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邵阳人网欢迎您!今天是
   
    
  
名校资讯
名校名师
大学名校
中学名校
小学名校
校长论坛
赞助商提供的广告
图片信息
老乡企业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天南地北邵阳人 >> 邵阳名校 >> 名校名师 >> 正文
[组图]邵阳县石齐学校--名师
作者:佚名  编辑:admin  文章来源:石齐学校   更新时间:2010-4-23 17:52:28  【字体:

优秀教师 王清

王清,湘潭人,大学本科学历,中共党员,中学一级教师,有丰富的班主任工作和教学经验,多次被评为市、县级优秀教师。从教多年,一直是学生的严师益友,深受学生喜欢。

 

 

 

优秀教师 易琼芳

 

易琼芳,城步人,英语教师,大学英语本科毕业,曾从教于柳州中山教育集团,教学手段现金,效果好,身教带动言教,团队精神好,所带班级多次获得市级荣誉奖励,尤其是口语教学深受学生欢迎,是一个认真、务实、求真的青年教师。

 

 

苦心育桃李笑脸看英才

 

在石齐学校里有这样一位女老师,个子不高却总是步履匆匆;身子瘦小却总是精神抖擞;言语不多却总是激情满容。她就是现在初中部22班的班主任易琼芳老师,一个严格、自信的老师。

2006年进石齐学校以来,她不仅严格要求自己,也严格要求学生。

几年来,她爱人不在身边,一个人带着五岁的女儿在学校教书,工作上、生活上的事全都由她一个人包揽。她并不因为这些而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每天早上准时同学生一起出操,陪同学生早读;晚上每个寝室认真检查,一直等学生就寝后才回家,好多次被生活老师锁在了学生寝室楼。为了不耽搁帮学生温习功课的时间,一直是让自己年仅5岁的女儿自己回家休息,更顾不上自己女儿的学习辅导,一次女儿委屈地埋怨她:“妈妈,您只顾着教您的学生,就是不记得教我了!”这时,易老师总是愧疚得无言以对

易老师更是严格要求学生。接手的七班是一个补招生的差班,后进生很多,大部分学生学习、生活习惯不好,要想让学生养成良好的习惯很不容易。她知道要改变这一现状不但要注重好的方法,更重要的要有严格的班级管理制度,包括学习制度、纪律制度、生活制度,为了营造一个良好学风,易老师从早读开始抓学生的学习,比如英语早读,她带学生读,观察每个学生是否张口在读,对做样子不发声读的学生就走近身边耐心地教读;上其他科目课时,她坐在教室最后观察每个同学的听讲情况,并作好记录,课后一对一的与学生谈心;班级事务的处理,她对事不对人,优等生她不姑息迁就,后进生她不小题大作,平等地对待每位学生;生活上,她不仅注意生活细节,而且十分重视对学生心理状态的揣摩,管理学生就可以“对症下药”,达到事半功倍效果。

易老师很自信,她一直相信没有教不好的学生。帮助学生树立自信心和自尊心,总是对学生说人生来都是一样的,没有哪个人天生就是富翁,哪个天生是做乞丐,经常拿名人来做典例激发学生,只要从小事做起,脚踏实地的学习就有成功的可能。她针对班级实际情况设法跟学生建立感情,象对自己孩子一样与学生进行沟通,用自己的真情与爱心感动学生,她那永不言败的精神感动了每一位学生,同学们在她的影响下也学会了坚强,学会了进取,学会了自信,经过几年的坚持努力,功夫不负有心人,当时的公认差班----七班,她不嫌不弃、认真执着,最后整个班级焕然一新,成为了全年级优秀的班级之一,多次获得学校文明班级称号,在09年的中考取得了优异成绩,她所任教的英语更是取得了突出的成绩,班级平均分高达98.96分,远远领先于全县其它兄弟学校。

她就是这样,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凭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与执著。默默地奉献青春,挥洒汗水,诠释着人类灵魂工程师的神圣职责,谱写着一曲曲教师颂歌。

 

 

 

平等的亲人“老陈”

 

 

 

              

说起“老陈”这个人,现在高65班的同学就有说不完的话,其中同学们总结的最为经典的三句话便是:老陈,听着亲心;老陈,看着舒心;老陈,处着温心。

没错,这三句话便是对“老陈”的最好的描述!而同学们口中的这个“老陈”就是我校高中部的物理教师、现高65班的班主任陈勇老师。在2009年高考中,高26班在陈勇老师的带领下刷新了邵阳县应届高考上线的新记录,60位同学参加高考,二本以上上线达30人。其中一人夺取邵阳县高考全县第二名,三位同学取得了理综全县第一、第二和第四的好成绩,多人被全国十大名校录取。

