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邵阳人网欢迎您!今天是
   
    
  
名校资讯
名校名师
大学名校
中学名校
小学名校
校长论坛
赞助商提供的广告
图片信息
老乡企业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天南地北邵阳人 >> 邵阳名校 >> 名校资讯 >> 正文
邵阳学院与邵阳医专合并组建湖南工程科技学院
作者:佚名  编辑:admin  文章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更新时间:2013-2-17 19:19:15  【字体:

邵阳学院与邵阳医专合并组建湖南工程科技学院

                               接受全国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组考察评议

 

12月14日至15日,以李军为组长的教育部全国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组一行8人来到我市,就邵阳学院与邵阳医专合并组建湖南工程科技学院工作进行考察评议。

  省教育厅主任督学陈湘生陪同并主持汇报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龚文密出席会议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张亦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丽莎,市政协主席杨盛勋,副市长李兰君,市政协副主席曾阳素以及两所高校的负责同志曹健华、刘治金等出席汇报会或陪同考察。

  龚文密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邵阳人文历史、资源优势等基本情况和当前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情况。龚文密指出,邵阳学院与邵阳医专合并组建湖南工程科技学院,是整个邵阳经济社会发展和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更是全体邵阳人民的殷切希望。邵阳是一座老工业城市,也是正在迅速崛起的工业城市,经济发展势头强劲。两校合并是我市实施“科技兴市”战略的重要举措,符合区域经济发展的趋势,将为邵阳重振工业雄风提供必要的人才和技术储备,推动我市打造医药化工支柱产业和中草药富民产业。

  龚文密表示,专家组一行来到邵阳,对邵阳医专并入邵阳学院进行考察指导,既是对邵阳学院与邵阳医专合并组建工作的一次检阅,又是推进邵阳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重大机遇。市委市政府将抓住这一机遇,全力支持教育发展,提高教育质量,优化教学环境,完成各项评议工作,推动评议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并校组建成功。

  在听取汇报后,专家组对邵阳教育事业特别是高等教育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对邵阳学院与邵阳医专合并组建湖南工程科技学院必要性和各项指标内容进行了考察评议。专家组认为,从邵阳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形势来看,合并组建湖南工程科技学院,是主动适应区域经济发展、优化调整教育布局的客观需要,将推动学校科学定位,走内涵式发展之路,办出质量,办出特色。

  专家组表示,将尊重学校办学实际和广大师生的意见,认真仔细考察评议,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教育部反映有关情况,推动邵阳学院与邵阳医专合并组建湖南工程科技学院工作。

  考察评议期间,专家组一行考察了邵阳学院、邵阳医专校园及邵阳医专附属医院,就相关情况进行了咨询了解,并召开两校干部、教师座谈会听取意见,观看了邵阳学院艺术教育汇报演出。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评论】温馨提示:匿名发表不需要注册.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A天南地北邵阳人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帮建网站  |  友情链接  |  网站盟联 | 免责声明

       电话:0731-4129945    QQ:768754732    邮箱:768754732@qq.com  湘ICP备15003355号-2    技术支持:长沙鼎誉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