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邵阳人网欢迎您!今天是
   
    
  
美文欣赏
历史经典
人物春秋
下载分享
奇闻异事
幽默笑话
邵阳人读书会
字画 摄影 相册
电视剧 动画片
游戏连接
赞助商提供的广告
图片信息
老乡企业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天南地北邵阳人 >> 阅读欣赏 >> 下载分享 >> 正文
[组图]2011年股市大片盘点:广大股民的血泪史
作者:admin  编辑:admin  文章来源:东方网   更新时间:2011-12-9 10:37:50  【字体:
 2011股市大片之灾难篇:伏尸百万血千里

  代表作品:建党伟业关键词:赴汤蹈火

  领衔主演:广大股民

  【简介】对于A股而言,2011年可谓乱象丛生。PE腐败、老鼠仓、股价操纵、内幕交易,这些顽疾带给资源垄断者大量财富,也造就中国股市强盗贵族时代。与此同时,成千上万中小股民以血泪作为背景,赴汤蹈火,在所不辞,为不计其数的上市公司书写了一个个一夜暴富的神话。

  【剧情】“今年你炒股亏钱了吗?”这样的问题,对于多数股民而言是多余的。近期针对近4000名股民的调查显示,87.26%的人表示年内炒股亏损,亏损10%以上的达37.37%,亏损在10%以内的占49.89%。“一将功成万骨枯”,股市中任何一个大底的产生正如《建党伟业》中一个新政权的崛起一样,都是无数革命者或者散户用他们的血肉之躯筑起来的。

  【影评】在股吧里,有一种比惨型的帖子也颇受关注。一位股民发帖称:“因为赔了大半年工资,媳妇已经把自己赶到客厅睡了。”其他股民则跟帖表示:“大半年工资算什么,自己目前已经赔了20万了。”还有股民则安慰说:“我也赔钱了,但向老婆承认错误并保证说还能涨回来,因此家里领导暂还没发飙。”这一幕不禁想起了电影中蔡锷与小凤仙火车站的别离戏份,一句“奈何七尺之躯,已许国,难再许卿”,配上两行夺眶而出的眼泪和深深地拥抱,的确可以让人潸然泪下,而我们长期战斗在股市第一线的股民又如何不感同身受?

  【片花】“千点狂泻,万股折腰。望沪深两市,一地鸡毛。新股破发,小非狂逃,天量融资,公司业绩难提高。慢牛倒,看绿盘熊市,分外萧条。买盘如此稀少,引改革根基在动摇,笑新老散户,犹盼利好。筹资抄底,又被套牢,俱完矣,看账面金额,只剩零钞。”

 2011股市大片之恐怖篇:骨枯东风吹不荣

  代表作品:倩女幽魂关键词:阴魂不散

  领衔主演:国际板

  【简介】自2007年5月上海交易所提出建立国际板开始,国际板已经作为官方语言出现过24次,今年出现频率更是高达11次。上交所副所长的一句“已经准备就绪”让A股损失了6000亿市值,而“国际板将走流程”的一则传闻竟然吓得大盘当日跌幅快100点,如此鬼影重重,阴魂不散,到底这把“达摩克利斯之剑”将在A股头上悬挂多久?

  【剧情】2011年1月,中国证监会国际合作部已经成立了推进建设国际板领导小组;5月,尚福林在陆家嘴(600663)论坛表示,中国离推出国际板越来越近了;6月,国务院批转国家发改委相关文件,提出要研究建立国际板市场;11月16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徐明称,A股国际板目前已经基本准备就绪,只要管理层批准随时可以推出;11月30日,市场有传闻,国际板马上要走内部流程,预计12月中旬要到证监会内部商议。从上述种种消息可以看出,推出国际板的条件基本成熟。虽然目前仍没有具体的时间表,但推出是迟早的事。

  【影评】官方希望推出国际板,让A股市场早日与国际市场接轨。但市场并不买账,只要管理层一提国际板,市场就一片紧张空气,股指立马以下跌来回应。这又更让投资者以为,推出国际板对市场和投资者恐怕是有害无益。那么,投资者为何对国际板犹如“杯弓蛇影”?关键问题在于,新股IPO的高速与再融资的无节制,已成为市场的不可承受之重。就算电影中聂小倩复生炒股的话,估计这真正的“女鬼”也要被国际板这个传闻中的“李鬼”吓得半死!