2005年进入石齐学校开始陈勇老师便一直担任班主任,对于班主任工作他拥有一套独特的方法和技巧,陈勇老师在工作中常常运用的一个法宝便是“平等”二字,“一碗水尽量要端平”这句话是陈老师经常挂在嘴上的,也落实在实际管理当中的。在陈老师的班上,我们通过观察和对比就会发现一个现象,那就是班上从来就没按成绩排过座位。班上学习态度较差的同学一般被排坐在教室的正当中,而四周都是一些成绩好的学生,通过这样的方法,使得那些不想学的学生感受到并没有因为成绩而受到轻视,也并没有被放弃,同时又在学习态度好的同学中间耳濡目染,学习成绩也不断地好转,2009年高考中,这一批潜能生中有八位同学上了二本线。

陈老师的平等体现在允许任何学生犯错误上。在陈勇老师的班上,每个学生都拥有犯错误的权利。他相信,每个学生都会犯错误,关键是教师在学生犯错误后的引导和态度。他从来就没有因为学生犯错误而当着全班的面批评过学生,也没有单独地批评过学生,只强调用眼神交流,用爱心调整,使学生自己意识到某一处的缺点,自觉的改正。这一点也使得陈老师自己失去了很多评奖的机会,但使得学生拥有更多成为优秀的机会。

老师的平等还体现在保护学生的信心和自尊心上。老师的班上从来不会公布月考和终考的成绩,他只会公布年级的成绩段,让学生自己去对比,而成绩只有学生自己知道,这样保证了信心,更保证了学生的自尊心。

陈勇老师有一句人生格言:管就是为了不管,教是为了不教。在班级的管理中,奉行制度要严,处理要松,允许学生犯错的原则,陈老师到班上的次数比较少的,但是学生却是很自觉,老师在和老师不在是一个样,强调自行管理。陈老师自己出车费到外面为学生寻找质优价廉的学辅资料,全部五折价格,班上的资料最多但是钱却花的最少。陈老师喜欢摄影,每次班上活动都会免费给同学们摄影,而自己掏钱冲洗相片。高三毕业晚会的那晚有一个学习成绩稍微落后的一个学生流着泪对程老师说:三年了,班上没有任何人对您有过意见。

这就是我们平等的亲人“老陈”,石齐学校正是因为有了许多这样的“老陈”,才有了今天的规模和成绩。

 

 

2008感动石齐人物 吴清平老师


 

 

“2008感动石齐人物” 杨梦花


 

                                                

杨梦花,绥宁人,英语教师,双语教学独具特色,绥宁蔚文中学,洞口翠园实验中学中学初三把关老师,市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她所带的班级,成绩优异,战果辉煌,几乎每个月都被评为文明班级。爱生如子,即使挺着大肚子也坚持在教育的第一线。“2008年感动石齐人物”称号获得者。

 

市十佳民办教师 蒋和平

                   

蒋和平:石齐学校语文教研组长,大学本科学历,中学语文高级教师,长期担任毕业班语文教学工作,工作勤恳,治学严谨。

    人生感言:语文学习的外延与生活外延等宽。教学为人生,为高考。

 

                    优秀班主任 吕拥军

吕拥军,邵阳人,毕业于湖南科技大学中文系,县、市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2009年中考所带班级为学部省示范高中上线率最高的班级,在全县更是遥遥领先。

 

 

 

教学标兵 王吉楼

 


 

初中部:

王吉楼:

中学英语一级教师,从教三十二年。

人生感言:

不畏艰苦,甘为人梯。

简要介绍:

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2007年评为学部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深得师生好评。

 

 

教学标兵 邓苏文

 

 

                                 

邓苏文:

    中学数学一级教师。

人生感言: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简要介绍:

工作扎扎实实、勤勤恳恳,满腔热忱。采取启发式、

探究式的教学方法,教学效果良好。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评论】温馨提示:匿名发表不需要注册.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A天南地北邵阳人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帮建网站  |  友情链接  |  网站盟联 | 免责声明

       电话:0731-4129945    QQ:768754732    邮箱:768754732@qq.com  湘ICP备15003355号-2    技术支持:长沙鼎誉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