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邵阳人网欢迎您!今天是
   
    
  
名校资讯
名校名师
大学名校
中学名校
小学名校
校长论坛
赞助商提供的广告
图片信息
老乡企业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天南地北邵阳人 >> 邵阳名校 >> 中学名校 >> 正文
湖南隆回万和实验学校简介
作者:佚名  编辑:admin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8-5 16:21:38  【字体:

                  

  湖南隆回万和实验学校是湖南隆回万和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范国进先生独家投资创办的一所新型的示范性实验学校,是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而鼓励兴办的一所高等级民办学校。

学校占地228亩,总建筑面积80000平方米,共投资1.2亿元。学校拥有全省一流的教育教学设施设备,提供从小学一年级到高中三年级的全程基础教育(兼办幼儿园和学前班)。

万和实验学校严格遵循教育规律办学,依据教育法规办学,按照教育政策办学。努力建设“友爱和谐、文明守纪”的校风、“严谨求实、真诚博爱”的教风、“勤学好问、慎思笃志”的学风。学校现有师生员工5400余人。学校所聘用的教师全部是高素质人才,绝大多数是在职在岗的公办教师,学历高、职称高、年龄低,拥有一批国家级、省级、市级和县级学科带头人。学校的办学理念是“以知识与关爱引导人生”,办学思路是“高中做大、初中做精、小学做活、幼儿园做好、补习部做强”,办学特色是强化小学、初中、高中英语口语教学,办学目标是打造万和品牌、创办三湘名校。小学从三年级起开设计算机课程,从幼儿园、学前班就开始学英语,学校还高薪招聘2名外籍教师强化学生英语口语训练。学校严格按国家规定的标准班额设班,实行小班制教学。小学每班不超过45人,中学每班不超过60人。

学校采取全封闭式严格管理,生活辅导老师、保安、校医均24小时值班,学生公寓做到“五有”,即“有电话、有洗漱间、有卫生间、有电风扇、有冷热水”。学校认真实施现代的校园规划,拥有“四园”(校园、花园、家园、乐园)“三区”(教学区、生活区、活动区)。学校通过寄宿制生活,优化教育环境,实施全方位、全天候、全程性、集体化的优化育人工程,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的教育网络,营造校园“绿洲”,不让社会不良风气侵蚀校园,培养学生自强自立的精神和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四年以来,学校补习部二本上线率均居隆回县同级同类学校第一,高三二本上线率名列全县第三(含隆回一中、二中),初三上省示范高中分数线比率位居全县第一。三年以来,学校共获得县级以上奖励229项,其中市级以上奖励达121项。

万和实验学校的办学得到了各级领导的殷切关怀。湖南省省长周强、原湖南省委书记杨正午省长周伯华、原湖南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幼军、湖南省政协主席胡彪、常务副省长肖捷、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石玉珍、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蒋建国、副省长贺同新、副省长郭开朗、全国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刘振伟、原国家教育部副部长周远清、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海藩、省政协副主席王汀明、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刘玉娥、省人大提案委员会主任匡代科和省计生协会会长董志文等领导亲临学校视察指导工作。市委书记盛茂林、市长黄天锡及其他市级领导都是多次莅临学校视察指导工作。县委书记鞠晓阳、县长钟义凡、县人大主任曾令太、县政协主席王成华及分管教育的县四大家领导对万和实验学校更是关爱有加。完全可以这样说,万和实验学校这个新生儿,一降生就沐浴着和煦的春风,吮吸着甘醇的乳汁。

20072月,在邵阳市首次示范性民办学校评估验收中,隆回万和实验学校得到专家们的首肯,成为邵阳市第一批示范性民办学校。

200612月,周强省长视察万和实验学校时指出:学校的办学理念很好,办学很规范。万和人将牢记省长的嘱托,再接再厉,充分发扬“刻苦勤奋、顽强拼搏、脚踏实地、敢于超越”的万和精神,大力推行“亲情教育”,朝着省级示范性学校的目标阔步前进!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评论】温馨提示:匿名发表不需要注册.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A天南地北邵阳人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帮建网站  |  友情链接  |  网站盟联 | 免责声明

       电话:0731-4129945    QQ:768754732    邮箱:768754732@qq.com  湘ICP备15003355号-2    技术支持:长沙鼎誉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