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邵阳人网欢迎您!今天是
   
    
  
中华理财
股票外汇
房产古玩
致富经
创富传奇
创业商机
赞助商提供的广告
图片信息
老乡企业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天南地北邵阳人 >> 投资理财 >> 中华理财 >> 正文
[组图]巴菲特:全球通胀正抬头 未来10年买股票
作者:佚名  编辑:admin  文章来源:经济参考报   更新时间:2010-5-11 10:06:46  【字体:

“股神”巴菲特(资料图)

  北京时间5月1日21:30-5月2日4:30,股神巴菲特执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2010年股东大会在美国中西部小镇——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市举行,巴菲特与搭档芒格出席会议并与股东们交流问答达5个小时。每年五月第一个星期的周末,伯克希尔公司都会在奥马哈举办股东大会,这吸引了无数的投资者。每年一度的股东大会,是世界经济情势的“晴雨表”。每年股东们提出来向巴菲特请教的,均是当年世界经济、投资圈中的热点话题。

  谈高盛“欺诈门”:

“高盛只是输掉‘公关战役’”

  在股东大会前接受媒体采访谈及高盛事件时,巴菲特称,高盛并未欺诈,只是输掉了“公关战役”。巴菲特说,高盛之所以遭受打击,是因为它在回应证交会欺诈指控声明上动作太过迟缓。

  尽管他提到证交会采取行动之前没有事先通知高盛,他也理解律师和相关人员起草一份回应可能需要一定时间,但他表示:“如果是我的话,我至少会在几个小时内写一点东西出来,因为一旦你错过了那个(新闻)周期,那么事件就转为负面了。”关于案情本身,巴菲特称就他对那笔交易的了解而言,高盛并未欺诈。他认为随着人们了解了所有事实,“美国人将会做出一个公正的评判”。

  谈通胀和股票:

  “全球通胀正抬头,未来10年买股票”

  巴菲特告诉与会的大约4万名股东:“出现严重通胀的概率已经上升,不单单是美国,全世界都是如此。”他说,此时“让我们断药”可能比当初实施刺激计划更加困难。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之后,全球各国央行向经济注入了数万亿美元的资金、利率被削减至历史新低,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称通胀威胁正在抬头。

  谈及未来十年的投资时,巴菲特表示,2008年10月他曾公开呼吁“买入美股”,现在看来是不太成熟的,那时也许还不到买股的时候,更好的是拥有债券和现金。他不知道下一步市场走势如何。但从10-20年长期走势来看,他一定推荐买股票(包括美国公司股票)而不是债券或持现金,股票可能会带来真正的回报。

  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表示,由于全球金融危机之后各国政府实行的大规模流动性注入和赤字政策,从长期来看所有货币都要贬值。巴菲特说:“过去几年中全球所发生的事件让我对于所有货币长期维持价值稳定更加不看好。”他说,如果一个国家能够长期维持占GDP比重高达10%的赤字,“那么全世界早就已经长期这么干了”,“这是不可持续的。”

  他还表示:“全世界如何扭转巨额赤字融资的局面是难以预测的。”不过巴菲特认为,只要美国仍然通过美元来借贷,那么就不存在“违约的可能性”。

  希腊债务危机

  “是一部惊悚片,我不会太关注”

  在股东大会上,巴菲特称希腊债务危机将是一部高潮迭起的惊悚片,自己不太关注希腊问题。他认为希腊可能是救援使用单一货币国家的一个“测试案例”。“我们不知道这部影片何时结束,我根本不会去看这种电影。”除了多种投资和合约与欧元相关之外,巴菲特说伯克希尔哈萨韦在汇率问题上“没有重大敞口”。

  巴菲特表示,用本国货币进行借款(比如美国)和用其他货币借款有着重大差别,后者很容易就会让一国濒临破产。

  每年都会有人问巴菲特谁来继任,每年巴菲特都避而不谈。面对这样一个不可避免的问题,今年79岁的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表示,“计划已经制定好了,这一点是所有投资者需要知道的”。

  他说:“如果我今天晚上一命呜呼,伯克希尔将诞生一位新的首席执行官。所有的合伙人都知道这个人会是谁,而且他们会欣然接受。”然而继承人问题一直在拖累伯克希尔的股价,许多投资者担心无人可以替代巴菲特。现在的第一候选人、中美能源控股公司董事长戴维·索科尔在大部分投资者眼中尚属名不见经传。

  谈亚洲投资:

  “中国已成为很好的投资对象”

  巴菲特说,由于中国政府的正确决策,中国人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中国人正在开始显现他们巨大的潜能”。在股东大会上,巴菲特也对数万名股东感慨道,中国是一个“令人惊喜的”经济体,这点毋庸置疑。中国拥有极大的发展潜力,如今这种潜力已经开始彰显。

  在回答一位印度股东的提问时,巴菲特不忘补充说,印度和中国一样,都是有巨大发展潜力的国家。他预言:“20年后,中国人和印度人一定会过上比今天更好的生活。”在5月2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虽已近80岁高龄但毫无倦意的巴菲特再次表示了他对中国发展前景的乐观态度。他说,从政策制定和高效程度上看,中国现在已成为一个很好的投资对象。

  巴菲特的老搭档、现年86岁高龄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副董事长芒格在回复新华社记者询问时,对中国的制度和决策表示由衷敬意。他说,中国现在的制度可能是最适合中国的制度。

 
 
 
 
巴菲特股东大会精彩语录
 
 ●我很想每分钟都赚到50美金,但我不会因此短期投资。

  ●一个公司有坏的信贷记录、失掉了信誉和名声,这只能导致公司和投资者双双失败。

 ●出现严重通胀的概率已经上升,不单单是美国,全世界都是如此。

  ●我偏好投保险行业。中国和印度现在都有这样的问题,限制外国公司持有更多保险股份。我们不可能让一个才华横溢的CEO为一个只有20%股份的公司工作。

  ●如果大家以捐赠的方式来学习像我一样去“逃税”,那再好不过了。

  ●与其去改变旧组织的文化,不如你用新文化去建立一个新组织,因为前者非常困难。

  ●相信我,我不会放弃印度。20年前我也没想到我会投资中国,现在中国和印度是发展得非常快速的国家,他们也许不会有所有我们在美国有的,但是他们已经比20年前好得多得多。

  ●我丝毫不排斥做空,也不害怕大声说出来,只要一位做空者做空的目的是试图声明自己的判断。

  巴菲特伯克希尔公司2010年持股完全名单

  美国运通

  Iron Mountain

  通用电气

  美国银行

  强生

  高盛

  Becton Dickinson

  卡夫食品

  葛兰素史克

  CarMax

  Lowe s Companies

  哈雷戴维森

  可口可乐

  M&T Bank

  家得宝

  Comcast

  穆迪

  英格索兰

  Comdisco Holdings

  Nalco Holding

  Republic Services

  康菲石油

  雀巢

  赛诺菲-安万特

  好市多

  耐克

  Sun Trust Bank

  美孚石油

  宝洁

  蒂芙尼

  Burlington Northern Santa Fe

  Norfolk Southern

  Torchmark

  Gannett

  NR G Energy

  Travelers Cos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评论】温馨提示:匿名发表不需要注册.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A天南地北邵阳人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帮建网站  |  友情链接  |  网站盟联 | 免责声明

       电话:0731-4129945    QQ:768754732    邮箱:768754732@qq.com  湘ICP备15003355号-2    技术支持:长沙鼎誉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