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邵阳人网欢迎您!今天是
   
    
  
名校资讯
名校名师
大学名校
中学名校
小学名校
校长论坛
赞助商提供的广告
图片信息
老乡企业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天南地北邵阳人 >> 邵阳名校 >> 中学名校 >> 正文
[图文]【邵阳】武冈市一中
作者:未知  编辑:admin  文章来源: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更新时间:2009-8-5 15:51:51  【字体:

  历史悠久,誉满三湘。学校创建于1929年,原校址在希贤精舍,1952年迁许家大屋,1955年迁现在的云台岭校区。校名先后为武冈县立女子职业学校(1929-1937)、武冈县立女子初级中学(1937-1943)、武冈县立初级中学(1943-1959)、武冈县第一中学(1959-1994)、武冈市第一中学等。七十五年的历史,学校发展日新月异,1978年被评定为武冈县重点中学,2001年评定为武冈市示范性学校、邵阳市重点中学, 2003年晋升为湖南省重点中学;七十五年的历史,学校办学成果辉煌,先后获得全国支持语文第二课堂先进单位、湖南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湖南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湖南省雷锋式学校、邵阳市双文明单位等数十项国家、省、市级荣誉称号。
  校园秀美,规模已具。学校环境幽雅,绿树婆娑,香飘四季,已绘成"高楼与大树对峙,亭阁与鱼池相映,花圃与绿篱相间,鸟语与书声齐鸣"的美景;已发展成为占地202亩,有在职教工213人,教学班66个、在校学生数达4100余人的全省范围内办学规模较大的省重点中学。
  校风纯朴,质量上乘。早在60年代,一中人就以纯朴的优良品质和出色的学生,多次在武冈县、邵阳地区统考和全国高考中夺魁。90年代以来,一中人发扬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团结协作的奉献精神、求实创新的开拓精神,以“团结、进取、求实、创新”为校训,遵循“培养真正的人”的办学理念和“民主、科学、依法”的治校原则,形成了“团结进取、奋发向上、民主科学、锐意创新”的校风特色,教育教学质量一直名列武冈市、邵阳市重点中学前列。1999—2003年高中毕业会考一次性合格率分别为96.7%、97.8%、95.4%、97.04%、99.6%,优秀率分别为51.3%、51.7%、52.4%、50.3%、62.7%,高考本科上线率分别为31.4%、39%、48.17%、77.99%、53.9%。
  师资精良,科研兴校。学校现有特级教师2人、高级教师34人、中级教师90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湖南省优秀教师5人,邵阳市优秀教师及中青年专家11人、武冈市优秀教师及学科带头人46人。近年来,教师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教育教学论文162篇;17人19次获湖南省、邵阳市教学比武一、二等奖;9项实验课题在国家、省、邵阳市基础教育教研教改成果评比中获奖。
  艺术教育,特色鲜明。1997年,学校率先在邵阳市普通中学中开办高中艺术班,收到了良好的办学效益:校文艺宣传队参加武冈市、邵阳市、湖南省级文艺汇演或比赛,共获得“湖南省中小学艺术节文艺调演歌咏比赛一等奖”等30多项奖励;已毕业的四届高中艺术班,167人参加高考,159人当年升入高等院校艺术系,升学率高达95.21%,尤其是2003年的艺术四班,46人参加高考,8人考上重点、24人考上本科;1997年、2001年,学校两次获得“湖南省艺术教育先进学校”荣誉称号。
  优质高效,名人辈出。建校七十五年来,共培养优秀毕业生2万余人,其中部厅级领导、将军、教授等达二千多人,如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撰写人周叶中,中宣部要人杨文上,兰州军区政委、少将徐兴,原贵州军区司令员、少将钟理明,中科院著名定向爆破专家林睦盘,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周宜开,湖南省高等人民法院副院长毛善刚,新闻出版总署司长肖时国,《人民日报》著名编辑刘虔,著名博士生导师沈程智等人。

地址:武冈市迎春路云台山巷54号
网址:www.wgyz.net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评论】温馨提示:匿名发表不需要注册.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A天南地北邵阳人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帮建网站  |  友情链接  |  网站盟联 | 免责声明

       电话:0731-4129945    QQ:768754732    邮箱:768754732@qq.com  湘ICP备15003355号-2    技术支持:长沙鼎誉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