  【片花】当股指一路下跌,“地板”下还有“地下室”,“地下室”下还有“18层地狱”;当跌到18层地狱时,有股民问阎王,这回可是真正见底了?岂料阎罗王哈哈大笑道,你又错了!经过再融资之后,我已经将地狱扩建到36层了!

 2011股市大片之战争篇:要留忠义在人间

  代表作品:关云长关键词:道德操守

  领衔主演:老鼠仓

  【简介】日前,证监会又通报了两起“老鼠仓”案件,明星基金经理李旭利利用职务之便非法获利1000余万元,明星基金经理许春茂利用职务便利非法获利209万余元,两人皆已移交司法处理。这些深深寄托着基民的信任,掌控着基民血汗钱的所谓理财专家,就算不能在弱市中跑赢大盘,还干下这般丧尽天良的事情,百年之后,如果能在九泉之下遇见忠义无双的关云长,颜面何存啊!

  【剧情】“硕鼠硕鼠,无食我黍!三岁贯女,莫我肯顾。逝将去女,适彼乐土。乐土乐土,爰得我所。”近几年来,基金经理涉嫌“老鼠仓”的新闻一个接一个,颇有让市场应接不暇的味道。从上投摩根的唐建、南方基金公司的王黎敏“老鼠仓”到融通基金公司原基金经理张野,从景顺长城原基金经理涂强到长城基金公司基金经理刘海、韩刚,再到今年曝光的许春茂“老鼠仓”、原国海富兰克林中国收益基金的基金经理黄林以及前明星基金经理李旭利因“老鼠仓”被刑拘,基金业给市场留下的不是净值不断攀升的财富效应,反而是基金经理“老鼠仓”不断曝光的“繁荣景象”。

  【影评】某些基金经理从代人理财变成了为自己的利益“理财”,变成了基金“老鼠仓”的横行,不仅说明某些基金经理素质低下,根本达不到一个基金从业人员所具备的要求,更加凸显出基金公司在治理结构、内部控制机制等方面的弊端与缺陷。尽管基金的“老鼠仓”现象都被基金公司认定为“个人行为”,但基金公司同样难辞其咎,至少其负有监管不到位等方面的责任。让每个基金经理在从业前都看看这部电影,多读读春秋大义,明白是谁才是他们的衣食父母,或许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片花】在那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小基民,他们辛勤又努力,他们割肉又杀鸡,他们不论何时上班下班都在看信息,他们偶尔还要拿跳水冠军!哦,苦逼的小基民~哦,可怜的小基民~他们齐心合力开动脑筋躲过了一个老鼠仓,最终还是沦陷另一个老鼠仓…

 
 2011股市大片之科幻篇:千变万化皆天机

  代表作品:变形金刚3 关键词:变脸太快

  领衔主演:高价IPO

  【简介】自2009年IPO改革重启后,A股上市公司队伍中新增了724名新成员,合计募集资金额接近万亿。但总市值却回到2009年11月新股发行重启后不久水平。至12月6日收盘,沪深两市总市值为22.9425万亿元;而截至2009年10月底,沪深两市上市公司的总市值为21.5892万亿元,并于11月底总市值达23.59万亿元。经济高速发展的两年,股市却化作黄粱一梦,原先高价发行的IPO纷纷化作一个个千奇百怪“变形金刚”,上演了一幕幕令人目不暇接的“变脸”大戏。

  【剧情】148元,A股史上最高发行价被海普瑞(002399)夺魁,上市次日创了历史最高价188.88元,如此多的“发”,并没有给投资者带来财富,截至12月2日收盘,海普瑞复权股价仅为59.16元,较最高价惨跌68.68%;如果说海普瑞是中小板的悲剧,那么国民技术(300077)就是创业板的警示钟,截至上周五收盘,国民技术复权股价只有61.6元,较其最高价几乎缩水2/3;高价发行“伤人”不仅仅出现在小盘股,大盘股同样出现过类似状况。以90元高价发行的华锐风电(601558),上市后其股价就没有一秒钟站上过发行价,有点讽刺的是该股最高价为88.8元,三个“发”的结局是——华锐风电当前复权价只有45.28元,几乎较其发行价拦腰斩断!

