格的图书馆,篮球场,大力推行素质教育。他每年都要去希望小学转转,看看学校和学生。10月19日,他又邀请希望小学的30多名学生到大汉公司参观。傅胜龙深有感触地说:“对贫困地方的学生,我们不仅要投入资金,更要投入文化和精神。我从小也吃过不少苦,我深知,对于贫困地方的孩子,在小的时候给他们一次机会,可能将会对他们的一生产生重大的影响。”“个人价值的社会化是一个人的最高境界。”傅胜龙这样说,他也一直致力于达到这种境界。这境界不正是一个优秀共产党人所应该拥有的吗?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评论】温馨提示:匿名发表不需要注册.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A天南地北邵阳人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帮建网站  |  友情链接  |  网站盟联 | 免责声明

       电话:0731-4129945    QQ:768754732    邮箱:768754732@qq.com  湘ICP备15003355号-2    技术支持:长沙鼎誉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