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邵阳人网欢迎您!今天是
   
    
  
名校资讯
名校名师
大学名校
中学名校
小学名校
校长论坛
赞助商提供的广告
图片信息
老乡企业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天南地北邵阳人 >> 邵阳名校 >> 名校名师 >> 正文
[图文]全班上一本线,老师很幸福
作者:admin  编辑:admin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0-6-28 11:08:37  【字体:

 长郡中学0702班共49人,其中24人被保送名校,23人参加高考,最低档案分625分,最高档案分691分,过650分以上的占50%以上,另外还有两人考取美国名校。

  晚上12点在寝室里飙海豚音,在班里群发短信“海选最美班花”的学生最后保送了北大。这样的学生,这样的高考成绩,让其他莘莘学子艳羡不已。他们究竟是怎样的一个班集体?他们的老师究竟是怎样教学的?“享受教学和学习的乐趣。”昨日下午,这个湖南“史上最牛班”的班主任李剑玲老师带着她的得意学生,为记者解开了这个谜。

  全班上一本线,老师很幸福

  一提起0702班,长郡中学副校长陈来满就骄傲不已。这个由“长沙十大魅力教师”李剑玲带的班,“全都上了一本分数线,还有2个考取了美国名校。”陈来满指着考生名单上宾夕法尼亚大学的字样。

  这不是李剑玲带的第一个比较牛的班,2007年她带的班级,高考成绩就特别突出,她此后被评为首届“感动星城”长沙市十大魅力老师

  “你们都很不错,我很感动。”昨天下午的填报志愿会上,李剑玲老师对学生说了一番话后,泪流满面,“这三年来,能陪着你们一起成长,我真的很幸福。”

  尽可能培养学生做感兴趣的事

  0702班的学生全部聚在一起的机会很少,但用他们的话来说,“每一次相聚,都是美丽的回忆。”因为全班有5个竞赛小组,各自忙着自己的比赛项目,加之有些同学是分班后聚在一起的,因此他们经常相处的时间并不长。

  除了学习,李剑玲尽可能培养学生们的兴趣爱好。篮球比赛第一名、运动会第二名……这些都是他们班集体的荣誉。在这个小集体里,学习的氛围是浓厚的,更是充满了凝聚力。在大家看来,班上同学都很强很全面,没有读“死书”的人。用李老师的话来说,这个班的学生要上一本并不难,但他们的要求是要考更高的分数,培养更有效的学习方法和严谨的生活态度。因为这些锻炼,林澍在高二进高三期间成为中美交换生,最终考上了宾夕法尼亚大学,还被选为校学生会副主席。

  “她不会对我们说‘你应该怎么做’或‘必须怎么做’,班主任李剑玲常常说的是‘你可以怎么做’”,她成了学生们无话不说的“李姐姐”。

                      活泼的学生和开明的老师

  “这是个很阳光、很积极、很活跃的集体。”在采访中,李剑玲能很轻松地说出每个同学的性格爱好。

  被保送到北京大学的上官湘航,一次,他给全班同学包括李老师都编发了一条“海选班花”的短信,并给全班的女生都依次编了号码。怎么回事?李老师有些生气,但并没发火,而是立即与上官湘航谈心。了解到他其实是为了完成“选秀节目对中学生影响”的论文,而特意做的一项短信调查后,李老师对他的想法给了很大的鼓励,最后上官湘航在大家的帮助下出色完成论文。

 

 

    李剑玲:以教育之美提升生命的高度

    个人简介:女,39岁,本科学历,长沙市长郡中学语文高级教师。

    典型事迹:担任班主任18年,形成智慧型管理风格,用爱心、智慧和人格影响学生,工作满意率100%,所带班级多次被评为长沙市先进班级、优秀团支部。教学富有真、善、美的魅力,深受师生欢迎,多次上省、市级观摩课示范课,指导多名学生作品发表或获奖,获国家级、省级优秀辅导老师奖。完成省级科研课题两项,有20多篇论文发表或获奖。先后获得长沙市优秀青年岗位能手、市优秀语文教师、市优秀教师、市中小学德育先进工作者、市优秀班主任、市骨干教师等荣誉称号、首届“感动星城”长沙市十大魅力老师。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评论】温馨提示:匿名发表不需要注册.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A天南地北邵阳人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帮建网站  |  友情链接  |  网站盟联 | 免责声明

       电话:0731-4129945    QQ:768754732    邮箱:768754732@qq.com  湘ICP备15003355号-2    技术支持:长沙鼎誉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