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邵阳人网欢迎您!今天是
   
    
  
名校资讯
名校名师
大学名校
中学名校
小学名校
校长论坛
赞助商提供的广告
图片信息
老乡企业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天南地北邵阳人 >> 邵阳名校 >> 大学名校 >> 正文
[组图]邵阳学院
作者:佚名  编辑:admin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1-7 23:11:19  【字体:
学院介绍
 
    邵阳学院创建于1958年,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的一所文、理、工学科并重,全日制公办本科院校,属湖南省人民政府主管。地处湖南省邵阳市市区,紧邻207、320国道、洛湛铁路(洛阳—邵阳—湛江)及上瑞高速公路(上海—云南瑞丽)潭邵段(湘潭—邵阳)。交通便利,生活方便,环境优美,校园开阔。

    学校自2002年升为本科院校以来,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实践科学发展观,遵循高等教育规律,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实行质量立校、改革兴校、人才强校、特色铸校、勤俭建校战略,坚持规模、结构、质量、效益协调发展,走出了一条新建本科院校的成功办学之路。


    学校校园面积达1703亩,校舍面积达到42万平方米;馆图藏图书135万册;教学设备原值7615万元;有配套齐全的各类实验室21个,其中省级基础课示范实验室1个;建成教育和生产实践基地186个,省级优秀实习基地6个;已建成网络教学和网络办公管理等综合应用的现代高速校园网。

    学校现有普通全日制学生15100余人,面向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招生;专任教师795人,正高职称80人,副高职称326人;博士21人,硕士303人;享有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1人,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国杰、曾苏民教授为名誉院长、兼职教授,聘请蒋大为等40多名国内著名专家、学者为兼职教授和客座教授;常年聘请多名外籍教师。


    学校现有13个系,1个中心, 43个本科专业,涵盖9大学科,现有教育部一类特色专业建设点3个,湖南省特色专业建设点6个,省级重点建设学科3个,省级重点专业3个,省级社科研究基地3个,各类研究所13个。近年来,共主持省部级教育科学规划课题13项;省级教改立项26项、校级教改立项115项,获省级优秀教学成果奖14项、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奖1项;共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214项,获国家级、省部级教学科研成果奖51项、国家专利23项;在公开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100多篇,其中核心期刊发表1148篇,有97篇被国际权威检索系统收录,出版学术专著90余部;完成湖南省大学生研究性学习与创新试验项目6项;学生的大学英语过级率、计算机等级过级率、考研率逐年攀升,学生参加省级以上各种竞赛获三等奖以上的奖励达150多项。


    办学50年来,学校为国家培养、输送6万余名各行各业合格毕业生,成为教育战线及企事业单位的骨干力量,在社会上赢得了良好的声誉。坚持开放办学,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与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有关组织建立了多种形式的合作和交流关系。


    建校以来,学校多次被中宣部、教育部、团中央等部委评为“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显著成绩的高等学校”荣誉称号;多次被评为湖南省高校就业工作先进单位; 2007年湖南省普通高校党建评估工作被评为优秀单位;多次被评为湖南省“文明高等学校”。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11394

传真:0739-5432250

网址:http://www.hnsyu.net
E-mail:syu@vip.163.com
  • 上一个文章: 没有了

  • 下一个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评论】温馨提示:匿名发表不需要注册.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A天南地北邵阳人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帮建网站  |  友情链接  |  网站盟联 | 免责声明

       电话:0731-4129945    QQ:768754732    邮箱:768754732@qq.com  湘ICP备15003355号-2    技术支持:长沙鼎誉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