  【影评】今年以来共有252家公司IPO上市,其中,55家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占比21.8%。而在新股发行路演、询价会上,部分衣着光鲜、出入各家IPO公司路演、询价会的机构研究员,不关心公司情况,却为礼品忙碌。“因为现在IPO路演、询价会议的礼品价值都比较高,一般能达到800元到1000元。” 试问,如此高规格的礼品为何而送,而承担80%网上发行的中小股东的利益又何在?这其中的内幕或许就恰恰是高价IPO频频上演“变形金刚”的真实原因吧。

  【片花】霸天虎说:三人行,必有股民;威震天说:本是一个庄,杀跌何太急;擎天柱说:不识庄家真面目,只缘身在股市中;震荡波说:买入股票解套日,家祭勿忘告乃翁;御天敌说:人生自古谁无股,留取资金等底部;大黄蜂对股市说: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挥一挥衣袖,本金一点也回不来。

2011股市大片之伟人篇:愿以只手将天补

  代表作品:辛亥革命关键词:挽救危亡

  领衔主演:郭树清

  【简介】2011年10月29日,55岁的郭树清正式走马上任中国证监会主席。而在他之前,证监会第五任主席尚福林执掌证监会9年时间里,其低调、务实、沉稳的作风,使我国资本市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有“外秀内刚,豪爽博学”美誉的郭树清将继续领导证监会改革创新、开拓我国资本市场发展新局面。究竟新主席能否愿以只手将天补,挽A股于危亡之际,救股民于水火之中,发动一场类似于辛亥革命一般的大改革,我们广大股民拭目以待。

  【剧情】郭树清出任证监会主席的消息公布已有月余,在此期间,低调的郭树清仅在上周第九届中小企业融资论坛上就资本市场做了公开演讲。在低调的背后,却是证监会一系列大动作——强制上市公司分红;完善新股发行体制,严把发行审核关;完善创业板退市和再融资制度;严厉打击多起证券期货违法违规行为。对于郭树清的“铁拳”,市场寄予厚望,A股走势却并不捧场。自10月30日至今,沪指大跌100点以上,“新官上任三把火”后寒冷依旧,A股何以成散户坟墓?莫非新政改革成了主力出逃的最好掩饰?

  【影评】郭树清的“三把火”虽然给市场带来了希望,但仍不足以撬动行情。在其出任证监会主席消息公布后,大盘在11月2日探底反弹,大涨1.38%,11月4日更是站上2500点一线,最高涨至2536.78点。此后,任凭证监会动作频频,大盘在外围欧债危机和国内经济不利的双重压力下不断下挫,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要想从根本上扭转A股颓势,还要看证监会后续政策的持续性和执行情况。为此,股民期待郭主席再接再厉,让中国股市正本清源,还给投资者一个干干净净的市场。

  【片花】革命者十大理由力挺抄底A股:(1)能想到的利空都空袭过了。(2)股指跌幅已经够大了。(3)估值已经够低了。(4)散户该走的不该走的都走了。(5)基金已经找不着北了。(6)内部人开始大量买进了。(7)机构快要吃不上饭了。(8)IPO年度任务完成得差不多了。(9)利用股市纾困的时候到了。(10)老百姓已谈股色变。

  今年注定是一个伤心的年份,大部分中小股民都伤痕累累,多年积蓄灰飞烟灭,诸如“炒股炒得鳄鱼进去,壁虎出来;蟒蛇进去,蚯蚓出来;宝马进去,单车出来”的无奈调侃声不绝于耳。然而,2011年即将成为过去,2012年已经迫不及待,“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涨跌无意,望天空云卷云舒”,我们广大股民期待拨云见日,好日子或许就不远了!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评论】温馨提示:匿名发表不需要注册.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A天南地北邵阳人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帮建网站  |  友情链接  |  网站盟联 | 免责声明

       电话:0731-4129945    QQ:768754732    邮箱:768754732@qq.com  湘ICP备15003355号-2    技术支持:长沙鼎誉网络